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沒有觀光團體會安排的景點。雖然距離亞

一定要來的嘛!

庇車程只要50分鐘(觀光局官網寫的),但我們沒料到的是、、、這50分鐘走的竟然是山路!!

而且,今天的天氣很糟。陰陰的亞庇在接近中午時開始飄雨,雨林午後特有的驟雨,在進入山區後下的更大,我們的小巴一度在能見度不到10公尺 的大雨中行駛而不得不減低速度。不過,也「多虧」了這條山路,讓我見識到沙巴當地人的駕駛技術。載著超過10公尺 長巨木的大卡車在蜿蜒的山路上急行,而咱們的司機小弟能在連續S型彎道上以時速670的前進,嗯,我想他們如果來台灣考駕照,應該覺得「怎麼這麼簡單啊?」


雨勢漸歇,我們也到了。走進小小的資訊中心,嗯,除了大王花的生長週期照片外,還有些不同品種的花朵與發現者的照片。原來,萊佛士花全球共有18個品種,主要分佈在婆羅州和中南半島,而且,並不是所有的花朵都有1公尺 大,其實比較常見的大概只有家中洗臉盤大小(也已經很大了吧?)

花苞剛剛準備要發芽囉!
開花了!這是最臭的時候!

七天後,花謝了就變成這個黑嘛嘛的模樣

原生的雨林模樣~

Alex開始盡他導遊的職責(加上身為專業生物**的補充):萊佛士花是純寄生的植物(是的,所以雖然是植物,但沒有葉綠體喔!),靠蒼蠅傳播花粉(所以非常臭,據說是死亡2週以上屍體的味道!),在受精後種子需經915個月才會發芽,而且花期只有57天,所以即使在婆羅州,也非常不容易見到。

結果,我們有沒有見到咧?你猜。(四人發下毒誓,絕對不能說出口!!)反正,這是一定要拍的到此一遊照片,而且,我跟你保證,照片的中的花是真品,絕對不是模型,然後、、、花「真小」,只有臉盆大而已,唉,這趟沒拍到可以容量2公升 的大豬籠草和直徑1公尺 大的萊佛士花,遺憾遺憾啊啊!!所以,我下次還會來的。

別介意,別介意,習慣就好~
花真的跟臉一樣大吧?!

   
其實,如果天氣不錯,這個資訊中心有個我們都頂期待的行程:雨林巡遊。如果「大臭花」有開的話,森林解說員當然就可以帶著遊客進去「逐臭」,但如果沒開花遊客仍有興趣逛雨林的話,解說員同樣可以帶觀光客們來趟雨林生態教學之旅。這是我們此行程中唯一事先確定的自費行程,當初就說好,如果有開花,當然要顧個解說導覽員帶我們走一遭雨林,如果花不賞臉沒開,那、、、再說吧!

也許是昨天太好運了,什麼都看到了,所以今天、、、唉,天氣不好,就這麼把我們這些城市白斬雞帶到原始森林太危險了(再加上有一個沒用的病號!),而且解說員在這種惡劣天氣下,中午就下班走人了,我們的森林巡遊當然就,沒啦!

生物相複雜的雨林~
雨停了,趕緊、、、
有沒有森林巡遊的FU啊?
 
     
不死心的到附近走走逛逛,離開前還拍了好幾張搞怪的到此一遊照,這才心有不甘的,坐上回亞庇的小巴(資訊中心的大門口就是公車站牌喔!不知道多久有一班車啊?),也好啦,讓我這個病號再坐會兒休息吧!

先來點正常的:調查小屋外合照
普通的:資訊中心前大合照
可愛的:和各種大王花合照
一定要的、、、四人團體照
感謝洗辦犧牲的「手臂被吃照」
表情生動的豬籠草吃人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