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算了一下此行這趟雙亞(肯亞和坦尚尼亞,以後我都簡稱雙亞...)的移動地圖(連結在此~) ,我們在長、寬各約400公里內的範圍移動...簡單換算一下,也就是說,在台灣4倍多的面積內,要花13天走完。

不用想也知道路程會很長。 每次的大移動,就是150~250公里的距離,在上一篇也提過,250公里走高速公里也不過3小時左右,但因為...這裡的柏油路雖然平整,但速限是50KM/小時...如果是在國家公園內移動,還沒有柏油路(這是當然的囉!!)  ,所以~我們都做好「移動時會做到屁股痛」的心理準備。

 

因為,我們是窮人...沒有錢搭飛機在國家公園間飛來飛去...

 

在雙亞的國家公園間移動,如果財力足夠,不想長途拉車的話,不少人選擇搭乘小飛機。我也曾事前查過飛機的航班狀況和價格(註),每個國家公園內或附近城鎮都有機場,像桑倫蓋提這種超大國家公園內還不只一座機場(因為機場是上廁所好所在,所以我們去了好幾個...),只要荷包夠深,的確有「預定國家公園內高級住宿點接送+獵遊」,遠距離一律以飛機移動這種高級玩法,台灣也有旅行社開出這種「全程不拉車」的高檔行程,只是價格...嗯...

註:肯亞有兩間航空公司

kenya-airways主力在國際線(也有國內線),雖然沒有台灣出發的航班,但仍有不少遊客在亞洲其他城市轉搭kenya-airways,若要從奈洛比飛坦尚尼亞,通常會選擇這間

airkenya主要是在肯亞國內飛來飛去(肯亞有台灣16倍大,而且剛才說了...沒有高速公路...),我們看到的都是14人座小飛機。

根據對國際航空公司有研究的朋友表示,這兩間航空的評價都不錯,14人座小飛機選擇是的安全、好操作的機種,因此可以放心搭乘。

而機票價格,說真的,單程來看,雖然說根據距離和景點熱門度,價格當然有差,但都在2000~6000台幣間,只搭1、2趟是可負擔啦,但如果大移動都搭飛機...嗯...

至於坦尚尼亞航空呢...朋友表示,不想要旅平險保單讓親友兌現的話,還是儘量別搭吧!!

根據導遊說明,小飛機一天有6~7班,比我們預期的多很多,而且,在我們休息上廁所的期間,都能看到起降,搭乘人也不少啊!(不過都是歐美遊客啦!)

小機場設備相當簡單,但維持得很乾淨。沒有柏油跑道,就是這種泥土跑道處理平整,小飛機開個幾百公尺就起降了...不過,最多的還是來上廁所的普通遊客~

 

我們的移動方式,當然就是搭獵遊車。

在和旅行社信件往返時,一開始,我們就對車種提出疑問,說真的,在Google 上搜尋獵遊車的圖片,出來的好像有差,又好像大同小異,最後我請老闆直接把車子照片寄給我看,終於放心了。

因為獵遊時必須全程待在車內,所以,所有的獵遊車都是一般的四輪驅動車種改裝過的。最常見的是下面這兩種,由於需要改裝可開式車頂,因此車身都有略微加長。

左圖:我們的車是右邊的Land Cruiser,右邊的麵包車雖然也有可掀車頂和四輪驅動,但底盤真的低很多~在肯亞獵遊時,這兩種車款比例各半,不過旅行團搭麵包車的較多

右圖:肯亞的車有9成都是TOYOTA啊!!台灣也才6成左右呀~所以在街上看到不是T牌的車,我們都會覺得經其~

 

在坦尚尼亞,我們看到的都是這種4 x 4 Safari Land Cruiser,但肯亞的車子種類就相當多元,除了這種看起來像麵包車也相當常見外,我們搭乘熱氣球當天,接送我們的獵遊車是沒有窗戶,以帆布包圍住整個車身而已...至於哪一種比較好呢??我對車子沒有研究,不過旅伴之一、有在玩車(和重機~)的大哥說,下次獵遊,讓他選的話,還是要坐我們的這種,據說,雖然都是四輪驅動,但因為我們在草原上衝來衝去時,難免碰上爬陡坡下小溪的情況(這是真的!!),底盤比較高的車子雖然顛簸了些,但比較容易衝來殺去啊!

在坦尚尼亞內,清一色都是和我們相同的車種,而且,備胎一定都是兩個...

馬賽馬拉內的麵包車不少。下面這場獅子獵水牛戲碼,當天吸引了全馬賽馬拉的37台獵遊車都出現了

 

接下來,來看一下車子吧!

因為除了到旅館休息或上廁所,我們呆在車上的時間真的有夠長(整日獵遊的話,連餐盒都可能在車上吃...),所以,我們也當然得好好和革命伙伴搏感情一下...

還沒把車頂掀開的車子長這樣,真的有加長吧!據說加長區域是在門的部位~

車頂掀開後就是這樣囉!這是我們第一次開車頂,所有人都超級嗨的!

 除了副駕駛座外,後方可以乘坐6人。雖然最後一排有3個座位,但中間不能坐人,所以我們都拿來放東西 

從掀開的車頂往後看,這個鐵架應該是可以綁行李的,但這樣就沒有好視野了,所以還好我們的行李不多~

 

既然提到了行李,就來說明一下行李區。

在出發前,6個人在FB上討論的重點,除了相機和大砲規格外,其中一項就是行李。6個人共6個行李箱,加上隨身背包、小行李袋...因為我們都有30公斤的行李重量,所以並不擔心搭機超重,但卻對獵遊車那小小的行李區充滿疑慮,幸好...

連導遊的行李在內,我們每天都安然度過,不需要把家當綁在車頂啊...

6+1個人的6個行李箱,還可以放小行李袋~

最後用「馬賽巾」整個包住固定,這塊布相當多用途喔!

 

接下來,當然要介紹一下,我們在車內獵遊時都在幹嘛...

首先,當然是抓住機會這樣自拍...大象好近啊!!

這樣站在椅子上也相當帥氣~

只要看到動物停車...四台大砲立刻變成這樣...

狗仔隊的專業姿勢~

基本上,我們每天都是這樣在獵遊...注意到都穿外套了嗎??會冷啊!

所以一定要穿好脫的鞋子...(這張超帥) 

 

因為整天都在車子裡面,所以,到了休息區可以上廁所時,爬上車子拍玩耍照,就成了必要的活動:

其中一個是坐在車頭,當然,要注意一下引擎蓋的溫度

爬上後面的鐵架區是大夥兒最愛的休閒~

當然,都是脫鞋爬上來的...

 

最後,補充兩種交通工具,一個是我們某日在那魯庫逛市區時,搭乘的小嘟嘟車,和東南亞的不同:

小嘟嘟車的外觀,和東南亞的不同啊!都包起來了!

通常可坐2~3人,有大小之別喔!

至於壓箱寶嘛!是貴到讓人想哭的...熱氣球獵遊,因為實在太貴了,所以我們都把記憶體當仇人一樣拼命殺,這麼多照片,當然要另外寫一篇專門的遊記來歌功頌德一番,所以,就放張簡單照片帶過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亞 坦尚尼亞 獵遊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