close


今天要Check out。所以早上花了點時間打包。照慣例,把行李

很藍的天,很大的太陽
抱歉,傷大家眼睛了~
碼頭停滿船隻,又有個血拼魔兒在蓋了~
送到大廳後,「絕對不可能就直接上車」,所以~每個人輪流忘記帶東西衝回房間,總算有「踏實」的感覺後,我們再度坐上小巴,一邊在車上擦防曬乳,一邊回想起「啊!冰箱裡面的調味乳沒有帶!」(事實上,我們根本覺得是彼此「故意」不小心忘掉的,因為~唯二開來喝的兩瓶,實在不怎麼樣!)

今天的行程,嗯,應該很曬。因為,我們要到亞庇的海邊,也是到沙巴必遊的景點「東姑阿曼國家公園」,來趟東南亞必備的「離島水上行程」!

天空很藍,很適合到海邊玩,但也表示~防曬要擦的勤快點啊!我可不想回台灣後,被老母和死小孩嫌棄「好黑!好醜!」,畢竟對於沒什麼實力和才華的人來說,賣臉+搞笑,是我重要的謀生工具呀!

有陽光,也有雲。這樣很好。有陽光,拍照漂亮,有雲,溫度則不至於太高。事後證明,我們的行程連老天爺都賞臉!因為,隔天的萬里無雲在海島上會曬死,回國當天天空一片烏漆嘛黑+大風大浪也不適合從事海上活動。所以~第一天先在普陀寺跟當地神明打招呼果然是正確的!!(以後出國都要先到當地廟宇拜拜地主神!)

到了碼頭,我們等Alex買票時,當然一定要來一下。(你們到底有完沒完?怎麼會這愛拍!!??)上了船,當然還要再來一下。

東姑阿曼國家公園位於亞庇市的外海,約15分鐘船程;共有五個島嶼所組成:沙比島、馬奴干島、加雅島、馬穆迪島、和蘇洛島。馬奴干島和馬穆迪島有充足完善的水上措施;沙比島、蘇洛島及馬穆迪島都有提供可以搭帳棚的營地,加雅島則有浪漫的加雅水上屋可供住宿,而我們參觀的沙比島,據說是最為原始、保留較多自然風貌的一個島(Alex說的,也不知是真是假?不過回國後整理資料時,海底步道還真的只有到沙比島才有,浮潛,也是推薦沙比島和馬奴干島,所以,我們的沙比島一日遊,真的選對了!)

浪不大,所以不至於太顛,但太陽~就很大了。怕曬傷+曬黑,所以~我們就有這種照片出來了~


碼頭上船前,兩位同名的L合照一下~
船行出發囉!!
這是遮陽和擋風才包起來的~
這個就、、、偽裝成回教婦女、、、

最大的馬奴干島,真的比較熱鬧!

另一個角度拍的馬奴干島~
有浪漫水上屋的加雅島,就在我們的沙比島旁邊~
島嶼入口的碼頭,又來張傷眼照~
左:島的售票口
下:後方是加雅島,近的好像可以游泳過去一樣,我說想要游過去,一直被吐槽~

上岸了。找張桌子「佔地為王」,島上的「獅子」馬上來找「肥羊」下手了:

甲店家:想要來點刺激的水上活動嗎?請參考這裡,我們有香蕉船、拖翼傘、水上摩托車和最新最刺激的「飛魚」、、、

乙店家:想來點不一樣的生態之旅嗎?東姑阿曼國家公園的海島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遊客可以帶著空氣頭盔來趟海底漫步,或者乘坐目前全世界只有沙巴才有的「海底摩托車」、、、

說的天花亂墜。不過~既然來了、、、

所有人抱著同樣的想法,四人討論了一下,最後,決定來趟海底漫步,潛水教練還會幫我們拍照+攝影,並燒成光碟給我們。

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我承認,這用法有點怪啦!)。因為不知道要面對的是什麼,所以,行前安全說明時,我們還怕吃虧似的,再三和店家確認:「下水之後有30分鐘喔!不是從港口出發到回來30分鐘,實際下水10分鐘吧?」「放心,是下水後30分鐘,絕對不會唬弄你們的」!

就這樣,確定我們記熟了「水中講話沒人聽的到」、「不舒服要搖手」、「往上姿勢」、「往下姿勢」、「OK姿勢」後,船家帶我們前往碼頭,到海中的浮船上,準備展開一趟刺激有趣的生態之旅了!

才怪。雖然喜歡水,但我確定我上輩子絕對不是海洋生物。我一定是住在沙漠裡的(啊!我知道了,我上輩子是可愛的「跳兔」--參見東京上野動物園遊記)搭著遊艇到浮船上我就開始暈了,不過,因為還沒有開始,還有點興奮,所以緊張和期待壓住了所有的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