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瞳瞳便利貼:
神社: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祉園祭中文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5%87%E5%9C%92%E7%A5%AD

    沿著通往圓山公園的ねねの,我們繼續悠閒的漫步。這是騙人的。其實,這時候,我腳上的和服已經不聽話了。小腿因為流汗,讓最內層的襯裙黏在腿上,連走路都不知道怎麼走了。雖然非常難看,但我不得不稍微撩起裙擺露出小腿,一方面稍微涼快些,一方面,才有「走路的空間」(嚴重錯誤示範!請勿模仿!超沒氣質超難看的),也因此,當我們抵達圓山公園時,一位日本奶奶走過來關心我(一連串的日文讓我聽不懂、、、),不過,看手勢和表情應該是說:穿這樣很漂亮很有氣質,所以不可以把裙子撩起來喔!
左:在京都的老街道上,很容易就看到穿和服的店員、遊客來來去去,感覺很有日本味~
 
在圓山公園內,偷拍在拍照的小喬~

我也知道。所以在公園內小坐一下,買了冰棒消暑+讓我調整裙子角度,總算可以再度走路,不會讓人家看笑話了!

圓山公園內有小徑直通八神社。當然不是著名的四通正門,所以,我們先拍了後門的場景。這個京都的「總土地公廟」當然同屬重要的觀光景點,除了自助散客外,我們還碰到了對岸同胞,他們對我們的和服體驗相當詫異(我猜,心底搞不好相當不以為然,哼!穿日本鬼子的衣服?忘了※※大屠殺嗎?),不過,還是很想拍我們就是了啦!

我們是由後門入八坂神社,遠遠就看到掛滿燈籠的
禁入神社範圍內,先和神社內的稻禾神社來一張,明天再去看"稻禾總社"~

七月是祇園祭期間,神社內掛滿燈籠裝飾~

到此一遊照~
門口的橘紅色大門醒目漂亮,當然要來一張
遠觀壯麗的神社~

阿瞳小補充:
神社其實是由古代地祉神社(即土地公啦!)演變而來,在全日本有3000多間「分社」。京都的八
神社負責京都三大祭典之一的「祉園祭」,這個由7/17/31持續整整一個月的華麗祭典,已經有一千年的歷史,其中最為盛大、吸引最多觀光人潮的就是7/17的神幸祭至7/24的還幸祭,大型神轎、遊行活動最熱鬧有看頭。
(媽咪錯過啦!
)

至少,了結了寒假只能遠觀八神社的遺憾。到了美麗的橘紅色正門前留下紀念照,我們開始往祉園前進。時間已經快要5點,藝妓們已經上妝完畢,開始出門準備上班了。不過,穿著和服走在花見小路上的我們還是很醒目,不少旅行團遊客(特別是歐美人士~)實在分不出一般和服和藝妓的差別,所以、、、穿著華麗但步伐匆匆的美麗藝妓不讓人拍照,這兩個比較好講話、看來很悠閒的「日本女生」也穿得很特別,結果就是~我們又陷入龐大鎮仗的相機喀喳聲的中,不知道一旁經過的藝妓小姐們,會不會覺得這群外國人真不識貨啊?(根本就是我們愛被拍~)

看見地標囉!
一定要的「到此一遊」照~

神色匆匆的藝妓;周圍的外國人想攔下來請求拍照都來不及~

和二年坂、三年坂不太相同的街道風味,寧靜和兩旁帶點神秘氣息的店家~
很有日本古味的FU~
偽裝成媽媽桑,有像吧?

既然在藝妓出沒的傳統茶屋街道上閒逛,免不了要拍幾張做作照。我和小喬分別挑了「比較有FU」的店家來偽裝店員,有沒有「媽媽桑」的感覺呢?雜誌上介紹了祉園這兒有間有名的冰淇淋店。中午太晚吃,兩人此時並不餓,小喬想要嚐嚐這間店著名的甜點,所以我們花了點時間,還問了23間店家,總算在小巷子內找到沒有明顯招牌的「京なな(大概是吧?實在看不懂日文~),進了店裡,上了二樓餐廳,哇!人真多呢!而且,人手一本旅遊書(各國人士都有!),這間店真了不起,專做外國人生意!

500¥兩球芝麻冰淇淋是最低消費。豪華聖代套餐則是1000¥。不甚愛冰淇淋的我當然點低消,說真的,日本冰淇淋做的真的好吃,而且仔細算一下,一球250¥其實是行情價,而且連不擅長吃冰淇淋的我都吃光兩球,小喬的豪華版聖代就更別說啦!

1000¥的豪華聖代,有抹茶、芝麻冰淇淋和紅豆、白玉湯圓~
我點的芝麻冰淇淋500¥,真的很好吃喔!

右:從店門口出來的到此一遊照~

滿足的離開「京なな」,今天的花費驚人,嗯,晚餐?兩人很有默契,當然要省下來!離開花見小路。離歸還和服的期限還有一個半小時。我們當然打算「穿到最後一刻」!(窮人省錢的奇怪打算:穿到最後才划算~)接下來呢?今天的景點已經結束,小喬看了看旅遊書,發現一個我沒特別安排的景點「錦市場」。

左:花見小路的出口對面就是有名的藝妓化妝品店,最熱銷的商品,當然就是「藝妓吸油面紙」啦!(相當不便宜呢!)

上:穿和服坐公車,一定要拍的啦!
左:新京極商店街,這一帶是京都最為「大都市」的地點,各種商店皆琳瑯滿目,超好逛的啦!

上:在阪急百貨公司內,一樣要來一張~


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也是眾多自助朋友遊京都必排景點,不過考量我們的時間不太夠,所以我沒有特別安排繞過去看(其實,自助逛當地市集是件相有有趣的經驗喔!)。書上說市場6點關門,小喬卻想「總會有幾間店還沒關的吧?」我懷疑~不過,反正也沒有其他目標了,兩人坐上公車,往錦市場方向前進~

我們搭上的公車沒有直達市場,所以必須在市場週邊下車找路。想當然爾,對地形不熟悉、再加上已經六點40幾分了,小喬終於放棄找錦市場,於是,兩人的目標改為超市:來找一下這幾天在京都生活要吃的水果吧!

阪急百貨的地下超市真不錯。兩人都找到價格可接受而且想吃的水果,而且、、、重點是、、、穿和服逛百貨公司,嘿!當然要來一張!

買完水果,我真的累了。而且,還滿怕趕不上還和服的時間的。兩人找到正確的站牌跳上車,回到五条坂,用急行軍的速度,神奇的,竟然在728分抵達岡本門口!服務人員迅速的幫我們拆下厚重的衣服,脫果然比穿容易多了(咦?!有人有不當聯想喔!),不過我真覺得相當不好意思,穿了一整天的襯衣吸了一天的汗,就這樣丟給人家、、、真想帶回旅館自己洗乾淨後再回給人家~不過,也因為一整天都悶著,回旅館洗澡時我就發現,全身長滿了紅色的小疹子,這,應該算是「美麗的代價」吧?!(幸好,隔天起床後,疹子都消啦!)

回到YH,趕緊盥洗整理,明天的行程,也是我超級期待的「鹿男與奈良」之行,要去看千本鳥居,還要「玩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