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八月份玩東南亞,在住宿費用不算高的地區,可以的話,對自己好一點,選個有游泳池的舒服旅館吧!暹粒住宿00009.jpg    

 

所以,暹粒的住宿,我一開始就鎖定「要有游泳池」。再考量到和旅伴碰頭的時間,我有一晚得自己一個人,能夠有床位、多種房型套房的經濟YH,綜合評價分數還要高,在暹粒說真的不算難找,在列了6、7間參考名單後,最後選定Jasmine Family Hostel ,原因很簡單,除了符合上述條件外,就是--還有房間而且便宜。

 

就結果來說,是滿意的。

 

先介紹地點吧~

位於主要連外大路6號公路上,不論是從機場過來,或從金邊搭大巴過來,都必經六號公路,對初來乍到的遊客來說,是相對好找的地點。不過...在大馬路旁,就表示離夜市和老市場稍遠,用走的到夜市約有1.5公里,如果可以搶到旅館的免費單車的話,還是騎單車比較輕鬆喔~

至於距離最重要的景點--吳哥窟的距離,說真的,這一點都不重要。除了少數五星級旅館或度假村離吳哥較近(但仍不可能以步行方式逛吳哥,這樣反而離夜市更遠...),多數旅館民宿都在暹粒市區,距離吳哥窟,就是4公里起跳,反正都是得租車(單車、嘟嘟車、汽車...反正不可能用走的~),那離景點4公里和5公里等於沒差別,所以旅館介紹「離景點多近」請直接忽略。

 暹粒住宿00008.jpg  

再來,是外觀及公共空間~

 

Jasmine 在暹粒有兩間分館,除了我們住的Jasmine Family Hostel 之外,還有另一間Jasmine Lodge,兩間隔著六號公路,距離不遠,但前者比較受歡迎,評分也高,預定時要注意。這裡要提醒一下,暹粒的路況,除了大馬路和吳哥窟世界遺產各景點間的路況因為國際補助,柏油路平整舒適外,其他位於小路內的旅館,門口的泥土碎石路況都很糟--而整個暹粒超過一半以上旅館都位於小巷內,拖著行李箱的一定得搭嘟嘟車找旅館,否則就算沒碰到下雨的慘況,行李箱輪子也可能報銷喔!

Jasmine Family Hostel就是位於巷子底部,對面是另一間C/P值也頗高的旅館The City ,若是像我搭大巴從金邊到暹粒,下車地點就在六號公路上,離旅館其實非常近,嘟嘟車會對剛抵達的觀光客漫天開價,記得「1USD」絕對就夠了,等其他肥羊們被載走後,慢慢找司機殺價,磨久一點,就會出現正常行情價了!

 

回到主題。

旅館外觀,是悠閒的南洋度假風。左邊是個乾淨的小游泳池,引道旁種滿熱帶植物,右邊的Lobby同時也是用餐區,版滿了舒服的藤椅,旅館全區有免費WiFi(但四樓的訊號較差~),沒事時,跳到泳池游個泳,累了在躺椅或大廳點個飲料看書上網...這才有到東南亞度假的FU啊! 

暹粒住宿00016.jpg 暹粒住宿00015.jpg
暹粒住宿00014.jpg 暹粒住宿00010.jpg

 

接下來,是房間區域了。所有的房型都有空調。

這一次,除了雙人房外,Jasmine Family Hostel 的各種房型我大概都住過了。首先是八人男女混和的床位,雖然住過不少YH床位,但只有自己一個人,還住男女混和房,這還是第一次。不過,也沒什麼好怕的就是,房間內有衛浴,也有「個人可上鎖置物櫃」(不過,洗澡時,我還是把貴重物品帶進寬敞的浴室~)。

多人房位於四樓,雖然拖著行李沒辦法爬(所以有小弟幫忙扛,記得要給小費~),但房間外寬敞的陽台,有舒適的藤椅和曬衣區,以一個晚上8SD的價格來看,含早餐、游泳池、房間乾淨...說真的沒什麼好挑剔了啦~ 

暹粒住宿00012.jpg 暹粒住宿00011.jpg

 

旅伴到齊後,我們訂了三人房。但因為旅館房間調度的緣故,我們先住了一晚的四人房,然後才搬到三人房住最後兩晚。四人房位於三樓,三人房則位於二樓,房間內部大同小異,看照片就好了。 

暹粒住宿00001.jpg 暹粒住宿00003.jpg
暹粒住宿00004.jpg 暹粒住宿00007.jpg
暹粒住宿00002.jpg 暹粒住宿00006.jpg

 

最後,就是餐點了。

兩間Jasmine的菜單都一樣。除了免費早餐外,這兒的廚房也有一般餐點,從漢堡披薩,到湯麵炒飯,當地飲食和西式餐點都有,味道還不錯,價格和外面餐廳差不多(這裡的食物價格和台灣相當,「遊客價/當地人價」價差有夠多,但我們真的不可能吃的到當地人價~)。

早餐雖然簡單,但味道還不錯,而且吃完超飽。麵包室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可以點自己喜歡的料理蛋,還有水果和咖啡/茶。

暹粒住宿00018.jpg 暹粒住宿00019.jpg


整體而言,這裡是C/P值很高的住宿點,小老闆和工作人員的英文流利(因為沒看到老闆~),也很熱情,房間乾淨,游泳池小但舒適,地點也不差。不過,下次有機會組團帶老媽或朋友到暹粒自助的話,我會選擇更接近夜市的住宿點,畢竟...即便把住房預算提高到兩倍價格,仍然不算貴,但旅館的「高級感」立即大幅提升,讓親友們住好一點,玩得也愉快啊~(雖然說,我還是覺得,自己過的並不克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暹粒住宿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