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瞳瞳便利貼:
東大寺官網:http://www.todaiji.or.jp/  
奈良寺廟介紹的東大寺部分:
http://www.naranet.co.jp/todaiji/index.html  

    抵達東大寺門口,這裡的鹿群,更誇張。原來,最貪吃的傢伙們都聚集在這裡,而且,這裡販賣鹿仙貝的店家最多。這真是痛苦的抉擇。被鹿群圍攻的觀光客尖叫聲很吸引人、東大寺雄偉的南門好像就是鹿男裡每集都會出現的場景(千秋王子上班時會經過的華麗大門,但後來對照影片後確定不是南門,應該是紅色的中門~),還有還有、、、我們還沒有買鹿仙貝來「玩鹿」! 
 
一邊走,會有鹿跟著你喔!好可愛!小喬在我不注意時拍下來的~
小喬的這張照片感覺很棒呢!從鹿角看南門~

在觀光客最多的東大寺門口,紀念品當然都

和鹿相關啦!我也買了一個鹿娃娃吊飾~
到此一遊照,看的出來我在學鹿嗎?
大辣辣躺在地上,等觀光客買鹿仙貝餵食~

    最後,我決定要拍「在東大寺大門前玩鹿」的到此一遊照,所以,花了150¥買了鹿仙貝(統一價!找不到便宜一點點的!),因為千秋王子有吃過鹿仙貝,所以,我們也來張「鹿仙貝好不好吃」的紀念照;什麼?吃鹿仙貝?看官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其實,貓食、狗食人類都可以吃,草食性的鹿能吃的仙貝當然也是用草做成的,人當然能吃囉!只是,為了鹿群的健康,這些仙貝有「仙貝香」(對人類而言~),但沒有加任何的調味(甜鹹酸苦通通都沒有),結論就是「不好吃」啦!!! 
 
竟然敢頂我屁股~
還咬我的衣服!

好,我就吃仙貝給你們看!!

被「眾鹿拱月」的感覺真好!

    我當著鹿群面前吃鹿仙貝,對這些貪吃鬼而言當然不可原諒。我正在掏錢買仙貝時,就有貪吃鬼頂我屁股、咬我衣服了,當我手上有了仙貝時還得了?不過,拿著仙貝引誘這些貪吃鬼、誘騙牠們和我合照真的很有趣,所以結果就是、、、兩人在東大寺南門前,最多的照片就是「鹿鹿鹿!!!」 
 
阿瞳小補充:
東大寺是奈良時代(8世紀)時聖武天皇竭盡國力,修建的華嚴宗大本山佛教寺院。奈良時代的建築包含中心堂宇的大佛殿(正殿),以及東西2個七層塔(推測高度約100)。不過中世紀時,二度戰火燒掉了大部分的建築,所以現存的大佛殿是江戶時代(18世紀初)重建的,比起創建當時,大殿的正面縮小了2/3

    跨過南門,我們抵達中門。橘紅色漂亮的中門(後來才對照,千秋王子每天走的、鹿男最後一集的儀式地點,應該都是中門前。),有一排木製柵欄擋住鹿群,遊客必須繞至左方的小門購票入場,我想,這是要避免國寶們被鹿群破壞的不得以措施吧? 
 
這家伙趴在南門正中間一臉神氣,我們一致懷疑牠就是鹿男裡那位「小氣的鹿神」!
南大門旁威武的雕像,高聳威嚇的模樣,聲勢驚人!

原來,明治天皇到奈良玩住過這裡啊~

漂亮的中門,應該是鹿男裡重要的場景~
預計放上「鹿男對照圖」~ 預計放上「鹿男對照圖」~


      500
¥的拜觀費不算便宜,但除了清水寺外(穿和服替清水寺加多少分就不知道了?)東大寺是這一趟日本行中,我最喜歡的一座寺院。整個就是一個字「大!!!」雄偉的正殿建築(這竟然還是縮小2/3後的規模?那原本不就更雄壯了?!),莊嚴的氣氛,還有,難得的「點香祭拜」(日式的參拜前淨身+台式的點香囑禱),絡繹不絕的遊客並沒有降低它莊嚴的氣氛。好想拍。好想拍大佛。好怕神明生氣(小喬說,奧地利拍教堂拍到怕啦?!)。我投了參拜金到奉納箱內(小喬說,為了拍照而參拜,心思不純正!),跟大佛打了招呼,帶著認真誠敬的心情按下快門,嗯,平平安安的回來了,所以結論就是:要拍廟宇教堂時,心裡還是誠敬老實些比較好啦!(想知道在奧地利我到底做了什麼惹到上帝,請找06年遊記!
 

遠看就很壯觀了~
一目了然吧?「大!」
巨大的轉經綸

另一個角度~

厚重的大門,人顯得渺小~

很熟悉的台式香爐~
樑柱的接楯工法考究
莊嚴巨大的大佛~
兩旁的神將同樣威嚴~
 
寺廟後方的模型,重點是模擬七重塔尚未
損毀時,整個東大寺廟區的模樣~

東大寺本殿的木造模型~

從大殿往中門看過去~

    帶著崇敬佩服的心情離開東大寺。接下來?該到春日大社了。從地圖上看,往春日大社有兩條路,一條尋原路回去,穿過奈良公園(就是我們回程要走的路~),另一條要繞一點路,穿過東大寺後方的小路進入春日大社的旁門。選後者不但不會走重複的路,沿途還有東大寺的大鐘和附屬的寺廟「二月堂」可以參觀,當然,我們的選擇很明確了吧?! 
 
奈良限定的Kitty和史奴比~
東大寺後方的大鐘樓~
怎麼可能敲得到的大鐘~
這個角度看得出它的巨大了吧?
大大大鐘~

      大鐘真的,很大。看照片各位看官就知道了吧?真讓人好奇,到底要多少人、站多高才能敲響這座鐘啊?留下「敲不到鐘」的紀念照後,我們繼續往山坡上的二月堂前進。 
 
二月堂的信眾捐獻的是石柱嗎?
遠觀雄偉壯麗的二月堂~

服儀整齊、青春朝氣的國一學生~

安靜乖巧聽導覽的學生~
 

在我們參觀的同時,也有學校在進行修業旅行,從制服和身高表情來看,絕對是國一學生(和這個年紀的小孩奮鬥多年,請相信我的判斷!)。令人汗顏的,看著這群孩子的服裝儀容、聽解說員導覽解說的神情態度,我真的覺得自己的教育失敗。人家到底是怎麼教學生的,可以讓孩子把衣服穿的整整齊齊、在豔陽下聽導覽安靜守規矩,然後在老師宣布自由活動後又能立刻展現這個年紀的青春朝氣? 
 

回國後我語重心長的和班上死小孩分享這個心得。日本當然不是樣樣都好,但是,經濟文化、禮儀教養都在台灣之上是不爭的事實,學習人家的優點,讓我們自己能夠更加進步,不就是我的工作嗎? 
 

林立的石柱~
大燈籠~
如果太陽不是這麼大,我也想這樣坐著看奈良~

可以俯瞰奈良全市~

另一個角度

從二月堂上俯瞰下面的院子
還看得到三三兩兩的學生
草地上也有正在休息的鹿~
離去前的最後一張~
 

二月堂和法華堂(又稱三月堂)相比,好像沒那麼有名和重要,不過~位於至高處的二月堂,在57月若草山封山時,可以說是少數可以俯瞰奈良的好景點了!所以,開心的看到整個奈良,我也喜歡上這個城市囉!(才怪!看到鹿就已經迷的要死了~
 

離開二月堂。經過若草山,這裡,也是鹿男場景喔!第一集時,綾瀨遙帶著千秋王子上若草山俯瞰奈良市,說出了「站在這裡看奈良,就會愛上奈良」的名句,原以為不順路就算了,沒想到、、、走路就會經過,小喬興沖沖的想爬爬山,沒想到「57月要讓自然環境休養生息」,因為鹿媽媽要有安心不被人類騷擾的環境照顧寶寶;提供重要養分的草皮也要休息才能長好,如果開放遊客上山,草皮被踏死、鹿寶寶鹿媽媽被嚇的神經緊張、、、奈良的魅力就少了一大半啦!所以,雖然不能上山,但我們很支持這個封山的措施喔!  

若草山旁民宅,爺爺拿東西餵鹿,不知是
撥開外殼的竹子還是茭白筍?

民宅前照顧寶寶的鹿媽媽,看寶寶的年紀

應該是較晚出生的,因人類而警覺起來~
「鹿男」中的若草山,有鹿群在閒晃,看
來青翠的草地,原來是封山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