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幫瞳瞳找個爸比(阿瞳說:少找藉口啦!咱倆相依為命也這麼久了,我才不要另一個臭男人介入我們之間咧!),總之,在母親大人的催促之下,這幾年、聯誼、相親一直沒斷過,但不知是緣分未到還是本人條件不佳(朋友則怪罪於我的眼光「難以掌握」~),看的人數不算少,但總是沒有一個能修成正果~

    上星期,剛從澳洲遊學工兩個月的小喬約我一塊兒參加聯誼。時間就是星期天。嘴巴上總嚷嚷要找對象的我,其實老在等別人介紹,沒什麼行動力,有個如此積極的朋友真是好事,所以,「聯誼姊妹花」打扮的美美的,利用週日出發「找男人」囉!

    不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堆頭」的聯誼了。男女各二、三十個人分成幾組,每隔一段時間換桌一次,通常是雙方自我介紹完,稍微聊個兩句就要換組了,沒什麼深入瞭解的機會,不過好處可以在短時間就「看遍各種人」,有興趣的,反正有留聯絡方式,就可以「私下再聯絡」囉!

    和小喬出來玩的好處就是,和平時認識的她稍有出入的,在聯誼時,她會很大方的帶動氣氛,開朗活潑的樣子往往能給人留下良好印象,而我可以比較輕鬆的和她一搭一唱就好,而且不知怎麼的,和小喬出來聯誼時,碰到的男士條件比較好一些,應該是她的運氣比較好,我也可以沾沾光吧!

    不過,回家之後,「有趣」的就來了。這次的聯誼幾乎沒有倖免的,由於主辦單位的策略,讓我們很難拒絕「留手機號碼」的請求,所以,不論是心中打「○」或者打「〤」的對象,唉呀~反正、、、號碼就是流出去啦!最為不幸的是,這學期開始帶導,我只有一隻手機,所以留給家長的電話也是這一隻,我沒辦法「看到陌生電話就拒接」啊啊啊啊!!!

    就這樣,這兩天晚上,手機鈴聲響個不停。這不是好事嗎?看官們心中一定這樣想「瞳瞳總算可以有爸比了」。(阿瞳:那個野男人想搶走我媽咪?到時看我爪子伺候!)

    如果是這樣,到也就算了。如果有看我2006年奧地利遊記的朋友應該有印象,雖然瞳瞳媽自認長的不算差,勉強算個中等美女,但去年和小喬出遊時的合照拿出來看,唉,身材高挑、比例完美的小喬,令「女人痛恨」的是,還有張漂亮臉蛋啊!所以囉~打給我的電話中,超過7成在問「小喬」的電話。

    趁著今天颱風假,我打電話到小喬家(打死我也不會告訴那些男人小喬家的電話的!哼!),問她究竟怎麼回事,原來,這個大美女也是有點兒怕到電話響不停,所以關機啦!(不用當導師真好!電話可以關機、、、嗚嗚嗚~)幸好,我和小喬的朋友交情夠好,不會為這種事情爭風吃醋,可以把這種事情當作笑話來看,否則、、、

    請這些跟我要小喬電話的男士朋友用點大腦好嗎?(我在這裡喊好像沒什麼用就是了,當場沒幾個人知道我的部落格~)如果我也有對象,就不會出現在聯誼會場了,「你們跟一個也要找對象的女孩子打聽另一個女孩子的電話」,不就是不把我放在眼裡嗎?而且,作為好朋友,我如果是隨便就把朋友的電話出賣出去的人,那誰還敢和我當好朋友?(偶像劇中幫「心愛男生」追女朋友的愚蠢女主角,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們這種有大腦的女人身上的啦!)所以~

    少數「有幸」(或者,不幸?)剛好找的這個部落格的男士,請記得,聯誼過後,「向其中一個女生打聽另一個女生」是超級大忌,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大家,「不被放在眼裡的感覺宇宙無敵差」,(特別我是個老師,有學生敢不把我放在眼裡?哼!找死!)不要以為隨口和我聊一聊、假裝對我有興趣問東問西我就會感激涕零,「劈頭的第一句問話已經洩底」(最後假裝不經意的問府鑿痕跡也太重!),老娘沒有缺男人到這種程度!(阿瞳:媽媽生氣了!耶!看樣子,短時間內不會有野男人來跟我搶媽咪手臂當枕頭了!)

    好了。其實我也沒有真的生氣,同事笑著跟我說,這種聯誼本來就是「人肉市場」,嘿!好詞!所有人的焦點本來就會集中在活潑亮眼的女生身上,而且,我反而可以趁機「過濾」某些人,這種電話接起來其實還滿有趣的,只是,我會在這個男生的名字上打的大「〤」而已,這批人不行,就把希望放到下一次,大不了,就和心肝寶貝瞳瞳自個兒拍甜蜜沙龍照就好,我也做好了獨身一輩子的心理準備,「寧缺勿濫」是基本的原則,結婚?是件麻煩透頂的事,兩個家庭的結合有夠複雜,而我一向是個「自己就能過的好好的」的女孩,所以,沒能碰到契合的對象,我不會勉強自己將就的~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吧?「我無法將就」,所以,這些年所有的介紹對象,都沒能成功吧?
    瞳瞳啊~媽咪胸口的位置,仍然是你獨享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