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倫修坦Durnstein 
    軟綿綿舒服的床啊~讓人不想起來~一個人一間衛浴盥洗,都不用搶,可以悠閒的裝扮~穿上唯一的一件裙子,(唉,牛仔裙~早知道至少帶件小洋裝來,在城堡中裝一下也好~)稍微打扮一下,優雅的離開房間吃早餐囉! 

    820抵達餐廳,雖然室內裝潢的漂亮,但是、、在多瑙河畔的樹蔭下用餐更有感覺~五星級的早餐果然不是蓋的,想以學校的那種「10分鐘戰鬥早餐」解決這一頓,根本不可能!光選要吃什麼,就傷透腦筋:酥軟的牛角麵包,香甜的大理石蛋糕,新鮮的現打柳橙汁,種類豐富的火腿,以及、、、水果!!切丁的水果可以淋上優格,大片的哈密瓜和葡萄柚,是這幾天以來最為豐富的水果餐、、、我們兩人都吃到「中餐應該可以省下來吧?」的程度,最後再以數片「高級哈密瓜」作為結尾,完美! 

從河畔小徑仰望旅館,還能看到「落跑」用的地道喔!
河畔的修道院,就在碼頭旁邊,但是我們沒有錢進去~



    照慣例留下優雅的早餐照後,「聖經」上極推崇這個小鎮,而且昨天來不及從船上拍「家」,趁著早上有時間,就到附近晃一下吧!走下昨天匆忙「逃難」的地道,在多瑙河畔的小徑上散步起來。碼頭旁,又有艘遊艇停靠,許多觀光客紛紛下船,往矗立在河邊藍白相間的教堂前進,是啊!柯亞赫倫修道院Chorherrenstift是杜倫修坦小鎮最值得一看的景點,可是~門票不甚便宜呢!考慮到在維也納的開銷以及時間,我們打消了進去的念頭~ 

    雖然沒看到修道院,但中世紀小鎮的街景真的很讚呢!看得出相當有歷史的石牆,保留古老風情的店鋪,和前幾天「城市型」的街景不同,幸好決定繞過來看看!漫步街上,看到了一個箭頭:往克恩林加堡Kuenringer
Hof。看到20公尺上方的圍牆,咦?不遠嘛!從旅館看來明明有段距離的,本來怕時間不夠,不打算上去了,既然這麼近、、、就走囉! 

走在小鎮街道,很有feeling~

杜倫修坦小鎮街景

小鎮一隅~


就是這個指標騙我們~


城堡到了?不,還遠的!


往下看小鎮的模樣~



◎克恩林加堡Kuenringer Hof 


教堂、旅館、遊艇和多瑙河~

從第一休息處仰望城堡廢墟


站在已成廢墟的城堡中~

這樣和多瑙河合照也不錯!


    克恩林加堡是杜倫修坦的象徵,雖然已經成為廢墟,但遠望仍具有相當的規模。12世紀十字均東征時,英國的獅心王理查在戰場上惡意侮辱當時奧地利的雷翁波特大公,結果在戰爭結束要返國時,因海路遭逢海難,李查國王只好由陸地,經奧地利準備返回英國。結果強盜公爵們(當時德、奧的王子們)為了報仇,就逮捕了李查國王,並幽禁在克恩林加堡。(果然,人不能亂說話!即使國王也一樣!)

    故事的結局是:李查國王忠心的僕人在奧地利各處明查暗訪國王的行蹤,最後在城堡下方唱歌時,聽到國王的回應並認了出來,僕人迅速回英國,準備了大筆贖金,才將國王解救出來。不過,這筆贖金可沒有被亂花,公爵們拿來蓋維也納的城牆,並在後來1529年土耳其侵略奧地利,來到維也納城下時,抵擋住攻擊呢! 

    活生生的歷史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感覺,是很令人興奮,不過,在往城堡廢墟的途中,我並沒有一絲一豪興奮的感覺、、、原來,剛才看到的城牆是最外圍的圍牆,城堡還要更更更往上!!從一開始的健步如飛,到後來喬盈一直安慰我:快到了,快到了,每轉過一個彎,我就搖頭,早知道、、、其實,倒也不是山路多難走-有石階;也不是兩旁比人高的雜草嚇人-生物系有什麼沒玩過?而是、、、剛才出來時,以為只是散個步,為了優雅,我沒擦防曬、沒戴帽子也沒有小外套!!汗水沿著背脊如小河般涓涓留下,額頭上斗大的汗珠不斷浮出,拿出面紙一擦:粉都被擦下來了、、、這才是累人的地方啊! 

    終於碰上下山的遊客,看到我們氣喘吁吁的樣子,一面為我們加油,一面鼓勵我們:真的非常漂亮,絕對值得爬上去看!!!好吧!就衝著已經爬到一半,就這樣下去太浪費的氣魄,一鼓作氣吧!抵達第一段廢墟,已經可以看見城堡就在頭頂了。由這個小小的外牆俯瞰,可以看見我們甜蜜的家,連中庭的小游泳池都相當清楚~多瑙河上交錯的遊艇及運輸船,和兩岸的田野、杜倫修坦小鎮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這才終於讓我有了「閃耀銀色光芒腰帶」的感覺,這樣子的多瑙河,真的閃閃發光~ 

    休息了一陣,繼續往上走,頹圮的城牆已經看不出李查國王被囚禁的場所了,但站在制高點上,絕對必須承認風景真的美麗~耀眼的讓人睜不開眼的陽光無法打消我們狂按快門的衝動,反正記憶體買了就是要用,只要覺得不錯,就,拍吧!把整個城堡繞完一圈,可以拍的景點全部謀殺完後,我們才滿足的下山~當然值得,但也真的、、、很花時間~我們再度陷入delay2小時的魔咒中~ 

    11
點回到「家」,當然沒趕上預定中最晚班的957火車~原本擔心會不會超過check out的時間要加錢,可是,親切的櫃臺小姐笑著說沒關係,並在詢問我們沒有喝冰箱中的飲料後說:我想你們不需要再付任何費用了~(根本沒查房間,很相信我們的問了問而已,真的感覺好溫馨喔~)果然是五星級旅館,在我們詢問怎麼到車站時,(昨天都是人家送我們來的嘛!)櫃臺小姐立刻表示可以送我們去,並幫我們查詢火車時刻。在等待小弟開車的同時,我們依依不捨的與「我們的家」最後的合影。這年頭的自助客,不少都有一定的收入,事實上,我們這趟碰到的自助客全都是收入穩定的老師,在每個國家,挑幾個晚上住宿「最有特色的高級旅館」,不一定都要可憐兮兮的擠在青年旅館或民宿,我相信回憶會有不一樣的色彩! 

    坐著專車到車站,該說幸福還是遺憾呢?到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走回旅館」的小路,(好像得了便宜還賣乖~)在可愛的小車站等車時,抬頭還可望見城堡遺跡,真捨不得離開這個充滿快樂回憶的可愛小鎮!搭上往克雷姆斯的「小火車」,今天沒有OBB周遊卷了,這才發現:火車票好貴!!車掌解釋在火車上買票有手續費會貴一些,等一下往維也納的車票在車站買吧!現在的我們能省則省啊! 

    在克雷姆斯,想用信用卡在自動售票機買票折騰了20分鐘,最後還是站務人員搞定!(到維也納竟要10.4E400NT,我都能從台北坐到雲林了!)可是,我們搭上了一班超級慢車,雖然今天不用換巴士了,但是搭乘E只要1小時即可到維也納的,卻坐了R2小時~我開始為下午預定的行程感到憂心~一再延誤下去,會發生什麼事呢?

飯店舒服的大廳

飯店大門~

從車站看城堡~

杜倫修坦小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