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鶴岡八幡宮雖然守護著關東地區,但鎌倉最廣為人知的景點,其實是高德院內的青銅佛像。由其「鎌倉大佛」的簡稱可

見一般。所以,來到鎌倉,怎麼可以省略大佛呢??

 

1月份帶老媽來時,交通方式沒有事先查好,所以我們在鎌倉車站前叫計程車直接殺到大佛所在的高德院,然後在高德院門口的公車站搭巴士回市區。

 

7月份陪老妹再度造訪,妹婿認真的做完交通功課,最為省錢且不走回頭路的方式,其實是搭乘江之電,在「長谷」站下車,步行約700公尺,就可以抵達高德院。(不過,1月份時,老媽和老弟都不方便走那麼多路,這個省錢方案,當時好像也不實用啦!)

顯示詳細地圖

  

從長谷站步行前往大佛的兩旁,其實相當的好逛。

大佛畢竟是鎌倉重量級景點,而江之電本身就是動漫日劇著名場景,搭乘江之電來看大佛,幾乎可算是觀光客的基本行程,所以--商家們怎麼可能錯過這個「請遊客掏錢」的機會呢?

所以,這短短的700公尺,其實滿多紀念品店可以轉過去繞繞(我當天是怎麼了?省什麼記憶體?還是太熱了?有趣商店竟然一間也沒拍...),在以略顯疲憊的下午時分,這條徒步行程好歹不會太折騰人啦!!

  

抵達高德院大門後,大夥兒買票進場。因為1月才剛進去過,我當然樂得坐在門口休息兼幫忙看行李(所以照片是冬天的..哈哈~),關於這間佛教寺院的相關資訊,當然還是請出Wiki大神解說比較清楚(高德院),嗯,看來日本第一和第二的大佛,我們一家都去過了啊哈哈!

 

結束了國寶大佛的參訪行程,要往回搭江之電前,我拉著大家進入高德院對面的名產店。鴿子造型的雞蛋餅乾,在鎌倉車站前的總店老是人滿為患,但這間「大佛分店」裡冷冷清清,我們悠閒的看完商品,然後很「觀光客」的買了最為人熟知的產品--鴿子餅乾(其實這是間和菓子店,所以有傳統的和式點心~),除了當伴手禮之外,還拆了一盒「自己試味道!」 

 

味道呢?當然好吃。很濃的雞蛋香味,雖然一片餅乾要100¥,但看在好吃且相當扎實的份上,考慮東京各名產價格,嚴格來說,C/P值還滿高的啦!!(特別是...跟東京巴奈奈比的話...我覺得鴿子餅乾還比較划算~)


鎌倉行程到此結束,接下來,是「本身就是著名景點」的江之島-電車了。

arrow
arrow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