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置作業花了很長的時間。最主要的,還是地圖。
    雖然在京都拿了不少地圖、散策圖,還有巴士、地鐵交通路線圖,但是、、、在關西版上看大家的行程和問題時,自己還是有些不清楚的地方,所以~

    花了整整一天製作地圖(而且,一不小心把沒存檔的半成品刪掉,2小時的心血就沒了、、、),抓了超過100張Google Map上的圖片下來合成,總算完成下面兩張地圖,在加上後置、、、有了地圖,總算可以進行接下來行程規劃的部分。

    請不要向我要這兩張圖。Google Map上的使用說明已經有規定,「僅限個人使用」、「禁止散佈」。事實上,我這樣子加上註記後放在自己部落格上,已經有點兒「遊走法律邊緣」,所以~僅供參考,你有本事把我的圖片抓下來再合成我沒意見(如果你願意花這個工,我當然不介意~),但是~我不方便供大家下載喔!(這種不算合法的事,就更不能放到客棧上啦!)

    先來張基本的「各景點相關位置圖」。所有的說明都在下面,請參考使用。
依照慣例,本圖當然有超連結到我的相簿中,原圖約末2000*2000大小,放大後可以看得很清楚
圖片說明:
1.首先,紅色星星標示的,就是京都的17處世界遺產。行程規劃一開始,參考完別人的建議並考量自己時間後,當然是把想去的遺產依照區域加以選擇。
    注意!!請不要貪心想要一口氣跑遍全部世界遺產,即使是嵐山地區的天龍寺、金閣寺、龍安寺等寺院,看起來很近,但不論走路、騎單車或搭公車,都需要時間,參訪有至少要估1~2小時,所以,一天以「不超過4間寺廟」來安排行程

2.藍色圓點標示的,則是京都熱門的觀光景點。儘管不是世界遺產,但仍各有其重要性,例如:
    ◎日劇、電影、動畫場景:二、三年坂、千鳥居、竹林步道;
    ◎重要祭典主辦點:八坂神社、下鴨神社、平安神宮;
    ◎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名所:哲學之道、高台寺、東福寺等;
    ◎如果再加上冬天賞雪、夏日祭典和煙火大會的話,京都的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和玩法啊!

3.安排京都行程時,請先認真考量自己的時間
    只有3天,清水寺周邊(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祉園逛街)、嵐山(小火車+一間遺產寺廟,不可能再多!)就去掉兩天,剩下一天在京都市中心找幾個想逛的點,時間一下子就用完;
    可以待在京都4~7天的,嵐山可以安排深度一點(小火車加上那幾間世界遺產的寺院,全逛一定得花上兩整天!);秋楓季節很多人拉到東南的東福寺或西北的神護寺+高山寺;夏天的比叡山區+琵琶湖值得花上一整天;還有夏天可以趕祭典或煙火,再殺到貴船鞍馬一帶享用川床料理;春天的賞櫻名所更是由於人潮導致交通大亂,時間大受影響、、、
    每個季節的京都都有不同的玩法,所以,請在規劃行程前想清楚,我有多少時間、我這次非看不可的是什麼(不是想看什麼,因為「想看的太多了」!),這個季節逛哪裡比較值得,然後,排景點時不要貪心,以一天4個為上限(儘管你腳力再好,頂多加一個附近的點當備案~),把在同一區塊的景點安排在同一天

    好,休息一下。下一篇,開始會出現一堆超連結。請把其他多餘的網頁關掉,免得自己眼花撩亂,接下來要教大家,怎麼挑「非去不可」的景點,還有,該怎麼做功課。
                 感謝大家的來訪,也請各位做功課的朋友,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的話,按個推薦,
                    或者整個系列看完後留言給點建議,
             讓瞳瞳媽在寫遊記或旅遊資訊時更有方向或者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