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要寫吳哥遊記,當然,不可以漏掉另一個重量級景點-Angkor Thom。

相較於吳哥窟名稱由來的「小吳哥」,大吳哥腹地廣大,猶如一座「城市」般,內有眾多景點,「吳哥城」名符其實啊~

  

吳哥城的正西、正北、正南面都有城門,東面原本具稱有兩個門,但從地圖上來看,正東面的路並未穿過城牆和護城河,因此正東門可能已經封閉;不過,稍微往北邊一點,在Ta Keo後方,倒是有條路可由東面進入大吳哥。每個正門前引道兩側都有54個雕像頭,左側是27個神像頭,右側是27個惡魔像頭。遊客參訪吳哥城,通常都是經過小吳哥後,順著大馬路搭車直接從南面大門進入,也因此,南面大門兩側的雕像整修的較為完整,也因為如此,這個遊客必訪的城門時常都人滿為患,想要到此一遊的旅人們不免下車自拍一下,所以...

 

要不就是放棄南門,直接穿越去拍比較冷門的北門或西門,否則,就是像我們一樣,中午過來(嗯,我們當天是騎單車的~),雖然太陽曬得發疼,但藍天白雲遊客稀少,真的好拍不少喔~

 

 

既然打算不寫歷史故事了,接下來,就直接看照片寫流水帳就好~

沿著主要幹道一直往北,就會抵達吳哥城正中間、吳哥窟最為著名的另一個景點「高棉的微笑」--巴揚寺Bayon。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闍耶跋摩七世充滿「自信」的傑作(嗯,這是好聽的說法~自我膨脹或自大都有人說過...),怎麼會有人想到要把自己的容貌雕刻成如此巨大的神像,而且,每個雕像都有四面,整個巴揚寺共有一百多個雕像,從高處俯瞰著下面的人群呢?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些帶著祥和溫柔微笑的神像,不會給人壓迫或不舒服的感覺,也許,這是國王希望自己帶給子民的印象吧?

 

多數遊客會在上午造訪,據說是太陽光的角度會有較佳的拍照效果,但也因此...整個巴揚寺就喧囂的如同菜市場,到處都是「來,1、2、3!」和「say Cheese~」的聲音,好的拍照角度,當然要排隊,所以,要避開人滿為患的時段,還是那句「中午人很少」,不過,強烈的陽光直射,請自行斟酌囉~

 

我們第二次騎車經過巴揚寺時,並沒有上去,但繞著旁邊的大路往北時,一旁因雨積水的淺池中倒映出來的美景,還是令我們停下來了。這個搭車時快速略過的景色,一點都不輸小吳哥水池旁的倒影,建議參觀大吳哥時,就算是包嘟嘟車,也記得放慢速度,隨時都有令人驚艷的美景值得駐足~

  

 

 

沿著馬路往北,很快就會看到一旁的象台以及對面的12生肖塔。

象台Terrace of Elephants據說是典禮的校閱台,國王和文武官員或后妃侍女在平台上,觀賞前方廣場的慶典或者表演。

在象台的對面,有12座紅土堆高的寶塔,被稱做12生肖塔的這些建築,具稱是用來進行「天審」的--爭訟的兩人,分別關在其中兩座塔中,由對方的家人看守,直到其中一方生病,表示老天裁定「對方有理、勝訴」,無理的一方已由神明給予生病做為懲罰。--看來,在當時,身體虛弱者,絕對不能與人起爭執啊~

 

離開象台建築群,若是包車走大圈(或像我們騎車往外),會繼續往北往寶劍塔、龍盤寺及女皇宮方向走;若是走小圈,在象台旁就有條右轉往東的路,往周薩神廟及古墓奇兵拍攝地塔普倫寺等景點。

我們先往東邊的遊客熱門景點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揚寺 吳哥城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