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把庫倫洛夫的遊記貼上照片,因為記憶猶新,而且,這個景點的購物資訊「夠格」獨立拿出來成為一篇文章,儘管我們在C.K時有點抱怨觀光客太多(我們真沒資格抱怨,因為自己也是吵鬧的觀光客之一!!!),但我們都愛這個漂亮的小鎮(對我來說,可惜不夠夢幻~),而且,這裡真的可說集全捷克紀念品店之大成,別的地方有的(溫泉杯除外,得留點飯給別人吃~),這裡都有,還有許多是僅見於這裡的獨特商品,強烈建議在排行程時把C.K留在捷克的最後,不用擔心克朗會花不完,不用煩惱什麼沒買到(如果不在乎價格的話~),而如果這裡排第一站、、、有三大可能問題:
        1.克朗在這裡已經消耗殆盡(我好友去年蜜月就是這樣!第一站就把錢花的差不多了~);
        2.想買的沒有買到,之後找不到了;
        3.怕2.的事情發生,所以先買再說,結果在其他小鎮看到便宜3、5成的相同物品想撞牆(C.K物價很高)
    好,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購物主題,先來一張雅芬在公車站拍的地圖,經過我的後製之後,看到這商店的位置,不過提醒看官們,這張圖僅提供大約位置的參考,我們沒有記下地址,而且,找地址我覺得反而累了些,此外,這張購物地圖是我憑印象標註上去的,如果有錯,請立即指正讓我馬上修正!

    C.K的公車站有兩個,看網路上其他朋友的討論,第一個車站可以直接到彩繪塔,所以是在圖右上方的位置,而我們到的總站走10分鐘,就可以抵達河流U狀開口的小鎮中心,臨河的美景民宿建議都坐到終點總站,下車後右轉即可抵達小鎮起點,我們住的民宿就在起點,很方便!(想看內部介紹,等我把住宿篇寫完吧!)

    我們民宿PENSION BARBAKAN就位於Kaplicka街上,從這條路往下50公尺就會看到右手邊有個小廣場,可以毫無阻隔的直視彩繪塔,也是拍夜景賞星的好地方,要來看看喔!

    順著街道一直往下,就會抵達小鎮中心的廣場,i在右側,可以在那裡找尋需要的資訊,著名的Na Pansky地窖餐廳從i旁右側的小巷走到底,右手邊就是(這條路比較好找),後來看其他網友的網誌,其實地窖餐廳的價格合理,但是我們在布拉格吃的那家分店實在有夠貴,害的我們到這裡時不敢再進去吃、、、真是可惜~

    若是從廣場底部左邊的「大巷子」進去(我不確定路名,所以別亂報的好~),很快就可見到烤鴨餐騰及隔壁的波丹尼,路的底部就是國營鉛筆店,注意營業時間,平時只到5點喔!要買刺蝟彩色鉛筆、長頸鹿鉛筆的,都在這裡,我們在這裡有碰到其他台灣自助伙伴說,在C.B也有一家國營鉛筆店,比較便宜,可惜我們錯過了!
左:關門休息的大牌鉛筆店~
下:早上開門營業的鉛筆店
左:組裝完成的長頸鹿鉛筆,有褐色及黑色兩種110kc/組~
下:可愛的刺蝟鉛筆,一組550kc

    從i旁左側小巷直走,約10公尺左右的左手側,有間相當可愛、三層樓高的店,一樓賣造型彩色鉛筆及木製玩具(全C.K都有,5色小太陽鉛筆、大頭娃千彼等),二、三有些特別的杯子盤子等,但店內外均禁止拍照,我們也沒把握機會偷拍,所以~滿好認的,門口有個和人一樣大的紅色小丑就是啦!
    看到彩繪塔要過橋前,有條容易被忽略的小巷,直通河邊的小巷,巷口有的招牌上有隻可愛的小熊布偶,順著小熊手指的方向看,就看到我們口中的「小熊屋」啦!店裡的商品「全部都是熊」!布偶、背包、鑰匙圈、明信片、文具組、、、通通都是,不過,價格不斐,參考一下即可,倒是門口的那個熊型看板,是一定要來到此一遊的啦!
左:指路小熊,很可愛喔!別想偷走,牠被固定了!(因為我們已經試過了!)
下:布置可愛的店內櫥窗

左下:熊型看版,所有人都有拍~
右下:小熊屋的入口,通通都是熊!

    過了橋,往彩繪塔入口方向前進時,通過彎道時,在地圖上標示的位置附近,馬路左側有幾間木製玩具店,建議進來看一下,如果想買紀念品給小朋友的,這裡的小太陽、小刺蝟造型鉛筆的價格都比較便宜,一般來說150kc的小刺蝟,在這間店只要110kc,木製玩具小車、小恐龍等的價格也比較合理,很抱歉沒有照片,因為我們買到忘記拍(親戚小孩、同事小孩),畢竟送國營鉛筆店的刺蝟鉛筆給小朋友太「傷本」,而長頸鹿是黑色鉛筆,所以有造型的便宜彩色鉛筆和木製玩具,就成為哄小朋友的最佳伴手禮啦!收到的小朋友開心,買禮物的自己又不會心疼,真的划算喔!

    在便宜玩具店斜對面20公尺,就是我們相當喜愛的MOSKIKA(幸好雅芬記得拍照~)由於這裡地路是上坡,所以MOSKIKA感覺有點向要下到地下室的感覺,店旁櫥窗上掛買的陶製小太陽就是最明顯的招牌啦!這家店的東西和一堆販賣造型彩色筆和木製玩具的店不同,很多是他們自己特有的東西,如店內最裡面的T恤、小外套,顏色鮮豔圖樣簡單但相當可愛,價格稍高1000多台幣,但我們都覺得很特別;還有背包、手工製裝飾品,當然還有招牌的陶製太陽,就算不買,在這家店消磨時光也很愉快喔!
陶瓷製的可愛太陽,當初我就是被這個吸引進去的!


左上:我買的木製小鳥書籤,其他人是買小太陽書籤,一個5kc,可愛喔!

左下::店門口,經過很難不注意它!

下:可看到後面的T恤~
    
7-11,很好認,對面就是城堡入口,而且店旁有這座黃色「陸橋」~

    從MOSKIKA往上走,很快就會看到左手邊的城堡入口及彩繪塔,而右手邊一間不甚顯眼的店,就是整個C.K「最像」超市的店家,我稱之為7-11。叫7-11的原因是他的大小,真的不大,不過零嘴、飲用水、麵包水果一應俱全,最後方還有賣火腿的肉攤咧!不過,店的面積不大,所以種類不多,價格也比真正的超市稍貴,不過,已經是想在C.K補充飲用水和生鮮食材最便宜方便的地方啦!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店,同樣沒有照片~我們是逛完城堡後、精疲力盡的回程路上,聽玉玲介紹過來的~(玉玲說:我在這裡被「搶」了4000kc!!)這間店的附近也有不錯逛的店家,不過,「硬抱枕」只有這裡有,而且,款式會更新!
    玉玲的姊姊就是我死黨,去年來這家店扛了隻「青蛙」回去,今年玉玲扛的是「企鵝」,我呢,對於行李箱已滿,無法扛隻「貓咪」回去極為扼惋,價格不貴,我看上的貓咪不過3、400kc,但是,牠是硬的、實心的,無法壓縮啊!

    下圖是玉玲照趟旅程的「總戰績」(嗚嗚,我自己的忘了,很多送人了才想到沒拍~),我已經做好編號,有興趣的看官可參考一下購買地點(憑我印象囉~),希望能對「愛買一族」有幫助!
1.超市購買的護守霜(詳見購物篇後篇)
2.可愛抱枕的店硬抱枕,隔壁就是企鵝~
3.哈修塔特的鹽礦燈
4.卡爾修坦城堡塔內的造型陶杯:170kc
5.尚未組裝的刺蝟、長頸鹿及、橡皮擦及特殊色鉛筆
6.Kutna Hora聖芭芭拉教堂前的畫家自己賣的畫
7.布拉格哈維爾市集旁童裝店買的「團服」:190kc
8.卡爾修坦小鎮購買的水晶杯(一組六只):600kc左右
9:維也納百水公寓紀念品墊買的杯子、盤子及紅茶
10.卡羅維瓦麗買的溫泉杯130kc左右
11.可愛抱枕墊買的布背包,很有民族風~(玉玲買了兩個!!)
12.布拉格的波丹尼總墊買的精油、香皂99~135kc/塊
13.嗯,一路伴隨我們的好伙伴,QQ糖,購自各大超市~
14.卡爾修坦小鎮買的圍巾150kc,伴我們度過「寒冬」~
                  感謝大家的來訪,也請各位做功課的朋友,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的話,按個推薦,
                    或者整個系列看完後留言給點建議,
                讓瞳瞳媽在寫旅遊資訊時更有方向或者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