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寒假沒有出去晃晃,今年七月又要進入為期一年的「恐怖地獄期」,所以,我實在沒辦法忍受暑假只待在說中文的環境、、、

    所以,從3月份就嚷著,今年要去沙巴沙巴沙巴、、、結果咧,真的是,「越有經驗人越懶」、「距離越近天數越短越悠哉」,前兩年到歐洲,四月初就開始畫地圖、泡在網路上查時刻表;去年到日本,雖然懶懶得,但也在五月底前敲定機票和全部住宿,行程也排完了~

    這次,旅伴換人了。(小喬要先我一步,「不怕死」的去秘魯了!!要不是我有6週地獄的課程,我也想去啊!!!)
    是同樣去年寒假一同跟團去關西的好友。(後來,連同遊捷克的那位新婚太太也要加入啦!)

    這個嫌自助麻煩的朋友,知道我是忍受不了旅行團的,但她又不想拖著行李找飯店、搭公車,所以~我們上了網站查景點,排完行程後,決定來趟半自助。
    那,到底為和室「懶惰貴婦」和「生態」呢?

    一般旅行社安排沙巴行程是五天,我們則生出七天的路線要走。由於本次團員都為生物系*師,所以,跑的行程超「生態」,例如:
    我們要上神山,而且住一晚,但我們都不想攻頂,只想走走樹頂吊橋,繞到神山公園找豬籠草把蟲子當晚餐;
    我們要去看全世界最大最臭的「大王花」(人家正式名稱是萊佛士花),這個資訊中心根本沒有旅行團會去;時間許可的話,還想去逛逛動物園、深海博物館;

    據說當地的假日傳統市集很有趣,做為背包客,最愛逛傳統市場了,我們當然要去看;既然都到東南亞島國了,我們打算拿整整一天泡在五星級度假酒店,躺在泳池旁躺椅看書、喝杯冰涼果汁,熱了就滑進水裡游一陣、、、哇!想起來就爽!!

    生態的原因是,我們不泛舟、不攻頂,只看植物園、到離島浮潛、到紅樹林看長鼻猴和螢火蟲;
    貴婦的理由是,一天不超過2個景點,剩下的時間就是逛街、吃東西、睡高級飯店(天哪!我們只住了一晚3星旅館,三晚4星,兩晚5星!住宿費和去年在日本住14天YH差不多,不過~好想好好住一次!!)
    至於懶惰,嗯,旅伴找了3、4間旅行社估價,選出最有誠意配合我們龜毛行程的業務,然後~除了在飯店養肥肉的那天之外,我們有6天是3個人一個導遊一輛車陪到底~

    費用??
    別擔心,這個暑假我在36度C悶熱教室內操勞上課的鐘點費,足夠支付這趟旅費啦!
    起碼,坐坐飛機、到周圍完全聽不懂語言的環境中溜達,看、吃台灣沒有的,能再給我些動力,撐完接下來的一年地獄吧~

    不過,真的有點太輕鬆了,不用自己敲機票、定住宿、估交通、找路看地圖、、、在短短的10天內搞定全部東西~還真不習慣哪!

    接下來,就只要倒數,開始作夢,期待出去玩的日子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