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烏蘭巴托,不能錯過的甘丹寺
    在洪果和(滿手現金)心情愉快的老闆討論完行程後,問了一下附近好吃的館子(老闆推薦這間,真的不錯~),好,待會兒換錢後就到這裡繼五臟廟。不過,出國旅行,每到一個新國家,我總有拜拜當地「老大」的習慣(其實,旅伴多少也會這樣,有拜有保佑,求心安也好~),所以,也向老闆詢問了一下,如果要拜拜祈福,旅遊書上寫的一堆寺廟,該去哪一間?
    老闆帶著我們看到牆上的UB市區圖,指出我們所在地點後,既然要拜當地神明,當然要去最大的甘丹寺。離國營百貨約莫1.5公里,一般的步行速度,大概是15~20分鐘。

    所以,吃飽飯後,頂著豔陽,一行人慢慢的往甘丹寺方向前進。
    晴空萬里,前方一片雲也沒有,明明是要去「拜碼頭」的,不過我心裡一直在靠XX,我不是在高緯度的蒙古高原嗎?怎麼會熱成這樣啦?!(大陸型氣候溫差大是國中基本常識,好咩~)
看得到主殿了,兩旁都是小賣店~
中間參道上的蒙文石碑

    總算抵達山腳下的參道,仰望小丘頂上的白牆綠瓦的寺廟,對照書上照片,是甘丹寺無誤,好吧,爬吧!因為實在太熱,兩旁販賣佛教文物的店家成了我們「買點貢品上山」當藉口最好的休息點,每一間小店我們都進去繞了一下,順便看看祈福用的哈達「行情」是多少,果然,不要在第一間買,一定要貨比三家,Y在快要到寺廟前的一排小店裡,找到物美價廉的商家,買條藍哈達,待會兒過個香,如果能請喇嘛祈福一下,更能保佑我們一路平安啊!

    總算抵達正門。我們並沒有馬上走向祭拜觀音的主殿,而事先往右邊的偏殿走去。除了「主角放最後」的理由外,偏殿外的樹蔭,看起來好吸引人哪...
    主殿東邊的偏殿,每天早上10點會開始誦經。我們的確也聽到誦經聲,以及在院子穿梭忙碌的喇嘛,這個蒙古最大最著名、從前的政教中心,雖然在1937蒙古的宗教迫害造成嚴重的破壞,但已於1990年代恢復宗教活動後,成為蒙古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因為深受藏傳佛教影響,西藏常見,但台灣佛教寺廟較少見到的大型轉經輪、包圍在佛寺外一大圈滿滿的轉經輪,這裡「果~然~有~」。既然是來祈求旅途平安的,我們,當然乖乖的每一個都要轉三圈,而且,一定要做作拍照啦~哇哈哈~~~(本日景點沒有什麼歷史故事解說,請自行上網Google~)
左:為了塔上彩色的蒙文,每個人都要獨照
下:巨大的木製轉經輪,大家每個都要轉三圈~
大轉經輪、小轉經輪...每個3圈,反正最後轉到手痠

    原來轉經輪這麼重。原來,轉完這麼一大圈後手臂是會酸的。所以,樹蔭下最好的休息處,我們坐下來歇息,喝點水,拍拍多到嚇死人的鴿子(還有可愛的死小孩追鴿子,結果被亂飛的鴿子嚇到,跌倒在地上...真可愛~),然後,往主角「觀音殿」前進。
多的囂張的鴿子,不過滿天飛起來時,是真的頂壯觀的~

看不到盡頭的轉經輪~
寺廟屋頂多半都會有羊和法輪的裝飾~
和剛買的藍哈達合照

    又回到太陽下,實在有點不耐煩。走近門口,有位工作人員出來跟我們要門票,咦?剛才沒注意到要買票啊?入場費3000蒙圖,五個人了想,望著裡面黑壓壓的人潮,算了,心誠則靈,我們在門口誠心的合十祈禱,Y把剛買的哈達過了香,好熱,我們想回市區吹冷氣逛百貨公司啦!
本日的遊記,實在有夠沒營養啊...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