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跳過中餐的原因很簡單:我們中午常亂吃~而且有時是在周圍小鎮解決,這個會另闢一篇討論,這裡就來分享幾間我們在布拉格吃過的餐廳~

Red Hot Blue餐廳:莫名其妙的第一餐
    第一天抵達布拉格,和另一位同事小文約好在布拉格相見。已經調到別校的小文在我們倆偶然電話聊天時發現,我們都決定今年暑假要到捷克自助,而且都是七月初出發,所以相約在布拉格來個浪漫的聚會。我們原本是約在提恩教堂前的,可是到過布拉格的朋友應該知道「提恩教堂前」沒辦法約人,所以我們神奇的在舊城廣場上重逢,那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所以,晚餐是已經先來一天的小文依照事前在國內做好的功課來的。這間位於波丹妮附近巷子、外觀不甚顯眼的餐廳,在我們進入後發現,整體的感覺其實相當的不錯:中庭的透明天窗透進明亮的室外光線,淡粉色系的牆壁、鐵製的雕花椅,綠意盎然的盆栽花卉,就外觀上來說,的確有被網友推薦的價值~


    資料上說的,這是間「無國界料理」餐廳。大概吧?我連餐廳的名字都忘了,而且,竟然沒有人記得要拿名片或者把招牌拍起來~看著菜單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英文最好的玉玲再加上兩台翻譯機,頂多也只能讓我們搞懂每道菜的「原料」及「烹煮方法」,但是味道就、、、很抱歉,碰運氣啦!

    我們分成三組點餐:我和小文、她先生一組,玉玲阿吉一組,悠閒四人一組,端上來的東西呢,嗯,是第一天頭腦不清還是受到太大的刺激我不知道,總之,除了記得要把吃的東西拍下來、東西很鹹完全不合胃口之外,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別罵我,這頓餐,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這就是大樓內的巷子,如意餐廳也在這種巷子裡~

如意餐廳:價格滿意、口味及格的中國餐館
    雖然抵達捷克才兩天,但由於中午的捷克香腸油膩到令人反胃,所以除了生菜水果外,什麼都不想入口的公主們對於所有晚餐的提議都無法引起共鳴,忘了誰忽然爆出一句:想吃炒青菜。意外的引起附和:豆腐也很好、如果是糖醋排骨我可以接受吃肉、、、然後,我們開始在新城區找中國餐廳。
    我們沒有在如意餐廳的門口拍照。真的餓到忘了,也累了。新城區有很多商業大樓裡有走道,走道兩旁各有商店,如果找到杭州飯店(因為太貴,我們沒有進去~),那麼恭喜,再往下走不到50公尺,另一棟大樓裡走道盡頭,就會看到右手邊的如意餐廳(其實,大樓前都會有招牌的)    
    一開始吸引我們做定的,是價格。6、70kc左右的炒飯,端上桌時夠三個女生吃飽,炒青菜、紅燒豆腐、醬爆肉片之類的菜餚一大盤也不到60kc,我們點了四盤炒飯、四道菜、每個人一碗湯,一個人不到150kc,還打包了一整盤炒飯帶回去。

    至於口味呢,酸辣湯不道地,炒飯OK,其他的菜餚稱不上非常好吃,但絕對可以接受(和你家附近生意很好的自助餐店差不多的感覺就是~),雖然我們沒有到前面一點的杭州飯店試試,但光菜單上比如意飯店多至少三成的定價,我想,對於想找便宜中餐館的自助客而言,這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項啦!

肯德雞
    不用多說,世界知名品牌,台灣也開了多家分店,我想,大家只在乎一件事:價格、口味和台灣到底差多少?我點雞肉捲套餐,裡面的雞肉用的是雞米花那種,要價105kc,大家換算看看,貴啊!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懷念台灣的「異國風情捲」~這裡的雞肉捲皮太厚、肉太老沒有汁、美乃茲不夠多、、、難怪我們一路一直高唱「台灣好!」啊!

    阿吉點的是雞腿堡套餐,比雞肉捲套餐稍貴(我忘了詳細價格),看到酥脆外皮阿吉心中一喜:難道捷克也有喀拉雞腿堡?很快的,阿吉一口咬下後證明這只是我們的幻想,和我的雞肉捲一樣,又老又乾~倒是玉玲點的炸雞餐(他們只提供原味炸雞),一口咬下後,嗯,肉汁立刻噴出,和台灣的一樣,證實「正統」炸雞果然是全世界的基本味道啊~

地窖餐廳Na Pansky
    這間地窖餐廳是網路上眾多網友推薦的C.K那一間Na Pansky的布拉格分店,地點很好找,就位於天文鐘對面大樓的地下一樓。裝潢布置,當然很有「地窖」的感覺:拱形的水泥石牆、掛在牆上的鹿角、門口沒什麼威嚇感的熊,都證實這裡是那間名店的分部。
    我們點了兩份最有名的豬腳(一份約600kc),還有以人頭計價的基本麵包(每人30kc)、大蒜湯及每日例湯(都是70kc)、兩杯啤酒(忘了價格,不貴~),幸好,我們有四個人剛吃過下午茶沒多久,不會很餓,所以每個人的花費才只有230kc,而這一餐,我必須說老實話,以價格和美味同時考量的話,我不會再吃第二次~    
地窖餐廳的內部裝潢
很硬的基本麵包

好喝但很貴的蒜頭湯

相當大隻的豬腳

    也許很多網友此刻要大加撻伐,說我嘴叼,其實相反的,我的舌頭不太靈敏,對食物不是很挑,所以我才會這樣講:豬腳當然很好吃,這一點無庸置疑,一份大的嚇人的豬腳至少要兩人分食才吃的完,可是,如果把價格考慮進去,麵包很硬,是當地習慣的口味,而我的牙齒不是非常好;湯很好喝,但一碗要台幣100多的湯?你在哪裡喝過?我可沒喝過幾次。就算三個女生分食一隻豬腳,每個人還是要300多塊台幣(我付了300塊還得跟另外兩個人共享一餐?)這一頓很好吃,但,很不划算(抱歉,我是精打細算的窮小孩),所以,到CK之後,很高興同伴們沒有提議再吃一次,同樣價格,我想古拉爵或西堤更能滿足我,(又有網友要批評這兩間餐廳?我說過了,我不太挑嘴,而且,我不太愛吃肉~)
    不過,這畢竟是捷克相當著名的而且的確美味的餐廳,我也看過有網友連吃三天,還一人一隻豬腳的紀錄(我羨慕他的荷包!),我的建議是,如果和我一樣對美食不甚講究又很窮的朋友,一群人到裡面點一份豬腳、不要麵包、其他飲料,嚐嚐鮮就好,想吃飽?到超市買麵包吧!
簡介1簡介2

Nebozizek:佩特辛公園的夢幻餐廳
    如果真要我推薦在布拉格的餐廳,毫無疑問的,我會推薦這一家:Nebozizek。佔據小區整座山丘的佩特辛公園,有兩種方式抵達山頂:徒步走上去,或者像我們一樣:搭乘纜車。在纜車即將抵達山頂終點前會先停一站,下車後就會看到整座公園內唯一的一間餐廳:Nebozizek(這麼說可能有失公允,其實旁邊有露天咖啡廳~)
    這間位於高處、和布拉格城堡遙望的餐廳,擁有可以俯瞰整個紅屋頂布拉格的絕佳風景,我們用餐的當天飄著霧濛濛的細雨,多少降低了一些能見度,但我能想像:天氣晴朗時,沒有污染的藍天下,坐在這裡遠眺查李大橋的愜意啊~   
我後面的背景,就是布拉格城堡啊!
裝潢雅致的用餐空間
    餐廳的裝潢當然也是一流的,簡單雅致的白色牆面,白色、紅色的布椅和黑色桌面,簡單的幾何色塊組合,以及適度的盆栽,營造出清爽的空間氣氛。但是,我覺得餐廳最棒的裝潢,還是將玻璃窗推到底後,坐在椅子上就能欣賞到的整個布拉格~
    餐點的價格我們猜想不便宜吧?畢竟,這裡可是招待過柯林頓總統的呢!我們盡可能點比較便宜的:兒童餐120kc(炸雞塊、馬鈴薯泥);雞肉沙拉230kc(份量很大,菜很多);義大利肉醬麵119kc(夠大,一個人剛好);蔬菜肉丸湯47kc;熱巧克力40kc;基本麵包算我們三人20kc(是我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基本麵包,每種都軟軟的,還有一種包菜的,超好吃!),最後結帳時三人總共710kc,服務生直接算我們700,吃的飽看到美景,還比地窖餐廳便宜,我是覺得相當划算啦!
基本麵包,不會啃掉牙喔!
內有包餡的好吃麵包
豬肝(?)肉丸蔬菜湯

可愛的馬鈴薯泥

很大盤的沙拉

義大利肉醬麵
    出了餐廳後想到要回去拿名片,服務生遞了一本簡介給我,我們這才知道,原來前美國總統也曾是座上賓,簡介內頁說明了他們也經營旅館,就在餐廳的隔壁,雖然不清楚價位多少,但我想全布拉格,沒有景色比這裡棒的旅館了吧?如果,我是說如果,下次我還要來捷克(那表示我應該滿有閒錢的了~),我可能真的就挑這裡住個幾天,放鬆享受一下喔!
餐廳外觀,所有的窗都可以後推到底,不會阻隔美景喔!
餐廳隔壁就是旅館,有興趣可以來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