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帶小DC的我,直接放棄「砲打動物」這件事。鮮少出動的小萊卡已經沈睡在防潮箱多年,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反正還有旅伴的大砲在,照片這東西,跟老同學要就好,所以,除了近的誇張、不拍對不起自己的傢伙外,清楚的動物照,都是旅伴賞賜的啦!!(根據同學的要求,我在照片上貼了攝影者~)

我們看到一大堆泡在池塘裡的河馬。也看了懶洋洋曬太陽的胖河馬(我:「那個肥屁股真誘惑人,好想狠狠的拍下去!!」旅伴齊呼:「別做傻事啊!!」)。

一堆河馬泡在池子裡,排泄也直接往水裡...所以,河馬湯的氣味...

但畢竟河馬是最容易靠近看的大動物,所以河馬湯的所在處往往聚集大批獵遊車

這懶洋洋的睡相...看了也想睡呀~

你說說看,這種肥嫩的大屁股,打下去會很有快感吧?所以,想拍是人之常情嘛!

 

還有已經多到不想拍的斑馬、水牛和各種羚羊。

這群斑馬圍著這塊石頭拼命摩擦,因此被我們稱為「斑馬按摩器」~

孤單的瞪羚,連我的小DC都可以輕鬆打到~

水牛的攻擊性其實很強,特別是育幼期,所以別被憨憨的外表片了...

近看還是很好笑...頂著厚重大角的茫然模樣,幸好馬賽人不吃野生動物,否則,水牛應該比犀牛更加瀕危

 

很多有趣的大鳥。

甚至連最後兩天的目標--「百萬隻火鶴」,這裡也有數十隻。(謎:那個不是木柵動物園就有?跑這麼遠來看幹嘛?)

灰頸鷺鴇,這隻花了點功夫查~

灰冠鶴,一大群又飛又走,真的是優雅美麗~

鴕鳥原來是獨行俠,一向單獨行動~

埃及聖鹮,台灣現在適應得很好的外來種~

 

本以為最難看到的犀牛,原來Ngorongoro保護區內有個黑犀牛族群,所以我們也勉強用大砲,看到了遠遠的一個小點()。

真的超級小的啦!!大砲打的辛苦也還是這樣糊糊的,我們運氣不好,犀牛當天所在的區域附近沒路可以過去

 

獅子和獵豹雖然不賞臉的離的遠遠的睡覺,但起碼是看到了,最大目標的Big 5,今天就已經看到了3種,其實,很滿足啦~

註:犀牛雖然是Big 5中最瀕危、數量最稀少的,但因為有特定保護區在復育,所以只要跑對地方,反而不難見到~

 

這樣把身體伸出車外是禁止的喔!我看到別車小孩爬上來,跟著做之後,被Max糾正了...

歡樂的時光難免伴隨著意外。

在我們開心的不時把頭手伸出車頂外(因為身體其他部位都不可以伸出去...我看到隔壁車小孩把上半身坐到外面後白目的照做,馬上被Max糾正,被國家公園管理人員看到要罰款的啊!罰金很重呀!),在火山口內沿著車道緩慢前進找動物時,Max忽然停車,囑咐我們乖乖呆車上,他下車看了後輪...

啊~爆胎。畢竟在保護區內,道路都是泥土碎石,相當傷輪胎,因此不但每輛獵遊車都會掛兩個備胎在後門,我們剛才也看到好幾台正在換輪胎的車。

 

兩位男士自告奮勇要下車幫忙,而女生們雖然不算胖(自我安慰...),但為了減輕重量,我們認真的問了好幾次「需不需要下車」--Max當然知道我們的腦袋瓜裡在想什麼:放你們出來,那個短頭髮的白目不知道會衝到哪一群動物裡去摸屁股(咦?好像是我?)--所以,Max非常堅持的叮嚀我們「所有人乖乖待在車裡」。

他一個人下車,用千斤頂把輪胎換好了。

 

在等著換胎時,時間已經過了中午,雖然不太餓,但我們拿出了餐盒,坐在沒有特別風景和特殊動物的普通路邊享用午餐。

外帶餐盒,有2~3種麵包、小蛋糕、水果、沙拉和果汁,此外,還會有一大塊的雞肉,有時候還有一小包餅乾

 

簡單吃過(完全沒有野餐的樂趣...),輪胎換好,我們再度上路。火山口內範圍雖不算大,但數條車道蜿蜒,再加上以無線電互相通告「有遊客愛看的!」然後附近的獵遊車會迅速聚集,當我們抵達時,如果發現是已經看過的或比較不感興趣的(通常就是河馬湯...),我們會覺得看其他獵遊車有時更有趣「喂!那台車的大砲是OOOXXX型的耶!一隻要XX萬!」「剛才那一車好像是印度人...」「呴!那3車XX團的好吵!真是沒水準!」當然,還有不少是會車時,喜愛動物的兩群人開心的互打招呼,在Ngorongoro獵遊,是很忙碌的啊!(這是對比之後的桑倫蓋提和馬賽馬拉~)

這一大群車圍著的,是河馬湯~

會車時,比較熱情開朗的會互相打招呼~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的膀胱也差不多了。Max把我們帶到火山口內少數的遊客休息區,數棵大樹圍住的空地上蓋了廁所,周圍500公尺內沒什麼動物,這是對人和動物都安全的場所。

 

休息20分鐘。終於可以放風了,耶!!

令人驚喜的,廁所非常乾淨,而且有附衛生紙、是沖水馬桶,也有自來水(廁所屋頂上有大大的水箱)。事實上,我們在坦尚尼亞上廁所的經驗都相當的美好(咦?美好??)。因為這裡是低開發國家,我們原本以為洗手間會像蒙古或西藏那樣,挖個洞、搭個木屋就算,因此我還帶了一堆面紙、濕紙巾和乾洗手(女生都是~);沒想到坦尚尼亞的觀光設施相當完善,公共廁所也維持得很乾淨(這一點台灣真的要加油),讓打算以蒙古標準來過日子的我,異常欣喜啊~(啊錢就明明多花了2倍多...)

 

為了讓我們稍微活動一下筋骨,Max讓我們在附近自由活動一下,獵遊時被警告不可爬出車外,嘿嘿...這下可以爬車子了吧?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各種意境照...

看來不起眼的廁所,不但乾淨,還有自來水和衛生紙(屋頂上的水塔,就是供水設備~)

除了樹上的鳥兒之外,附近都沒有大型哺乳類,遠處灑下的雲海,一直告訴我們「這裡是谷底」~

這張其實很假...因為正前方沒任何動物~

這不是為了防依波拉(因為也防不了~),主要是在泥土路上行進時,難免吹起塵土,為了眼睛和鼻子的舒適,一定得這樣...(加上手上的望遠鏡,被說是狗仔隊...)

下:保護區內很容易看到這樣的獸骨,這顆是...水牛頭!!

右:爬上車頂的另一做作照...車頂真的很讚啊...

 

這裡是郵局耶!!大家扼腕:一沒寫好的明信片,二來郵局沒開...不然,這時候就寄出的明信片,可能在我們回國前就到家等我們啊!

時間差不多了喔!Max趕我們上車,我們從另一條路爬出火山口,來到Ngorongoro另一個遊客中心。原來,這裡有附簡單的修車中心,Max想要修一下剛才破掉了輪胎。

原本以為有地方可逛開心的我們,看到深鎖的大門...呃...今天週日。

無奈呀~Max處理了一段時間,輪胎還是沒救,接下來我們有點小擔心呢,進入桑倫蓋提之後,更沒有補胎的地方,老天爺要保佑,我們的車子一路勇健啊~

 

下一篇,是一路往前趕,經過6小時,抵達桑倫蓋提內住宿點的經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坦尚尼亞 Ngorongoro 獵遊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