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的開始,是以昨晚的炒飯加3包台灣泡麵做為起點~這份台味十足的早餐,讓所有人吃的暖暖飽飽的,滿足的離開旅館~

除我之外的其他人是第一次坐包廂呢!
出車站後就可以看到指向各景點的指標

   
今天的行程是庫塔那賀拉(Kutna Hora),目標是著名的人骨教堂及聖芭芭拉大教堂。由於鳳茹和雅芬想在布拉格多逛一天,所以今天同行的伙伴只有5個人。

    在中央車站買好票上車,五個人的折扣的確比七個人少一點(46)。在捷克首次坐到有包廂的火車,大家當然開始興奮的來個拍照大會囉~不過這列車的人真的很多,即將發車時我們看到一堆人在走道上逛來逛去找位子,後來有對老夫妻進到我們包廂來,爺爺讓奶奶坐著,可是、、、我們一群年輕人怎麼能讓老爺爺罰站?所以,這個六人座包廂硬是擠了七個人,當我們要下車時,走道上還有不少站著的年輕人,這在我們這趟旅程中算少見的呢!

火車站內的景點地圖,可點擊放大~

    
    下車後往小鎮漫步前進,看了看地圖,人骨教堂離火車站不遠,好,先走過去!果然是著名的景點,大馬路上就有指標指向教堂,跟著走彎進巷子,沒多久外觀樸素的白色教堂就出現在我們眼前。這就是著名的人骨教堂?嗯,可以確定的是,和餅乾搭建成的糖果屋不同,這座教堂的外牆並不是用人骨搭建而成的~

    買票時,害怕拍到靈異照片的我們膽小的買了40kc的普通成人票,可是進去看了一下發現,感覺滿好的,沒有想像中陰森或恐怖的模樣,玉玲決定代表大家,多加30kc購買「拍照權」,就可以為大家好好的拍個到此一遊照囉~

    也許是這些裝飾真的很精美,也許是充足的光線和大量觀光客沖淡了原本大量人骨帶來的詭異氣氛,繁體中文簡介上(超感動!!不是簡體版耶!)解釋了創作者那種「在上帝之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死亡後不就是一具白骨」的觀點,讓學理科的我和玉玲猛點頭,對嘛!所有脊椎動物死後,不也是一堆白骨,為何只有人類的骨頭會有陰森的感覺?我轉而開始欣賞這些藝術傑作,骨頭燭台其實相當的壯觀,人骨大盾牌用了幾乎人體全身的骨頭,我站在盾牌前仔細研究,哪根骨頭是取材自人體的那個部位、、、用欣賞的角度來看這些人骨,不但不可怕,而且還頂有意思的呢!

一開始有點毛骨悚然的到此一遊照 令人感動的「繁體中文」簡介
著名的人骨大盾牌

華麗的人骨吊燈

連圍牆上都要用水泥「控」骷髏~

入口地板上的可愛骷髏~

    教堂外的墓園也很有特色,每個墓碑都有自己的裝飾,地上則種滿鮮花,讓整個墓園像花園一樣繽紛多彩。散步繞完一圈,到大門口照例留下到此一遊照之後,我們開始往Kutna Hora的市中心前進。時間已經過12點,每個人經過這一番折騰肚子都餓了,可是,一路前行猶如台灣交流道旁的荒涼景色,再加上不時露臉的豔陽及刮的令人心煩的冷風,讓我們走的一肚子怨氣,連想招輛計程車,都沒有見到半輛車的影子~

如花園般美麗的墓園
藍天下清爽外觀的人骨教堂

轉如交流道旁的荒涼景色~

前往廣場的主要道路上一家店也沒開!

    好不容易,走進舊城區,看到聖母堂的尖塔和熟悉的石板路,這下可以放心的逛了吧?沒想到,街上的店家幾乎都呈現歇業狀態,整個小鎮猶如一座死城,任憑風從巷道間穿梭,怎麼回事?人都到哪裡去了?

    納悶的問自己,開始查月曆,原來,今天是週六,大家都放假去了!啥?那,這個小鎮不就沒的逛了嗎?擔心連午餐都沒著落的我們總算走進舊城廣場,空蕩蕩的廣場有幾家餐廳開著,至少,不用再挨餓了~馬路旁則停著一輛「踏破鐵鞋無覓處」的Taxi,司機大哥,你如果在半小時前出現在路上該有多好?這也讓我們決定,回程要坐計程車!

只有少數遊客的冷清餐廳
空曠不像觀光景點的舊城廣場

我們用餐的露天咖啡座

看來簡單但好吃開心的一餐~

    先完成玉玲的願望:在廣場悠閒的喝咖啡。我們坐在涼爽的棚子下,點了三明治、鬆餅當午餐,我照例來杯熱可可暖暖身子,還算悠閒滿足的解決這一餐後,我們往聖芭芭拉大教堂前進。路上終於有幾間小店有開,販賣這個昔日產銀名鎮的著名銀飾,把握著「難得的機會」我們逢店必逛,可惜,比起昨天的卡爾修坦,這裡的店無法引起我們的敗家慾望,所以,以穩健的速度,我們朝大教堂前進。

    在教堂門口,我們看到了一個奇特的女畫家,只用色鉛筆畫出一幅幅全開大小色彩鮮豔、充滿幻想的圖畫,所有人圍過去,一幅幅的翻閱,除了充滿喜愛的讚嘆聲外,並開始傷腦筋:要不要買?買多大size?買幾幅?因為實在太難決定,我們最後先到大教堂裡沈澱一下,出來在傷腦筋吧!

    聖芭芭拉大教堂目前正在整修。好像全歐洲的古蹟都會有這種問題,畢竟都有好幾百年的歷史,雕像風化、樑柱老舊、彩繪玻璃破裂、壁畫褪色、、、,這時就要出動專業的古蹟修復團隊,我去年在奧地利就碰到好幾個古蹟景點維修,特別是梅克教堂,維修前後的照片真的差很多呢!雖然能夠理解維修是必要的,但是大老遠來一趟,看到飛簷尖塔的美麗教堂外佈滿鷹架,彩繪玻璃有一半正在「重新彩繪」中,還是難掩心中的失望,唉,只好買張明信片彌補「拍不到教堂」的遺憾啦~

通往聖芭芭拉教堂的路上~
維修中的大教堂,討厭的鷹架圍住全身~

另一個角度來看,還是鷹架~

從教堂前俯瞰小鎮

    從教堂出來後,畫家仍用心的作畫中,「娶到搖錢樹」的畫家老公則在一旁處理賣畫事宜,想了想,真的很喜歡也很特別,回台灣後裱框應該是家中的一個好裝飾,好吧!我和玉玲各買了兩幅,就算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吧!

作畫中的女畫家,我們都很喜歡她鮮豔、充滿童話幻想的畫風,她有開個展喔!
右邊就是我買的兩幅小圖~

    漫步走回中央廣場,嘿!Taxi在耶!衝上前,想拗司機大哥讓我們五個人坐一輛,守法(還是想賺多點?)的司機搖搖手,但他幫我們打電話多叫了一輛車,本來有點擔心因此耽擱趕不上火車的我們,問了司機大哥從這裡到車站要多久?司機大哥豪邁的說:4分鐘!怎麼可能?我們走了快一個小時!我們面面相覷,對他的話心存懷疑,此時另一輛由「史恩康那萊」爺爺開的Taxi出現,我們上了車,開始計時!

第一次付計程車錢如此心甘情願~
在某個小站「歌林」轉車,太無聊就搞怪~

    不多不少,4分鐘,Kutna Hora火車站出現在我們眼前。司機大哥走的正是我們在豔陽及冷風交替下邊走邊抱怨的路,所以我們的行軍速度看來有待加強~讚嘆加心服口服的付了100kc的車資,(五個人分攤兩輛車,每個人40kc,其實是很划算的了!)我們和勇猛的大哥再見,走向候車月台。

    回到布拉格,和鳳茹、雅芬會合後,今晚要看黑光劇,所以先到新城區的劇場買票。晚餐以KFC解決,嗯,原味炸雞和台灣的口味相同,但是雞肉捲和雞腿堡(卡拉脆雞口味)就太乾,還是台灣好啦!

    黑光劇其實有很多不同劇場演出,我們是在i拿了簡介後隨便決定戲目的,劇情屬於無厘頭式的搞笑類,不是很看的懂,但是聲光效果還不錯,後來問了小文,原來不同的戲碼票價差很多,我們的票價在硬拗學生票的情況下每人300kc,小文他們則要700,越有名的戲碼價格好像越高,看來想要提升氣質也是要投資點成本的~

我們看的劇場入口,就在杭州飯店的對面~
右邊就是售票口及劇場入口,想看比較有名的劇碼的畫多位於舊城區,票價較貴~

    看完黑光劇已經很晚了,超市都關了,我們拖折累了一天的身體回到旅館,明天的重頭戲是布拉格城堡區呢!早點休息養精蓄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