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城大道Ring  
    要離開英雄廣場Heldenplatz進入環城大道,先經過為了紀念二戰受害的維也納猶太人及奧地利反抗軍,所建立的「皇家門」後,隔著大道便可看見昨天令我困惑了一陣子的藝術史博物館和自然史博物館。但今天的目標不在這裡,我們往右轉,沿著優美的林蔭大道往前漫步。 
    環城大道的沿線盡是由落葉木形成的林蔭樹,在七月的盛夏形成一道綠色走廊,不但美麗,還可以遮陰。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樹下樹下共有兩條小徑,一條是給行人悠閒漫步的,另一條則是讓自行車騎士安心運動的,別像我走錯了害騎士一直閃避呢!


◎國會大廈Parlament  
    環城大道的兩側,也是維也納最優美、最有特色的建築群。由皇家門往右不遠,就會看到國會大廈Parlament。自1918年便成為國會所在的這裡,建築風格類似希臘神殿,並有60座希臘與羅馬人物的雕像。大樓前方的雅典娜噴泉可讓遊客在此泡腳、消消暑氣~(太陽太大了,我們沒去~)  


◎市政廳Rathau 
    往下走,便來到市政廳Rathaus。前方的廣場在春夏季會舉辦夜間音樂會,事實上,這個優美的公園廣場上,現在佈滿遮陽傘,大型看板及鷹架也告訴我們:沒錯,這裡是有音樂會要辦!市政廳的對面是城堡劇場Burgtheater,是奧地利文化活動的重心,能在這裡演出的節目及表演,精彩程度可引起全國的高度興趣。


◎維也納大學Universitat Wien
    再往下走,就來到我們的目標:維也納大學及還願教堂。維也納大學原本建於1365年,由魯道夫四世創辦,是歐洲最古老的德語系高等學府,現今的大學建築則是1873年設計的。想到遺傳學之父孟德爾也曾經在此求學,我們當然想看看!可惜的是,暑假期間教室、餐廳等許多空間關閉,中庭又有工程(又來了!),所以我們理應充滿氣質的大學之行只能草草結束。

    已經2點了,說不餓是騙人的。早上才「賺」了30E,所以中午決定吃好一點:再來吃頓飯吧!大學對面有家亞洲「混合」餐館Mr.Lee,為何這樣說呢?餐廳內的牆面上直接寫明:日式、中式、泰式各種料理名稱,簡潔易懂了吧?我們點「學生套餐」,比昨天便宜!6E的咖哩雞套餐有湯、水果,份量也剛好,而且好像是連鎖餐廳,在中央市場也有一間,早知道昨晚就~ 


◎還願教堂Votivkirche  
    吃飽後,來到維也納大學旁的還願教堂。這棟有著兩根高聳尖塔標準哥德式的教堂,是我這趟奧地利之行所參觀的眾多教堂中,最喜歡的一所。  

    1853年法蘭資約瑟夫皇帝逃過刺客暗殺,決定在此地蓋了一座教堂感恩,然後由後來成為墨西哥皇帝的馬克西米連3(由族譜上看來,是約瑟夫的兄弟~)集資興建,在1879年法蘭茲約瑟夫皇帝的銀婚紀念日時,舉行正式奉獻教堂的儀式。教堂的外圍由石灰質外牆及龐大數量的尖塔組成,教堂內78幅彩繪玻璃是另一項特色。  

    在出國前,我就念茲在茲的想看這座教堂,可是、、、是怎樣啦?奧地利真的很不給今年的觀光客面子喔!從薩爾斯堡、聖史蒂芬教堂到現在的還願教堂,外面的那些鷹架是怎麼回事?雖然說,鷹架外布幕「自以為幽默」的設計,和教堂的外觀能無縫的相接,可是、、、那兩個奇怪的人形圖案,還是讓我拍的很不爽!我想拍完整漂亮的教堂啦!!走到教堂大門,緊閉的門上寫了個怪異的開放時間:913點;1618點。哪有人下午休息的啦?看看錶,15點整,我們必須決定,在這等一小時嗎?不,所以,只能遺憾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