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圖已經放在背包客棧了,可以按下面連結進入下載:因為電腦重灌,我自己已經沒有地圖的原始檔了,請不要再跟我要地圖了,因為、、、我也沒有啊!!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9793


    拖拖拉拉了很久,總算把維也納市區的地圖搞定。我使用的是Google Map的「地圖+衛星」影像,然後一張張抓下來合成的、、、我已經在地圖上加註記號了,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觸犯版權的問題?為了察看方便,我上傳的設定是使用原尺寸(2800*2800左右~),所以想要仔細看清楚的朋友可以點擊放大~


    首先要介紹的是維也納市中心,也就是環城大道內側的景點。一般來說,多數觀光課題到維也納的地標,一定沒辦法不提到舊城中心點的「聖史蒂芬大教堂」,所以我就以這裡做起點開始介紹啦!


在南塔旁的教堂模型,一定要來和教堂合照一下喔!
大教堂~左邊是西門入口,右邊是南塔

史蒂芬大教堂
    標準華麗的歌德式教堂,充滿了我最愛的尖塔,這座在二戰時期曾被轟炸燒毀的維也納地標,在教堂的外圍牆壁上還可見到黑色的燒灼痕跡。雖然我不確定當初教堂的毀損程度有多少,不過,現在的教堂除了「外觀黑黑」的之外,其他一切都OK的啦!

    從U1及U3交會的地鐵站Stephhanspl出口往上走,映入眼簾的高聳建築就是大教堂。擁有137公尺高的南塔連續兩年(2006、2007)都在整修,看樣子會維持到2008,不過今年已經可以登上南塔中段(72M)的瞭望台俯瞰維也納。要價3E的門票著實不便宜,而且說真的、、、高處的維也納比不上布拉格,同樣是從高處、遠處往市中心看,布拉格從山頂的聖維特教堂塔往下看、從舊城區入口的火藥塔望出去,都相當的迷人美麗,但是維也納就、、、還是近近的欣賞這些華麗誇張的建築比較美吧!

    教堂的入口在西門。南門因為南塔整修關閉,東邊是祭壇,沒有門出入,至於北邊,去年我們是從北邊的小門出來看北鍾,但是今年、、、內部整修過後,北門關了起來,改成紀念品販賣部了!而且,整個展示區也從新劃分過,去年僅大禮拜堂以鐵柵欄圍住收費,左邊的小禮拜堂仍開放一般遊客參觀,但今年整個教堂內部都封了起來,想參觀?可以!付門票!所以我們當然、、拍完照走人啦!

教堂西側大門
去年還可以參觀的小禮拜堂

仍在整修中的南塔,要注意旁邊有個小入口可以上去爬塔喔!

整個都被鐵柵欄圍起來的大禮拜堂,只要付門票就可以進去參觀
從南塔看到的舊皇宮,維也納這樣看真不美~
中文導覽的解說電話,不過、、、是對岸國旗就是了~

    但是今年還是有件令我相當開心的事:國人的消費實力終於獲得肯定,出現了「中文版的電話」啦!!去年看到導覽電話時相當的不滿:除了英文、法文這些歐洲語言外,連日文、韓文都有就沒有中文,但是今年,耶!有中文的解說(雖然是秀五星旗、、、)!雖然要價2E,但衝著一個「爽!」,老娘付了錢拿起話筒來聽,嗯,標準北京腔的男聲,字正腔圓的解說大教堂的歷史,搭配液晶螢幕不斷顯示的照片,我還得忙著看看照片是屬於教堂內部的那個部分、、、介紹的滿仔細,聽完後會覺得教堂果然有相當豐富的歷史人文意義,但說真的,和參加一般旅行團的情況一樣,回國後就忘了當初導遊說的「漏漏長」介紹內容了~不過,到了當地,我還是覺得可以試試,那種聽著熟悉語言仔細介紹這個景點的感動,真的不賴呢!

一天一次的人潮「安卡時鐘」
「仿」安卡時鐘,往左邊轉進去就對了! 正牌的時鐘,看的出來有多大吧?這是10點拍的,所以沒什麼人潮~ 

    和布拉格每小時小人乖乖出來跑一圈的天文鐘不同,維也納的安卡時鐘可跩的緊,12個「大人」了自己負責的那個小時出來站崗外,想要看到12個人全部出動,只有中午12點到這裡報到才行。沒辦法,也許是因為12個人偶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海頓、瑪麗亞女王、卡爾一世、、、這些名人總不能一天到晚隨便亮相吧?(純屬個人無聊臆測啦!)
    從史蒂芬大教堂的北鐘往東北大馬路走,不到100公尺會看到「仿」安卡時鐘在巷口,告訴你:往這裡彎去就對啦!然後,如果你是11點半後來這裡,往人潮聚集的地方絕對不會錯,很快就會看到郝亞馬克廣場(這裡也有羅馬遺跡喔!),然後抬頭,介於2F及3F間的巨大時鐘就會映入眼簾。
    有趣的是時鐘人偶並不是整點的時候開始動,而是要過3分鐘左右,所有人開始騷動不耐煩時,大牌的國王名人們才開始依序活動,一個個的出現。每個人出現的時間約1分鐘,所以,如果有像我們一樣「妄想攝影」的朋友,奉勸你別浪費相機的記憶卡了,這種影片路下來不但無聊,而且超佔空間,還是每個人出現時拍一下,回來做成動畫就好了吧!(我竟然無聊到做出來了,可以連過去看~)
再貼一次,方便大家看~


購物大街:科特納大道及葛拉本大道
    雖然逛街Shopping並非我由歐洲的目標,沒辦法,對於精品這種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不能否認,這兩條大街對女性的「殺傷力」真的很大,琳瑯滿目的百貨店、精品店,特別是我們抵達時正處於換季拍賣階段,70%↓、50%↓的廣告看板,還真的相當吸引人啊~
連這裡也在消費小莫~

    科特那大道由史蒂芬大教堂往南邊走,一直延伸到國立歌劇院前的環城大道止。我個人覺得這科透納大道比較好逛,不但比較長,而且店種比較多,著名的施華洛世奇維也納總店也位於這裡,(8號,從教堂過來一下子就到,而且馬路左右各有一家,建議到有地下室那一家,服務人員的態度比較好~)此外,科特那大道的起點和終點都有飲用水的水龍頭,在這種黃金地段找不到超市、又不想喝貴的要死的飲料的話,冰冰涼涼的免費飲用水歡迎取用喔!

     維也納最為著名的購物大道則是葛拉本大道。我倒是覺得這條路沒什麼想逛的店(都是精品,太貴了吧?)倒是著名的黑死病紀念柱位於葛拉本大道的中間,是個一定要到此一遊由的景點~
熱鬧的葛拉本大道,走到中間就會看到黑死病紀念柱了
紀念柱上精細的雕像,象徵黑死病的巫婆被打倒在地~周圍的網子聽說是「防鴿網」

彼得教堂
    葛拉本大道上,黑死病紀念柱前的路口右轉,立即會看到這座維也納第二古老的教堂。屬於巴洛克式樣建築,小小的但相當漂亮。連續兩年進來時都碰到做彌撒(奇怪,都不是禮拜天啊?),雖然不能拍照,但是聽到管風琴的樂音飄盪在教堂內,那種感動並不是拍照可以拍出來的啊~

德梅爾
    從彼得教堂出來後可說位於葛拉本大道的底端了,此時左轉,就可以看到盡頭青銅色屋頂的舊皇宮的米榭爾門。但是別急著衝往皇宮,這條100公尺左右的小巷子還藏著一個重要的景點「德梅爾」。

    據說奧地利的甜點在歐洲是數一數二的,其中以御用蛋糕店「札賀」及「德梅爾」最為有名。這兩間店之間的恩恩怨怨對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並不重要,這點是,這兩間店最為著名的蛋糕可是我的最愛「巧克力蛋糕」啊!所以,去年沒有注意到這裡,我是在機場扛了一個「貴松松」的札賀蛋糕回國,,今年做好功課了,所以,當然要來場悠閒的下午茶囉!
    位於皇宮門口50公尺的德梅爾,據說是法藍茲約瑟夫1世的最愛。想當然爾,這麼有名的蛋糕店一定門庭若市,看不出來不大的店門口其實內部別有洞天,除了戶外30人左右的雅座外,一樓內部還有20人的座位,而且,還有二樓!但即使整間蛋糕店可提供100人的座位,仍然座無虛席,我們像劉姥姥一般逛了整間店(碰到不少亞洲觀光客在導遊帶領下,一樣進來逛一圈拍照走人~),最後,回到戶外區,使出在新光三越地價美食街的「賤招」,站在某桌快吃完的顧客旁~果然,沒等多久就有位子啦!
我們的服務人員,是個漂亮親切的小姐喔!
德梅爾的創始人先生(?)像,還做成蛋糕咧!不過是不能吃的裝飾品~

招牌的札賀巧克力蛋糕,太甜啦!

草莓夾心蛋糕,好吃!
有「D」的茶具~
櫥窗內漂亮的蛋糕

    飲料是在座位上點好,但是蛋糕就得親自到櫃臺選擇了。惠雅點了招牌蛋糕,我則點了另一款巧克力蛋糕。每個人有都點了不同的甜點,接下來,就是重點了。究竟好不好吃呢?是否名副其實?我先聲明,我是個「糖寶寶」,吃的滿「重甜」的,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兩款巧克力蛋糕過甜了一些,所以、、、對一般人來說,特別是男生,還是考慮一下喔~至於其他的蛋糕口味,其實相當不錯,算算價格台北一些著名的蛋糕店下午茶差不多,如果時間許可,真的可以來試試看,畢竟都到了當地了嘛!

舊皇宮
    從德梅爾走下去,就會從米榭爾門進入哈布斯堡家族昔日居住的皇宮。皇宮區有多座博物館,篇幅驚人,所以我另外寫一篇皇宮區,請按下連結前往~~
                 感謝大家的來訪,也請各位做功課的朋友,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的話,按個推薦,
                    或者整個系列看完後留言給點建議,
             讓瞳瞳媽在寫遊記或旅遊資訊時更有方向或者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