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瞳回家時,弟弟帶回家的另一6個月大的小貓,剛好可以當比例尺,看看我們阿瞳有多巨大!

    沒想到,還真的滿多人看的、、、雖然遠比不上排行榜上的熱門部落格,但是,看到每天數十人的瀏覽人次,總覺得,不增加點東西對不起大家,會讓大家有白來一趟的感覺、、、好吧,就先來個,領養阿瞳的由來吧!待會兒,再來補個遊記內容,不過、、、維也納的景點介紹,我打算把維也納市的地圖完成後才要開始,所以、、還有的等吧?

    說起這隻貓兒子,其實,本來不是我的,是大學教授的。教授其實在台灣生物學界頗有名氣,「徐堉峰」老師,應該可以算台灣鱗翅昆蟲大師的徐老師,其實很喜歡貓喔!當初教授剛從美國回來,就進了我們學校當副教授,我呢,糊里糊塗進了實驗室幫忙(其實,是喜歡往外跑,跟著老師和學長當跟班抓蝴蝶啦!),然後,老師和超漂亮的未來師母都喜歡貓,剛好學校附近的御貓園有隻漂亮的母波斯被野貓「打到」,懷了沒辦法賣的「雜種」,所以,老師和師母挑了一隻帶回家,「牠」就是瞳瞳啦!

    老師和師母的婚禮,是在我們學校的時間舉行的。當然,甜蜜蜜的蜜月得找個「保母」託貓,保母想當然爾,喜歡小動物的我就自告奮勇,接下這個重責大任啦!

    這時的阿瞳才幾個月大,正是好奇愛玩的小貓年紀,當我看到這個一隻手掌就可以捧起來的毛茸茸小傢伙時(哪裡想的到?現在這麼大隻!),整顆心都給牠了,將瞳瞳的「行李」款一款,就拎著小傢伙進宿舍啦!沒錯!當時我是住在宿舍裡,所以算是「違規」在寢室養寵物,幸好,室友們都是同班同學,而且「生物系怕動物?笑話!」所以,大家都欣然接受這個「新室友」,事實上,牠受寵的程度可是每晚讓我們寢室人聲鼎沸高朋滿座,我還趁著週末時把牠帶回家,果然引起全家的讚嘆,阿瞳,你真的從小就是個帥哥啊!

    老師甜蜜蜜的回來,我只能不捨得把阿瞳還給想兒子想的緊的師母。沒想到,我倆的緣分沒有結束,兩年後,老師接受另一所學校的聘書,要離開這裡,而師母在此時懷孕,新工作、搬家加上怕寶寶過敏,老師只好忍痛把貓兒子「過繼」給我,嘿!我可開心的咧!

     從此,開始了我和阿瞳相依為命的生活。這時我已經搬到學校外面的套房,可以光明正大養寵物了。結果,不到三個月,阿瞳就給我出狀況。「急性尿道結石」,所有養過公貓的主人都知道,老公貓容易因為鈣質累積,引發尿結石無法排尿。但是我們阿瞳還是年輕力壯的小伙子啊!怎麼會、、、?剛開始,看到牠每半小時就去蹲貓砂,但是什麼都沒拉出來的表情超好笑,可是、、、一天之後看到那隻病奄奄、沒精打彩的傢伙時,我就緊張的找醫生了。一開始,醫生診斷是感冒發燒,打針回家吃藥後沒有起色,我換了一間醫院,才知道,阿瞳已經兩天沒有排尿,再晚一點就會引發尿毒症了!

    然後,恐怖的來了。插上導尿管後,阿瞳要住院打點滴一週。一天的醫藥費加上住院費要價1600,醫生看我是可憐的窮學生,只收我點滴、導尿的醫療費,但是一個禮拜後、、、診療費加上所有的住院費用,還是「吃」掉我快一萬的存款,這可是一週兩個家教、外加打工存下的辛苦錢啊!(不敢伸手向家裡要錢,我媽說:要養貓自己負責!)

    幸好,阿瞳福大命大,在鬼門關前撿回來了。不過,此後牠只能吃最高級的「處方飼料」,以防結石復發,還好,咱家寶貝不挑食,而且不嘴饞,可以甘心吃這種不香不好吃的飼料,一吃就是十個年頭,也不枉這個昂貴飼料的花費啦!

    也因為這場病,阿瞳開始了牠「變態」的個性。牠幾乎沒辦反忍受我在家時,和牠分處不同的房間。一開始是我在洗澡,他會坐在浴室門口唉叫,接著,牠開始抓門,然後、、、叫聲越來越悽瀝,直到我讓牠進浴室,讓牠坐在馬桶蓋上為止~就算回到家裡,鄉下的大房子房間那麼多,他還是要窩在看的到我的地方~

    接下來,牠開始把我的手當成枕頭。而且,開始對我的男朋友產生敵意。(嗯,這、、、)雖然牠不會攻擊他們,但是,如果有男性想要抱牠,他一定馬上掙扎跳開,但是女生的話就沒關係、、、,

    我不少男性的朋友都相當羨慕。一隻貓可以躺在我的胸口上,可以把我的手臂當枕頭,還可以每晚和我一起洗澡、、、不知多少人說過:他想當我的貓。是嗎?我可沒辦法接受其他替代品。畢竟,我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和朋友吵架的時候、和男友分手的時候、剛到台北來適應環境的時候、剛開始教書慌張無措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都是牠。每天出門前到門口目送我離開;回到家,他則會在門口喵喵的迎接,在地上打滾完後到我腳邊磨蹭撒嬌,有些東西,是任何人事物都無法取代的。瞳瞳對我來說,就是這種無可取代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