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i142.JPG  預定前往Pai的那天,我的行程就只有「移動」。但就算沒什麼計畫,我訂的明明是9點的票,9點半才看到來接我的車,而且...我還是第一個是怎樣??!!算了,反正我就受來放鬆和悠閒的,已經習慣泰國的「時間流動方式」,慢慢的跟著司機到其他旅館一個個的把旅客接到(和我同車的幾乎都是對岸同胞...這次到清邁和Pai最**的就是這點...為什麼我的周圍一直出現聽習慣的中文啊?),等到了AYA車站,上車準備出發時,我的錶顯示的時間是:10點半。

其實我有點擔心,因為到了Pai要住哪裡,我心裡一點譜都沒有...

 

繞過762個彎。但其實我在車上睡死,根本不省人事。(對了,順道一提,如果像我一樣是一個人,而且比較早上車的話,可以詢問是否能坐在副駕的位子,空間較大,也比較舒服~)抵達Pai的時候已經快兩點。

Pai001.JPG

接下來?先租車。雖然「聽說」只要100B,也「看到」100B的招牌,但車行店長說「排檔車100B,自排車140B」...就算他坑人,初來乍到也只能乖乖掏錢(幸好一旁的「同胞」團體一樣殺不下來,讓我覺得應該就是觀光客價~),而且,其實已經比清邁租車便宜了,所以,我先暫時租一天(其實,打算住兩晚的話,直接租兩天就好~),壓了護照,拿了其實很不清楚的地圖,先加了油,再開始準備亂晃吧!

 

車子吃飯了,人也要吃飯。這個時間點,肚子餓的咕嚕嚕,我隨便找了間看來乾淨的餐廳點餐計五葬廟--這個決定有好有壞。好處當然是有乾淨的廁所、舒適的空間來整理自己的現況,察看地圖來確定等一下要往哪走;缺點就是...餐廳真的好貴啊!我接著兩天的晚餐都隨便找小吃攤解決,便宜好吃,乾淨度看來也OK(起碼這次泰國我都沒鬧過肚子~),只能說,不同情況下,得針對當時狀況做出最佳選擇,其實也是旅人的應變能力之一啦~

 

飯後,拎著兩天份的行李,跨上機車(唯一可惜的是,這兩天騎車英姿沒人幫我拍就是~),先在鎮上晃了一下,看看環境和價格,接著往剛才地圖上看到「民宿集中」的小路前進。沒有任何理由的放掉第一個叉路上的旅館們,在第二個叉路上看到名字感興趣的民宿,彎進去後的第一間(還不是我感興趣的那間喔~),小木屋式的民宿,抱著問問看也好的心態,騎進去,然後...

我就訂了兩晚了。住宿心得請看此「住在Pai-Pai Water House

PaiWaterHouse05.JPG PaiWaterHouse08.JPG

 

開心的連上網路,休息了一下,下載了比較清楚的地圖,也開了Google Map的定位,接下來,騎車亂晃囉!!先沿著民宿門口的小岔路繼續往上,經過了我原本感興趣的「2 My friends」(其實看起來也不錯,只是比較裡面,晚上回來時一個人騎車會有點怕怕的~),繼續往上就是路況很糟的泥土路了...擔心車況及自己的控車能力,我繞了回來,算了,找好騎一點的路吧!

 

在Pai騎車是件非常舒服的事。清爽的空氣,和緩的丘陵地,騎到稜線上時,兩旁是閒適的田野風光,雖然說在嘉南平原長大的我對田野風光是從小看到大的,但不可可否認,丘陵地和平原景致仍有不同(我拒絕評論台灣的中高海拔農田...那個不管多美,都是生態和水土保持的禍害~),而那股悠閒的空氣,即便在台灣的鄉間,也不容易見到呀~

Pai101.JPG Pai103.JPG
Pai102.JPG Pai104.JPG

pai105.JPG  

 


隔天。

吃著昨晚先準備好的早餐,悠閒的在小陽台上網向台灣鄉親回報我現在多爽。摸到太陽越來越大,啊,現在是雨季,下午下雨再逛很麻煩,趕緊收拾了一下,耶,繼續閒逛去!

參考下面這張地圖,我預定的閒逛路線是:先從最大的1095省道柏油路往下,抵達二戰紀念橋後從民宿集中的線道4024路繞回來,沿途的溫泉和瀑布,就隨緣吧~

Pai000.jpg    

這樣繞一圈只是單純騎車,不用一小時。不過...怎麼可能直接騎過去啊?!!隨時都有讓人想下來拍照的點啊!!

1095路上的點,多半是大型景觀咖啡店。最有名的當然是「Coffee in love」,因為泰國電影「Love in Pai」在這裡取景,而且這間咖啡店的裝潢及地點視野真的很好,即便沒看過電影,騎著車經過時也一定會停下來「到此一遊照」一番囉!

本來想在這裡吃點東西,但看到菜單,只有下午茶類的點心,連三明治都沒有(本來想在這裡吃午餐~),請一旁的泰國情侶幫我拍照後,我跳上機車,走囉~

(註:據說因為這部電影,Pai現在是是泰國情侶國內旅遊必訪的景點喔~)

Pai106.JPG
Pai108.JPG
Pai107.JPG Pai109.JPG
Pai110.JPG Pai111.JPG

除了Coffee in love之外,有特色的吸睛店家真的很多,這些都位於1095號道路上,我沒有照看到的順序放照片,總之,沿著這條路騎,就會看到啦!

Pai113.JPG Pai112.JPG
Pai114.JPG Pai115.JPG
Pai116.JPG Pai117.JPG

Pai118.JPG  

在1095號大路和Pai河的交界處,有個二戰遺址的大橋。這個和北碧那個著名的桂河大橋一樣是二戰時期的工程,不過比起在地勢崎嶇、犧牲眾多生命建成的桂河大橋,Pai橋兩旁的田野,建築難度應該低了許多...

 

在鐵橋旁現在已經有水泥鋼筋架設更為寬廣穩固的新橋,因此這座有歷史意義的鐵橋,就成了觀光客散步拍照的著名景點囉~橋上還放置了兩台花不隆咚的人力車供遊客拍照呢!

Pai119.JPG Pai120.JPG


繞過鐵橋,我開始注意左邊的岔路,準備回頭往4024號道路前進。這條可愛小路,沿途有眾多民宿旅館,算是Pai的主要道路之一,不過...以寬度來看,我真的覺得和外婆家田裡的產業道路差不多寬而以...

 

有Google Map加GPS就不必擔心迷路。找到了4024路,這兒因為路比較窄,兩旁的樹蔭開始發揮遮蔽的功效,騎車就更舒服了~這條和Pai河平行的小路,在靠近二戰鐵橋的南邊這一段,有很多的大象Camp。但在出國前就看過「到泰國別騎大象」的呼籲,比起騎大象,其實到大象自然公園對大象的保護和復育更有意義,所以儘管此行我沒去大象公園幫大象洗澡,但騎大象,還是從沒列入考慮行程中。

Pai121.JPG Pai122.JPG

 

 

從地圖上看,在鐵橋附近有個溫泉,我是著騎車找了一下,但發現溫泉成為SPA中心的賣點後,嗯,我沒有認真打算在熱死人的泰國洗溫泉,所以回過頭繼續往前,尋找這條路上另一個目標的重量級景點:Pai Tree House。

Pai123.JPG Pai124.JPG

 

相當明顯,經過時絕對不可能漏掉。因為大門有夠誇張的啦!!!

這個時候已經中午,我的肚子已經餓了,雖然看起來工作人員相當悠閒,遊客在廣大園區裡亂晃好像也不會趕人(我看別人的遊記好像是...),但我想仔細逛一下樹屋,從這裡回鎮上吃飯還有斷距離...既然這裡有餐廳和咖啡廳,我坐了下來,點了炒飯和奶茶,在空曠的餐廳裡當了唯一的一位顧客~(但是有內地的同胞也騎車來逛,機哩呱拉的喋喋不休,我就裝日本人保持安靜氣質--反正當天穿的也像~)

Pai125.JPG Pai126.JPG Pai128.JPG

 

吃飽喝足,我硬是在舒服涼風吹拂的大廳中多賴一陣子,慢慢的把甜的令人滿足的泰式奶茶喝完才離開。這間樹屋旅館,從招牌到咖啡廳的建築,都很有意思。由樹枝和木板搭建的牌樓,沿著樓梯上去,可以從招牌的牌樓俯瞰整個旅館園區。像公園一樣的空間錯落著一棟棟建築,有小木屋、內部餐廳,還有...我目標的樹屋在那!

Pai127.JPG Pai129.JPG

 

走下階梯,夏天樹屋上枝葉茂盛,不仔細看樹屋會被綠油油的樹葉遮住,儘管穿著長洋裝,但反正沒人看到,我小心的爬上不規則樹枝和木板搭成的樓梯,爬上可愛的樹屋~

Pai137.JPG Pai132.JPG

 

三間樹屋現在鎖著。從外觀看來今天好像沒有人住宿。雖然沒能看到內部擺設有點遺憾(網路上有人遊記有看到還拍下來~),但是...

只有一個人超自在的啊!!!拿出腳架,所有角度隨便我自拍,不用擔心檔到人、浪費到誰的時間,想重拍幾次都可以...哈哈,時間是自己一個人的,就是有這種爽度啊!!

Pai130.JPG Pai133.JPG
Pai131.JPG Pai134.JPG
Pai136.JPG Pai135.JPG

Pai140.JPG  

開心的離開樹屋,接下來?嗯,油箱只剩一格,情況有點兒緊張,先回去加油,然後,從地圖上來看,附近至少有3個瀑布,起碼要挑一個參觀一下吧?

 

最後我選定的是左上角的Mo Paeng Waterfall。雖然後來用Google圖片查詢後,覺得左下角的Pam Bok waterfall最細緻漂亮,但當時也沒想太多,而且,這個瀑布是加油後,最容易沿著路找到的一個,所以就...

長這樣。一路騎的時候我數度停下來問民家,因為真的覺得騎了好遠還沒到(其實時速不到30公里...),但回程時覺得還頂近的,所以別被自己的感覺騙了,不確定時就問兩旁的民家,Waterfall這個單字,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基本字彙了啦~

Pai139.JPG Pai138.JPG


Pai144.JPG  在找瀑布時就碰上飄雨了,拍完瀑布後也累了,天色看起來也不好,我騎車回民宿睡個午覺(開門時聽到雷聲,整個就是爽!),等傍晚再回市區逛街吃晚餐。

 

Pai的市區著名的行人步道街(Walking Street)兩旁有不少特色店家,以販賣當地的手工商品為主,包括T恤、杯子、便條紙夾、小擺飾之類的,還滿好逛的,不過,來到Pai最重要的是...要寄明信片!!而小街上,賣明信片、擺滿可愛色筆、蓋當地特色章、讓人寫明信片寄出的店就有好幾家,我也不免俗的,買了張明信片寫好寄出,應景一下囉~

Pai143.JPG Pai145.JPG

 

吃晚餐的時候又碰上大雨,我被困在小吃攤好一段時間,等雨勢稍些後,硬著頭衝回民宿。雨季時就是這樣,不確定老天爺哪時候要開個玩笑,不過這次的雨季來泰北,其實多是下個1~2個小時就結束,早上的天氣不錯,氣溫宜人,重點是...遊客量在不算多(只是對岸同班真的太多了些...大約佔了遊客總數的一半...),住宿都沒有滿,餐廳也不會到處都是人,找間喜歡的小店點杯飲料抱著書,就可以待一下午...

 

這次泰國的旅行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個人在Pai悠閒亂晃的時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北 Pai 拜縣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