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出外旅遊,到了當地總得試一些當地的美食小吃,雖然說此行讓我們深刻的體認到,全世界應該找不到比台灣小吃來的便宜好吃又種類繁多的國家了(來,一二三,一起大聲唱:台灣好~~~~),雖然我們一路念念不忘蚵仔煎、滷味、香雞排、珍奶、牛肉麵、滷肉飯、、、、連燒餅夾蛋和臭豆腐都出來了、、、,但是,再怎麼懷念這些都於事無補,所以,除了昂貴的美食大餐得勒緊皮帶嚐嚐鮮之外,當地便宜(?)的小吃,我們也得試試看,這裡介紹的是第一天在卡爾修坦鎮上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捷克香腸和肉桂捲捲餅。

捷克香腸:香味四溢、口齒留香但油膩揮之不去的美味
正在分食香腸紀念照~

四種醬料,我喜歡白色的!
配上麵包,還有又酸又辣的醃醬瓜~

    我們是在城堡裡當成中餐吃的。由於這個人氣極旺的城堡光排隊的人龍就綿延50公尺以上,買到票了仍然要看買到的場次依序排隊進入,所以,我們買到票時已經12點多,冷空氣會加速養分的消耗,而售票口旁,就是油滋滋、香噴噴的烤香腸、、、口水不滴的到處都是才有鬼呢!而整個城堡中庭,就只有那一攤香腸攤販賣食物,而且是具有恐怖香味的食物,可想而知,他的生意有多好了~(我懷疑、、、老闆和城堡管理處有掛勾、收回扣!因為真的是太好賺了!)

     旅遊書上介紹的捷克美食中,也有這道平民料理,想當然爾,我們一定得買來嚐一嚐啦!一開始,我們怕口味不習慣,不敢買太多,只買了三份回來分,後來才知道,他的每一份都有附麵包,我們一開始買時不知道以為麵包要另外買而沒有拿,真是虧到了啦!

     第一口吃原味,感覺是:鹹、香,好吃!年輕的老闆看我們是外國人,不知道選哪種醬料好,因此豪邁的把四種醬料都給我們,除了蕃茄醬之外,我只記得白色微辣的芥末醬,但其實不管哪一種,都很好吃喔!7個人分食3根香腸,說吃飽當然是騙人的,但是,我們的入場時間即將到來,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吃一頓,所以,只能解解饞,補充一點能量囉~

     從城堡出來後,已經兩點了~中午根本不算有吃的我們,不約而同的決定在買份香腸餐慰勞自己。1份要價40kc,老闆這次不但讓我們隨意選拿麵包(有圓麵包和長條麵包兩種)、大方給沾醬,還附贈好幾條自行醃漬的醬瓜。坐在樹下,此時太陽露臉,微風吹拂,香腸可口,本來,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沒想到、、、所有人吃到一半,開始皺起眉頭,有人開始發難:奇怪,我剛才明明很餓,怎麼現在已經吃不下?另一位公主:香腸好油膩!慈濟功德會師姐:配麵包吃就不會那麼油,不要浪費食物!美食聯誼會會長:要一口香腸一口酸黃瓜,那些醬瓜可以解膩啦!就在七嘴八舌的討論聲中,香腸越來越短,但是,麵包就算了,那些醬瓜的口味真重,本來就不愛醃漬食品的我根本無法接受,鳳茹還發現有一顆圓形的小辣椒勁十足:就是要逼我們把香腸嗑完是嗎?

    不管是送進肚子裡還是偷偷摸摸的扔到垃圾桶裡,總之,我們把香腸解決了。在這裡,給大家衷心的建議:一定要吃吃看捷克道地的香腸,只是,最好兩個人合吃一根,那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是對這種美食最大的恭維啦!

肉桂捲捲餅:溫暖香酥的柔軟美味
    我們的第一個捲捲餅,也是在卡爾修坦鎮買的。當時,我們正從火車站走了1公里多,剛剛抵達小鎮起點,所有人的步伐不一致,仍在彼此適應中,所以行軍隊伍拉的超長~走在前面等後面伙伴的我和妮蔚,看來一對年輕姊妹正在烤這種當地傳統小點心,反正也是閒著,賴董就買一份請大家來嚐鮮~

    我不喜歡肉桂。所以不太喝卡布其諾,除非它可以不佳加肉桂。可是,這個剛出爐、香味四溢,外酥內軟有淡淡甜味的點心,真是好吃!肉桂不但不會降低我對他的興趣,反而增添了一種淡淡的香味,刺激人的味覺神經。所有人到齊後,一個40kc,分量滿大的捲捲餅很快就分食完畢,所有人的反應相同:好吃!
左:捲捲餅的大招牌~
右:正在烤的捲捲餅

下左:微笑中的認真男孩
下右:醉翁之意不知在哪的姊姊們~
    所以,離開卡爾修坦城堡,開始逛街行程後,一行人在城堡圍牆外的另一家捲捲餅店停下來~到現在我還不能確定:剛剛吃不下香腸的這些女人,究竟是真的又餓了,還是、、、衝著賣捲捲餅的是個年輕弟弟而、、、反正,這些人不但又買了捲捲餅,還開心的和弟弟合照,到底那個是主要目標,大家就別追究啦!
    不過,這些公主姊姊的味覺還是忠實的做出了評價:雖然捲捲餅男孩很可愛,但口味上還是捲捲餅姊妹略勝一籌喔~
    也因為這天的捲捲餅實在深得大家的心,所以,回到布拉格後,有一天早上,悠閒四人組決定仍舊以捲捲餅解決。沒想到,布拉格舊城廣場上的捲捲餅不但貴10kc,口趕還比較差,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做熱呼呼才好吃,但大家在旅途上,仍舊懷念這個小鎮便宜美味的肉桂捲捲餅喔!(和捲捲餅小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