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傳來NHK紅白大賽的歌聲,老弟和他同學開心的大笑、吃著買來的零食。嗯,這是他的跨年:和哈日的同學,一同看紅白,等會兒還有買來的桌上型遊戲,據說相當好玩,等著一群好朋友耍心機廝殺。

    聽起來不錯。
    我坐在電腦前,螢幕旁是瞳瞳,依照慣例,他無法忍受我在家時,離開他的視線,而且,最好距離在他50公分以內最好。
    今年的跨年,房間內的我,只有瞳瞳陪著。
    感覺好淒涼?
    不是~
    是,很難得的沈靜。

    前兩年,我都是在忠孝東路上,牽著最好的死黨的手,她則牽著她老公的手,三個人一起看著101的煙火跨年。
    188秒,倒數結束。
    我們回到她位於永春站旁的窩,三個人聊著、吃著宵夜,然後~各自在夢鄉中迎接新的一年。
    很棒。不用在捷運上人擠人,可以和最想一起度過每年最後和最初時光的人在一起。儘管,她每次都告訴我,明年,要「四」個人一起跨年,我也回覆她說:我儘量。
    今年的年初,煙火結束時,我們仍這樣子約定著,2009年的第一秒,同樣要手牽手度過。

    嗯,看到這裡,是不是,有人開始猜、、、我那個死黨「怎麼啦」?

    哈!是的,是「怎麼啦」!不過,是喜事啦!

    她,懷孕了。
    而且,身體狀況一直不大好,今年跨年夜,天氣冷,準媽媽被自己媽媽拖回家安胎。她們家,還是「三人行」,不過這次的三人,是和肚子裡的寶寶一起在娘家看電視上的煙火;而我~
    有點兒意外的,本來還想擠去當「四人行」,但如果在她娘家,就不方便了。

    結果,前兩天才宣告2008年最後一篇網誌文章已經寫好的我,因為這個突然的意外而取消原訂計畫,現在,又坐在電腦前,打起「真的是2008年最後一篇」的心情扎記了。

    明年的這個時候,死黨家裡,多了一個小寶寶,能否在像以往那樣,一起吃「年夜飯」,一邊看無聊的跨年節目一邊閒聊,再一起踱步去看煙火?
    我想,不大可能了。不管怎樣,都不能把寶寶丟在一旁的。

    直到此時,才認真的發現,時間的齒輪,不論自己多麼刻意的想忽略,仍會持續的往前轉,周遭的人事物,不論自己多麼不願意,還是會慢慢的進行改變。

    已經是老貓的瞳瞳,還能陪我多久?
    一想到這個,我就會擔心的紅了眼眶。
    究竟有什麼,是會一直陪在自己身邊,不會改變的?
    仔細想想,好像沒有。
    
    嗯,好像有點兒感傷~
    不大像平常的我會說的。(都是小青蛙你害的!!誰叫你要懷孕!然後把我放在家裡,聽我弟他們在那裡熱鬧!)

    這篇,送給最好的死黨。小青蛙,謝謝你一路陪過我的所有時光,也恭喜你進入人生另一個嶄新的階段。

    此外,
    老弟已經替我找了瞳瞳的「替代品」了。
    也算他有情意,知道瞳瞳如果不能繼續陪我,我會有多慘。
    新的小貓在斷奶後,預計2月份會到家裡來。
    不過,對我來說,阿瞳還是最無可取代的,因為,我敢肯定,這世界上,沒有比牠更愛我的了。
    阿瞳,你放心,就算有了新小貓,媽咪還是最愛你的喔!
    (這,真的是2008年的最後一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