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安娜紀念柱Annasaule 
 
回到地面,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我們彼此打氣:再一下子,加油,只剩下兩個景點了!我們往市區中央的聖安娜紀念柱前進,這個「瑪麗亞.特雷莎街」的主要象徵,其實也算舊市區的代表了。聖安娜的手面向德國的方向,原來這是在1703年時,為了紀念在聖安娜日擊退入侵軍隊,所建立的,而手勢即具有阻止敵人入侵之意。  

 

◎凱旋門Triumphpforte 
    繼續踏著疲累的步伐往前,我們抵達瑪麗亞.特雷莎街的起點:凱旋門。今天已經數度經過此門,但都沒空停下來好好看一看,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端詳一下了、、、才怪!快要累斃了的我們只記得迅速拍下到此一遊照,竟然忘了凱旋門的建立目的:幹練的瑪麗亞.特雷莎女皇為了慶祝兒子娶到西班牙公主,舉行了慶典並建造凱旋門,想不到女皇的老公「法蘭茲一世」來不及參加完慶典就過世,因此凱旋門的一面是象徵人間的歡樂愉悅,另一面則刻畫出深沈的哀傷,而女皇此後也只穿著象徵寡婦的深色衣著,真的是鶼鰈情深啊~ 
    不過、、、我們竟然累到忘了看過這段往事,只在門的這邊拍了照,沒有到對面去確認一下,究竟那邊代表歡愉,那邊又是悲傷啊? 
    離開了凱旋門,今天的參訪行程算是結束,接下來,該解決晚餐了吧?之前就打定注意在M叔叔的店裡處理的,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精,讓我們看到中國餐館「廣州樓」,好久沒吃到米飯的兩個黃種人實在嘴饞,決定繞過去看一下價位:炒飯7.5E、、、什麼?300塊台幣?當場打消念頭,回到麥當勞吧! 
    M叔叔的店旁,是施華洛世奇之家-簡單的說,就是另一個恐怖的敗家場所~陪著原本只是想多買幾枝鉛筆的喬盈進去後、、、唉,不小心,看到早上沒看到的款式,又、、、喬盈也是,多買了兩個送人的禮物以及項鍊,再加上我的項鍊,也湊到退稅金額了~另一項讓人嘆為觀止的是:再度出現的對岸同胞,橫掃這間專賣店,連櫃臺的服務小姐都操著標準的北京話為我們解釋,只能說:對岸同胞的消費實力讓施華洛世奇都特別聘請了華裔服務人員啊!真是另一種「中華奇蹟」! 
    再度敗家完畢,下個月的帳單?那是回台灣以後的事~我們決定捨棄市區吵雜的麥當勞,到較靠近火車站、較少人的另一家,好好的坐下來休息~麥香魚套參加個沙拉,要價5.49E,還不是勁辣雞腿堡~不過,比起300塊的炒飯,沒那麼誇張了啦~
    坐在M叔叔家,終於可以讓腿好好放鬆一下,仔細想想,今天 除了早餐之外,我們沒進食半點東西呢!努力的把薯條嗑完,8點半,天色仍早,因河就在不遠處,喬盈提議去散散步吧!漫步到河邊,看到岸上架起了大型的舞台,不少身著龐克打扮、頭髮五顏六色的青少年逐漸聚集,想起這裡畢竟是德語區,會不會碰到會有色人種懷有強烈敵意的「新納粹」?結果兩個自己嚇自己的東方女性,連靠近都不敢,決定快步離開。算了,看看時間也九點了,可以回IBIS坐一下,今晚要睡夜車回維也納喔! 
    拿出行李,果然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在舒適的咖啡廳坐下來,點了杯卡布奇諾,開始寫遊記、明信片~快到凌晨時,輪流到廁所盥洗一下,希望等一下搶到好床位後,可以馬上入眠~ 
    1130,距離發車還有1小時,我們動身前往車站,不知道EN夜舖的包廂,是不是和IC一樣,也要用搶的?高山城市特有的冷空氣襲來,冷清的月台上逐漸出現了人影,這些人,也和我們同班車嗎?抱著疑問,我們在月台上繼續漫長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