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車EN 
    00:38,火車終於由遠方緩緩的接近。不是說夜車都會提前一小時抵達起站嗎?看到車廂上亮著的、暗著的包廂,看來,這兒不是起站吧?月台上的人紛紛開始動作,擔心找不到床位的我們趕緊搜尋標明有卧舖的包廂,把行李扛上去啦! 
    在走廊的起點,就有位服務小姐擋住我們,詢問我們是否有定位?拿出OBB通行證,她搖搖頭,這下換我們一頭霧水,那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辦?親切的小姐確定我們是否要躺在「床上」,我們猛點頭,就是要體驗「卧舖」才在夜間搭車的啊!服務員小姐帶著我們找到車掌,原來卧舖的費用必須另行計算,一晚要價21.9E的床位,也接近是住宿一晚的價格了。車掌帶著我們找到一間空包廂,教我們「怎麼睡」、如何鎖門後,便放興奮到不行的兩隻菜鳥「自己玩」啦! 
    這間和IC包廂一樣大的空間裡,總共擺放了六張床~想當然爾,這絕對不是所謂的「頭等包廂」,而是「簡易包廂」,每個床位的高度都很窄,連坐起來都不夠,幸好我們只有兩個人,一個行李箱佔掉一張下床,這樣其實我們也佔用了4個床位了呢!鋪上乾淨的床單,換上舒適的睡衣,上個廁所後,我們躺進了中間的床上。 
    好不好睡呢?感覺很奇妙,雖然空間很小,但不至於不舒服,可是,在如此疲累的一天後,我竟然無法完全入睡,一向自認為「好睡」的我還滿訝異的,是火車轟隆轟隆的聲音嗎?還是轉彎、進站減速、離站加速如搖籃般的晃動呢?可是就連IC包廂的椅子放平後,我都能呼呼入眠的啊~不過,IC包廂是完全透明,不能鎖門的,這對亟需安全感的自助女生來說,還是這種可以掛鍊條鎖的卧舖包廂比較安心~ 
    不論如何,至少,還是有睡著,讓疲倦的眼睛、身體休息一晚。鬧鐘設定的時間還沒到,我就起床盥洗了。走廊上,車掌和昨晚的服務員,正推著餐車一間包廂一間包廂的遞早餐~原來,卧舖是提供早餐的~又省了一頓!在回包廂的路上,「隔壁的」也紛紛起床了。不會吧?窗簾沒拉就算了,連大門也敞開就直接調整內衣(當然沒有穿外衣!),對這種開放大方的舉動,除了感到驚訝外,也只能說,我們太保守了吧? 
    包廂內的喬盈鎖著門正在換衣服,車掌剛才已經來問過,要茶或是咖啡了~看到窗台上的花瓣麵包,果然,最道地的奧地利早餐!可是,六張床擺成這樣,要怎麼吃啊?難道要爬到上舖,頂著天花板吃嗎?我偷溜到隔壁看了一下,原來床是可以調整位置的,把我這邊的床降下來,嗯,空間是大了點,可是喬盈這邊呢?經過的車掌先生看到我們的手忙腳亂,幫我們把床翻過來,嘿!變成椅背了!原來左右的放法不同,這個誰會知道啊? 
    準時於733抵達維也納西站,這裡也是明天起,我們要逛維也納的起點~可是今晚,在疲累的火車之旅後,我們要睡的是另一間五星級旅館「杜倫修坦的城堡飯店」呢!開始期待今天的行程了~ 

西站的遊客中心,服務人員態度超差的!

    先到拿逛維也納的資料,今晚可以好好研究一下~這麼想,我們來到西站一F的遊客服務中心~想不到,在這麼多天,遇過這麼多親切熱心的服務人員後,西站竟然也有早期台灣公務員的特產「晚娘」。這位大嬸對於755就站在櫃臺前的我們感到不耐,指著告示說她800才上班(才差五分鐘而已~),等到時間到,我們買完維也納卡,想多問些問題,她竟不耐煩的揮手叫我們自己看簡介!想跟她要份維也納的地圖,一開口就是「付錢!」(可是我們第一天在南站有拿一份免費的啊?)更進一步要有沒有免費的簡易版,她再度不耐煩的揮手喊道:「沒有這種東西!」什麼嘛!在服務中心不就是要「服務大家」嗎?她的工作就是回答遊客的問題啊!這麼大的一個站,遊客多,問題本來就多,她在不滿什麼啊?後來我們也碰到其他台灣的自助客,大家都對這位「西站晚娘」有印象,這也算另一種「聲名遠播」吧?
    最後,我在OBB拿到這份簡單版的維也納地圖,雖然簡單,但整個維也納的景點、地鐵及主要的公車路線都有了,誰說免錢就沒有好貨? 
    要往維也納周圍小鎮,必須到另一個的大站「法蘭茲.約瑟夫」轉車。想省點錢,充分利用維也納卡的72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利用「自動購票機」買地鐵票,轉往約瑟夫車站!比想像中的簡單,我們買到車票,搭乘地鐵U6去囉!   

百水焚化爐 
    U6其實沒有直達約瑟夫車站,我們得在中途轉車。不過,這個轉車站Spittelau可特別了,一出站就可看到一棟造型怪異、色彩鮮豔,沒有直線、窗戶長的都不一樣的大建築、、、沒錯,又是百水先生的傑作!這棟可愛的建築可是座焚化爐,是百水先生的好友擔任維也納市長其間,百水先生友情「贊助」,把焚化爐大大的改裝了一番,成了「百水焚化爐」啦!對照書上「施工前」與完工後的模樣,果然,有改有差,現在的焚化爐漂亮的成為風景明信片的主角之一了呢!所以~雖然這裡是「燒垃圾」的地方,不過,我們還是來個「到此一遊」啦~ 
    回到車站,發現火車其實會經過這裡,然後往克雷姆斯~但是,時間還早,而且、、、維也納的三大站已經到過兩個,只剩下一個當然、、、反正地鐵轉乘只要「順向」就不用另外付費,而且車站的設計讓我們能輕鬆的推著大行李,完全不礙事,那就走吧! 
    法蘭茲.約瑟夫車站雖然大,但和西站絡繹不絕的人潮相比,顯得相當冷清、、、步出站外,一旁的樓梯上還有昨晚狂歡的青少年坐在地上,周圍滿是空瓶及紙屑,透露出詭異的氣氛~我們對著大招牌及空蕩蕩的大廳隨便拍兩張,就溜回月台,那兒感覺還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