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點就躺平的三人...4點多就起來了...沒辦法,台灣時間已經9點了啊!!!5個小時的時差,不是那麼容易調過來滴~

真的是天亮前就醒了吧?雖然沒看到日出,但真的天正要亮啊!

所有正事都做完,要睡回籠覺前拍的...(剛起床就喝酒的鬼樣就別嚇人了)滿手現金啊!!(只有1/3是我的)

 

所以,奚奚簌簌的整理行李、打開昨晚沒力氣喝的啤酒(對!一大早就開喝!!前一篇的啤酒照其實是一大早喝的!),把昨天換的大把先令拿出來「玩」,忙了一個多小時,然後,以穿戴整齊、隨時可以拎著行李出門的狀態...回到被窩睡回籠覺...(這些人在搞什麼??!!)

 

7點,我們來到餐廳吃早餐,旅行社的業務瑪麗小姐已經在等我們了。她是來收此行團費,以及帶我們去搭shuttle bus的。掏出大把美金(啊~啊~我兩個月的薪水...),拿到最終詳細行程後(其實和事前寄給我們的檔案差不多啦!),我們來到50公尺外的巴士乘車處,原來~這就是為我們預定這間旅館的原因哪!

 

上車時,其實據說我們已經遲到了(瑪麗說車子應該是7點50發車...我們8點5分上車~)。但,我們仍在車上坐了10幾分鐘,等了3位客人後,車子才發動。看來,這個發車時間並沒有很固定,而且,偌大的40多人座巴士,只坐了1/3的人,逕自走向無人的後排座位,我們三人一點都不會害臊的「一人霸佔兩位」,想靠那邊的窗戶,隨便你吧!(還可以隨便換左換右喔!)

早餐,從肯亞紅茶或咖啡開始~這是最沒有適應問題的一餐...每天都是土司、蛋、火腿或培根~

4排座位的大巴,看來還不錯,內裝座位也還算舒適,不過,多少有些損傷就是(靠背鬆了、沒有桌子之類)

 

不過,倒是有個稍微令人介意的小插曲。瑪麗把我們交給巴士公司的人員後,確認我們上車後就離開了。但當車子發動後,另外一位隨車的服務人員走過來,除了把坦尚尼亞的入境申請表遞給我們填寫外,還向我們要車票,否則就要付車資。我們沒有票根(沒想到要跟瑪麗要這個東西~),他就這樣來問了好幾次,直到最後,我拿出瑪麗早上給的行程表,請他「找旅行社要錢」,他才停止詢問。雖然這個工作人員態度很好,人也很親切,還幫我們看入境表的填寫狀況,(而且,入境坦尚尼亞後,換了個服務人員,同樣情況再來一次!)但這種「被追著要錢」的感覺多少不太舒服,也因此,請搭乘巴士過境的朋友,還是問問旅行社有沒有購票證明吧!

(再次聲明,服務人員的態度一直都不錯,所以並沒有生氣,只是有「業務都沒跟車上服務人員講清楚嗎?」的小芥蒂~)

 

在昏昏沈沈中,兩旁一成不變的非洲稀樹草原景觀再看了半小時後開始無趣,畢竟,我們是在平坦的柏油路上奔馳(嗯,時速只有50公里,其實算不上奔馳...)前進,一路上還不時有荷槍武警在路上架起路障盤查(看到一堆觀光客的巴士多半直接放行,但也碰過2、3次上車或者開行李置物區檢查的狀況~),所以這25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們總共開了5個多小時啊!

窗外就是這樣一成不變的稀樹草原,偶爾會有幾隻羚羊或斑馬,但最多的還是當地人養的牲畜~

路上常見馬賽人,有放牧中的男人,以及頂著物品,或者在房子前處理家務的女人

 

出發後3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邊境。換了一位熱情的服務人員(註1),帶著我們到出境櫃臺、按壓指紋(現在全世界都流行出入境要壓指紋嗎?),然後,相當無感的走路跨過邊界(一堆大卡車直接來來去去世怎樣?我們的巴士也是直接開過邊界等我們~),感覺根本沒有管制,有種「就算我沒有付入境的50美金並蓋章,好像也不會被抓到的樣子」(註2),然後,就上車繼續昏沈的了...

註1:這位服務小哥很熱情,一直要我們跟他換坦尚尼亞幣,可是...同學換了後發現...他的匯率有夠差,和正常價格差了1/3!!所以~我們撐住不理他的熱情是對的...

註2:當我們離開坦尚尼亞,回到肯亞時,過境同樣有這種「沒人管」的感覺。不過,做為一個守法且安全至上的旅者,我還是覺得簽證費該花還是得花,偷渡成功雖然可以省錢,但被抓到的後果,以及我個人無法接受的道德瑕疵,是我覺得省下來的50美金怎樣都划不來的~

根本看不出來的兩國邊界...照片右邊是坦尚尼亞,左邊則是肯亞~

 

在邊界一定要做個紀念...這位小哥就是我們進入坦尚尼亞後的巴士服務人員,但他的匯率實在...

 

終於,下午2點,我們抵達了坦尚尼亞北部大城阿魯沙 Arusha。終於看到了接我們的導遊Max(超怕被放鴿子的...在這種時候~),我們要和Max相處5天半,而我們很快就感覺到他是位誠懇好相處的伙伴,果然,這一路我們都相當喜歡這位認真的好好先生啊!

 

剛看到我們的車時,好感動啊!

坦尚尼亞的導遊Max,人很好,而且認真踏實喔!

 

雖然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但因為整個早上都在昏沈中,所以其實不算太餓。我們來到阿魯沙市郊的民宿餐廳New Leisure Safari Lodge(tripadvisor上還沒有評價,不知道是不是剛開不久?),我們要在這裡吃午餐/等另外3位旅伴。

Leisure Safari Lodge的門口~

外觀看起來還不錯啦!不過離市區稍遠~

餐廳區,感覺乾淨舒適

住宿區的小屋外觀看起來也不差

 

擺盤也相當正統,不過,飲料需要另外付費啦!

簡單的午餐,但我們都沒有吃完(不是難吃,但就...)

當然,事情不會一直都順利的。原本預計3點多就可以抵達,成功會合的旅伴,最後到了快6點才大集合,原因竟然是:肯亞航空更改降落機場!!(還沒有先通知旅客!整班飛機沒幾個旅客知道改機場~)

 

幸好旅伴之一是使用國際訂票網站購買機票,所以該網站在前一天已經寄信通知降落機場由阿魯沙機場改為50公里外的吉力馬扎羅機場,讓三位旅伴可以先寫信給旅行社,另外派人接機(費用另計~旅行社畢竟不是做慈善事業的...嗚嗚~),但因為是緊急狀況,和Max沒有聯繫好,結果Max把我們丟在餐廳,去阿魯沙機場接機了...

 

撲了空的Max就這樣空車往返,而我們就枯坐在餐廳划手機(如果先聯繫好,其實我們3人可以先去逛阿魯沙市區,因為...我們後來根本沒有在坦尚尼亞逛市區的機會!!)

 

而旅伴3人也相當慘,一早到機場,結果不但降落機場改了,班機時間也有變動,結果搞到中餐沒吃,慌張疲累的和我們會合...(這一切,當然是碰頭後,在車上七嘴八舌聊的時候才知道的~)

6人總算見面時,有種感動的想哭的感覺啊!!!

 

天色已晚。如果照原訂行程,我們現在應該在高檔度假村內享用設施及晚餐。但事與願違,一切,都怪肯亞航空啦!!(到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當天天候良好,沒有戰爭和恐怖攻擊行動,為什麼要更改降落機場??)

 

在月色中,Max開車趕路,一路經過了好幾個整潔乾淨的小鎮(跟後來的肯亞一比...為什麼,我們當時沒有時間下來逛逛啦!!感覺上安全許多啊!!),但只有鎮上的屋子露出燈光,離開市區的平坦路上,是沒有路燈的。幸好明月高掛,3個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今晚住宿的度假村:Ganako Lodge(詳見住宿分享)。


今天,還是很累啊!!加起來,搭了超過8個小時的車,到現在,我還什麼毛都沒看到啊!!(明明在路上有看到長頸鹿和羚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坦尚尼亞 阿魯沙 Arusha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