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帶老媽到箱根泡溫泉,該住怎樣的溫泉旅館呢?

不論是以美麗溫泉老闆娘為主角的日劇「 旅館美人甘芭茶」、「旅館花嫁」,還是描述可愛高中生回外婆家寄住,在外婆開的溫泉旅館幫忙的勵志動畫「花開物語」,都是以木造老溫泉旅館為背景,甚至還有「老旅館對抗新豪華旅館」的戲碼,既然在東京住的都是商務旅館了,到溫泉區,中度日本控的我和重度日本控的老弟,想住的當然是充滿歷史風情的老旅館啦!
第一張照片...就是那種新的豪華溫泉旅館啦!(在戲裡都是搶老旅館客人的富豪~),這間是距離火車站最近的富士屋~下兩張就是我們下榻的380年老旅館--一之湯

但這趟旅行不是以「我的需求」為出發點的。所以,我先問過老媽。她沒太多意見,不過,她也對老旅館比較感興趣。此外,因為家人比較害羞,不能泡大眾湯(已經在北海道和一堆好友坦誠相見過,我是沒在怕的啦~),所以,我的艱鉅任務就在這裡:
找到「房間內有溫泉浴池、一泊二食、每人每晚房價不能太誇張」的旅館(註:浴池和浴室不同喔!),最好,交通不要太麻煩。
一定會有的傷眼自拍照~不知為何,經過多張合成後上傳的照片會糊糊的,但在電腦看都沒問題呀~
找了很久,一之湯本館完美的符合這些要求。

首先,我訂了可住二至四人的和式套房,附位於溪邊的露天風呂,一泊二食,每人每晚11000¥左右(這價格真是佛心來著,因為查了箱根地區各大旅館,房內就有浴池的,每人每晚隨便都要2、3萬日幣啊!),而且,旅館就在巴士站旁(我還特地Google了街景,確認位置~),當然,到了旅館,旁邊大大的招牌「創立380年」,整個就是---我最愛的歷史味啊!(註:一之湯有本館和新館,木造本館位於巴士站旁,套房露天風呂只有本館才有,但隔音較差;新館還得走一段上坡路,但房屋是新蓋的,隔音較好~)

前往箱根當天,明明沒排什麼行程,我預計是下午三點左右就可以Check in,然後拿著周遊卷搭巴士去逛老街的,不過...反正我們相當能摸的,抵達旅館時已經五點左右,天也黑了,戶外好冷,所以~就賴在旅館內吧!

Check in時,因為訂房的我是用英文拼音,所以報到時,小老闆就以流利的英文向我們介紹,這間在客棧上有一個專門主題討論的老旅館,果然有相當多的台灣客住宿啊!(讓日文流利的老弟在一旁都不好意思說自己能說日文了~)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因為是老旅館,當然不會有電梯。幸好,我們把兩個行李箱寄放在東京的旅館,只拖著老弟的硬殼箱,讓行動方便不少。旅館的每個房間都有個風雅的名字,我們住的是「梅」,此外還有「櫻、桃」等植物名,甚至還有「乙女」呢!(註:乙女是日文少女的意思,害我好想知道是不是只有18歲以下女生可以住?)

開了房門,先進房的我楞了一下。4疊榻榻米,怎麼可能?拉開紙門,哇!我叫了出來,接著進門的老弟也跟著興奮的開始東晃西晃,好讚哪!
寬敞的房間,這真的是四人房的大小,幸好人家的房價是以人頭計算(當然,四人房每人平均價還是稍微便宜一些~)。房間位於溪邊,但關上玻璃窗後水聲不會太吵。面對溪邊的小起居間兩側分別是廁所和浴室,廁所的洗手台超小,而且沒有熱水,所以我還是跑到另一側的盥洗室洗手,至於我們最關心的浴池呢?哇哈哈!!長這樣啦!!
左上:入口玄關(擺放行李箱正好~)和棉被櫃  右上:房間內部,可讓四個人滾來滾去
左下和右下:溪邊的小起居室,空間也很大啊!!起居室兩側就是衛浴~


廁所和...超小洗手台!中間是更衣室;右邊就是浴室,四個人一起泡太擠,兩個人還可以。那一大片黑黑的就是外面,因為太冷,我還試著找玻璃窗看看能不能關起來,但人家標榜「露天風呂」,所以,就享受泡湯時「泡水處熱、露出水面處冷」的快感吧!


我們剛在櫃臺預約的晚餐時間是7點,所以還有時間在房間「玩耍」。接下來?翻出浴衣,今晚冷的要死,而且這兒離箱根湯本有點遠,穿浴衣逛溫泉街既然不可能了,那起碼在房間裡玩玩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對於「日控」的一家人來說,不講話只看臉時,我們都曾有不少被當成日本人的經驗過,還算開心啦~(比被當成某國人開心~)
下方兩張從晚上拍的溪景是老弟的傑作,架上腳架曝光30秒的成果,很有意境啊!!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來到位於四樓的大餐廳。秀一下鑰匙上的房名,女將就引領我們到座位上,原來每張桌子都有桌排,和房名對應,所以用餐位置是固定的。我們的座位上已經擺了三附碗筷,和一個熱騰騰的大火鍋了。
大量蔬菜的火鍋,我和老媽超開心的。但這份量,和網路上看到說「多到吃不完」的遊記,好像有出入?
才扒了兩口飯,上菜了。2隻醬烤的透抽,好多!還有一碗清爽的羹湯,飯後還有好吃的冰淇淋。
真的超飽,而且,真的很好吃(好吧,透抽稍微不合口味些~)。
比較網路上的遊記,一之湯的晚上套餐會換菜色的(啊,日劇和動漫不也這樣演?主廚每天都在想菜單),而且評價不差,連挑嘴的老弟都誇,只是透抽的醬汁有內臟味,我們家平時不吃內臟,所以不愛~

吃飽飯,不能馬上洗澡,我們在旅館各處「探險」,大廳旁的小紀念品店有賣溫泉饅頭和醬菜(他們家的醬菜很好吃,老媽最後買了兩包回台灣!),本以為這種老旅館沒網路的(老弟的日本3G這裡收不到啊~),沒想到百年老店也跟的上時代低(小老闆的英文之流利就看得出來~),大廳就能收到免費的WiFi,訊號還超強,速度也快,我和老弟硬是在這裡上網到晚餐消化完才回房泡湯啊!

左:旅館內的小酒吧,沒什麼人;中和右:溫泉旅館一定有的大眾湯,可惜的是:一旁的販賣機為什麼沒有賣牛奶啦啦啦!!!(我和老弟在房間打滾抗議中...)泡完湯就是要喝果汁牛奶或咖啡牛奶啊!!!

回房後,搬出櫥櫃內的床墊,嗯,這兒必須要自己鋪床。相較於新穎的溫泉旅館,我們發現這裡的女將(女服務人員~),都是上了年紀的婆婆。雖然身體還很硬朗,手腳也相當俐落,甚至在餐廳還努力用簡單的英文單字和我們說明(老弟馬上說日文來解圍,真的很難為婆婆了!),但趁用餐時間為每間房鋪床,老旅館的人力和工作人員年紀真的有難度,背包客就自己動手吧!
大廳的火爐好有日本味,不過咧,這是裝飾品,暖爐是後面那台白色大機器...
這是睡了一晚後的模樣,三人睡四人房還頂奢侈的呀~

晚上,沒碰上網路上說因隔音差,被樓上房客吵的睡不著的事,但我倒是覺得暖氣聲音太大。睡的不太好的不只我,老媽也是4點多醒來,決定充分享受溫泉,再度把浴池放滿熱水,大夥兒輪流再泡一次,清醒後,吃早餐囉!

早餐是我最愛的純日式,好喝的味噌湯、好吃的醬菜和煎魚(害我吃了兩大碗飯,飽到中餐拖到3點才吃~),超滿足的拿出行李,寄放在大廳後,接下來,就是箱根一日趴趴走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