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瞳瞳便利貼:重要的橫濱觀光入口網站

日本漫遊介紹的橫濱景點:按此連結
橫濱情報網:按此連結

橫濱漫步的橫濱超清楚地圖:按此連結

   話說,媽咪她們就是沒有先拜Google大神,先上這三個網站晃一下資料,才會在橫濱是閒晃時,不知道景點在那邊。 
   雖然說,沒打算在橫濱血拼的媽咪對於港未來21的現代複合式商圈沒興趣、不想去看人偶之家、橫濱海洋塔又因為維修禁止參觀、、、但是,媽咪她們竟然沒有到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這算到過橫濱嗎?!!這是媽咪的心得~)、而且當天7/10是橫濱的火花大會,媽咪這個「衰神」,暑假在日本待了14天,竟然一場煙火都沒有看到,好不容易在火花大會當天衝到橫濱,竟然沒等到海上煙火秀就回東京,真的是「想玩的盡興,做功課就真不能偷懶」啊!


在地鐵站出口的中華街地圖
一定要拍的幼稚到此一遊照

10點了,我們才踏進池袋車站。搞清楚買票方式後,跳上列車時,已經10點半了。沒關係沒關係,反正,今天的行程,就是「隨性」~  

隨便跳上車,我們搭的是「港未來線」,終點站,就是橫濱最有名的「地標」--全日本最大的中華街。  

小小的車站,只有兩個出口,照著指示走,哇!中華街的牌樓,映入眼簾,我們到囉! 

我們看到的,是中華街的東門「朝陽門」(中華街著名的藍色牌樓大門有好幾個,名稱也取的相當「中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個一個的「收集」~
 

先來張到此一遊照。來到以美食著稱的中華街,當然要來大快朵頤一番(說是這樣說啦~其實,才怪),所以,肚子還塞滿早餐麵包的兩人,決定先到前頭港邊的山下公園走一走,希望待會兒有食慾大吃大喝。  

山下公園的入口~
冰川丸號,可以購票上船~

寬敞的柏油路盡頭就是新的商圈「港未來21」,觀光案內所在那裡,算是橫濱的新景點

人行道上可愛的地磚,這趟拍了不少「地面景點」,最多的就是人孔蓋,下次另闢一個專題~

其實,在山下公園附近,就有好幾個橫濱著名的景點。背景中大遊輪名為「冰川丸」號,這可是山下公園著名的景點之一喔!原來,這艘大遊輪曾是日本與北美洲間重要的大型豪華客輪,在1960年除役後,隔年停泊於山下公園,現在已經開放一般遊客購票參觀。 

想當然爾~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啦~  

頂著中午的豔陽,連想要坐在樹蔭下休息、吹吹海風都嫌熱~拍完了到此一遊照後,兩人轉進後方的中華街,嗯,好像應該要開始覓食了~  

人群熙來攘往的中華街,我們一邊閒逛,一邊對身處日本國境內的「中華味」仔細玩味~這是一種詭異的感覺。  

滿街的看板招牌都是熟悉的中文,街上招呼的服務生、工作人員也不乏操著各地口音的中文(道地北京腔、廣東腔、、、還有我也分不出示山東湖南還是四川浙江的口音、、),一方面,有種我置身華人世界、回到台灣或者人在香港的錯覺,但另一方面,又沒有任何一個我熟悉的華人環境有這麼多琳瑯滿目的各方餐館與口音、、、也許,就是這種獨特的風情,既有中華味,但又不是中華味的感覺,吸引了日本和各地遊客到東京時,不忘走訪橫濱一遭的原因吧?(不過,我還是覺得詭異~)  

開始逛中華街~
到處都在賣包子~

排隊名店耶!不過,要排很久,又是吃熱呼呼的粥、、、

把廚師老大肖像都掛出來了,這種店、、、想當然爾,都不便宜~
哇哈哈~這麼誇張的裝潢方式,連在台灣都不常見,但這裡到處都是~
「世界一」的包子,這麼了不起啊?!不過咧,我們沒吃!

整個中華街的範圍不小。走馬看花逛完起碼也要1小時,如果稍微認真點、、、我指的是,起碼吃吃喝喝、逛逛小店的話~嗯,3個小時以上跑不掉。  

稍微東晃西逛,時間已經過了中午。終於,有點兒餓的感覺了。對於「吃」不甚在意的我,對於令人眼花撩亂的各式餐館,其實沒有多大的勁頭。(不都是中國菜嗎?回台灣吃才道地吧)不過,看著上過電視冠軍的餃子店、「黃金傳說」排名N名內的包子店,料理鐵人鎮守的名餐館,還有「傳說中」的排隊店、、、在中華街上隨處可見,小喬興致勃勃的對名店探頭,可是看到價格、、、貧窮姊妹花考量了荷包和食慾(我還對長長的排隊人龍卻步~),最後,兩人決定,算了!找間看起來順眼的店坐下便是~  

就是這兒,我們開心吃大包子的店~
不錯喝的抹茶珍珠和包子~

日本美食節目最愛的「斷面」秀~

從店內往外看的人潮~

香港飯店,我們最後落腳的選擇。因為~經過了好幾間包子店,讓兩人想吃包子,而且,這間店的服務人員親切熱情,我們不過點了個包子,還在為「該上哪兒坐下來吃」傷腦筋呢,香港來的大姊馬上招呼「進來店裡坐啊~沒關係的,還有冷氣喔!」 

就是這股熱情。我們在「明明沒有顧客座位」的店裡坐下,兩人分吃一個特大號包子,還點了有點詭異,但兩人都感興趣的「珍珠抹茶」(滿街都在賣珍奶,但耳聞日本的珍奶比不上台灣道地,而且又貴,所以,我們不考慮這令人懷念的家鄉味~),就這樣,在熱情大姊的招呼下,我們在人情味十足的這間小店解決了午餐。  

旅途中,最難忘的,往往是和人的互動,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