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容納五個客人的小店,很可愛~
雖然不算美食家,但畢竟是帶著老媽來到日本,而且我們家都喜歡和風的食物,因此,每次來日本,都會做點美食功課的我們,這次當然有準備了不少順路的名店。

相較於我上次帶老媽到京都,是利用日本Yahoo的地圖來查在地評價高的美食(當然,也爬了不少中文的食記就是,畢竟,日本口味和台灣還是有些許差異~);這次老弟直接上日本專業的美食評價網「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

此行幾乎多數的餐廳,都是根據這個網站上的評分,儘可能挑分數高一點的,儘管還是有碰上地雷,但多數的餐廳,我們都還是覺得很滿意的啦!

第一間要介紹的,就位於我們住的淺草橋站旁,我們都很喜歡,常在日本節目看到那種「超迷你、很有家庭風味」的美味拉麵店--「中華そば 幸貴」(tabelog總分3.5,評價網頁按此)

第一天抵達旅館時已經一點,Check in加上在房間裡東摸西摸一陣(主要是拍照啦~),出來時已經2點。儘管台灣時間晚日本一小時,但現在也過了午餐時間,三個人都餓了。「要到淺草再找東西吃嗎?」

不。所以老弟直接拿出事前找好的資料,這附近就有間評價很高的中華拉麵--幸貴,天氣冷冷的,吃熱湯麵正好,我們就以幸貴為目標。
沒想到,明明就在附近,我們沿著JR高架軌道下方的商店街
了10分鐘,從西口走到東口來回兩趟,還是沒找到。就在我和老弟已經想放棄,乾脆吃松屋就好了的時候,老媽發現其實我們已經經過兩次了。

正上方就是JR鐵路,我們一開始沿著鐵路兩旁的路上找,後來才發現就在高架橋下方的迴轉道上...

因為幸貴在高架鐵路下方的穿越道,而非在道路的兩旁。拉開拉門,因為已經兩點多了,只容許五個客人的小店只有三個客人。3人?對~所以我和老媽先進去點餐,老弟在外面隔著小窗和老闆聊天。剛到日本興奮的老媽告訴老闆我們從台灣來,確認過可以拍照後對著店裡猛拍(我一直擋著她,免得拍到其他的客人...),很快的,老弟也進來了,我們簡單研究一下菜單,就最簡單的「招牌中華拉麵」吧~
我們直接點最便宜的~ 老媽最後拉著老闆要合照,老闆人超親切,一直和我們聊天,幸好這時店裡不忙啊~

值得紀念的第一餐,對於味蕾不爭氣的本人來說,心得就只有「好吃!!」兩字,想看詳細分析評價的,建議直接上tabelog看評語(看不懂日文?不會Google翻譯喔?我也看不懂啊~),至於我的結語嘛...湯頭是拉麵的基本,當然是濃郁香醇的,不過我喜歡的是「不會太鹹、很有親切感」這點(就是比較「台式」的意思,因為是「中華拉麵」的緣故嗎?)。
重點的拉麵~根據網站上的說法,有「懷舊」的味道,和我的意思差不多吧?就是很單純,沒有太多的調味和香料,簡單的美味吧?
雖然比起連鎖名店,這間高架橋下的小店沒有精緻的裝潢、座位也少,不位於景點附近,所以我不會推薦「特別搭車過來吃」,但如果和我們一樣住在淺草
橋,這間可愛美味的小店,絕對值得過來品嚐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