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動物、從小就想要養個動物園、被各種大大小小、可愛的、毛毛的動物包圍,是至今持續在做的白日夢(嗯,我的可愛定義,是和一般人稍微不一樣啦...除了靈長目之外,只要是哺乳類,都被算做可愛~)。

  

所以,從國小、國中立志當科學家(那時最愛讀的課外讀物是「偉人傳記」~),到高中更精準的「生物學家」或「獸醫」,最後是念了生物系之後,打算直攻動物行為或生態調查...甚至可以到國外做田野調查研究...

因為興趣和目標一直都非常清楚(雖然偶有其他感興趣的事物干擾混淆,但最愛始終不變~),因此,我對於大多數人「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所以無法做人生規劃」這件事始終無法理解。直到在不得以的狀況下做了現在這份工作、從排斥到喜歡,認識了非常多的人,我才知道...

原來,從小就有目標和夢想是多麼稀有,也多麼「幸運」也「不幸」的事。(幸運的,當然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幸的...就是老天才不會對你這麼好,想做什麼就讓你做什麼...)

 

這也是我會持續的添購被周遭的人白眼、嫌棄「佔位子」的仿真動物布偶作為蒐藏的原因。

抱不到、養不起活的,起碼讓我買假的吧~(目前已經超過30隻...目標是...沒有極限!!!)

這是老瞳還在,小M還不到6個月時拍的兩貓偽裝布偶照...(那時的小M好萌...現在...唉~)
那時就將近20隻,現在又多了不少啊...

P1000120

 

當然,這還不夠。做為生物人,這輩子至少要去一次非洲大草原,親眼看到在大草原奔馳的動物們,這個夢想,隨著年紀增長、自助經驗增加,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經濟能力緩慢而穩定的達到一定程度,終於在今年,讓我實現了!!!

從去年底開始規劃、找伴、3月初確認機票、5月底搞定行程(雖然後來還是稍微調整啦!),然後直到8月出發...從一開始充滿期待,到越靠進出發日期,於公於私的意外越來越多,讓我從興奮變成驚恐、難道是老天爺要我取消這趟期待超久的的旅行嗎???

出發前拜了媽祖(據說出海要靠媽祖,所以她也成了「旅行的守護者」~)。旅平險加了高額的醫療保障。一度考慮要先把「重要事情」交代好,最後決定不要觸自己霉頭,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還是上路了。

結果??上了飛機就把那些不安丟掉了。我是要去圓夢的耶!!!

 

好,囉唆的前言結束,下一篇會進入重點,也就是行程規劃的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亞 坦尚尼亞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