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洪果旅行社和老闆敲行程、付款等讓人無比疲累的大事後,時間已經到中午了。上哪兒填飽肚子呢?當然問在地人最準,所以,在離開辦公室前,我們問了荷包滿滿,笑的開心的老闆:「附近哪裡有道地好吃的蒙古餐廳?」「我們樓下就有一間!」「就在樓下?!!」「應該說是隔壁樓下,在我們這排公寓,出了向口在大馬路上就看的到了。保證好吃!!」
國營百貨前就是和平大街,洪果就位於國營百貨旁的公寓二樓。照片中看的到洪果招牌,左下方就是我們讚不絕口的這間「Mohron 3oor」--當然,是蒙古文~


看來不甚起眼的餐廳,內部其實有近80人的用餐空間,算滿大的~

    還真是敦親睦鄰啊!不過,看到老闆這麼開心,應該不至於騙我們,所以到國營百貨把美金換成蒙圖後(為什麼不到銀行?因為今天週日啊!!),就到老闆口中的好餐廳嚐嚐吧!

    儘管是高緯度,但大太陽烤的我們熱的直冒汗,來到外觀普通的餐廳。嗯,用餐區相當大,當地人不少,生意不錯。牆上掛著的馬頭琴、弓箭頂有蒙古風情的,穿著改良版蒙古服的服務生把看起來會很吵的我們帶到角落的窗邊,送上有圖片的菜單。


餐廳一隅

這一角的顧客較少,其他區人較多~

    真是太上道了,哈哈!!後來發現,蒙古一般較大的餐廳菜單多數有圖片,但當地人常上的小館子就不一定了,至於英文嘛!嗯,有圖片吃什麼下肚就行了,英文菜單,真的不常見到呀~
我們點了2200的生菜沙拉

這一頁的主餐都沒點,因為太熱,看到一堆肉就覺得油膩~

茄汁湯餃和羊肉湯餃都很好吃,不過茄汁的蔬菜較多,且因為蕃茄的酸味,比較清爽~

炒麵、炒飯和餡餅都在這一頁。除了炒飯比較普通外,炒麵和餡餅可是台灣吃不到的口感喔!

    因為早上沒什麼運動,而且又熱,五個人都不餓。所以,點了三份主食加上一份生菜沙拉,應該可以吃飽,服務生也很貼心的拿了五份餐具和分食用的餐盤來,後來證明,這樣的份量真的剛剛好,結帳時,五人分攤下來的費用,哈~划算啦!

    在等餐食,桌上的羊骨骰子吸引我們的目光,研究了半天,原來這是羊的腳踝骨,共有四面,分別代表馬、駱駝、山羊和綿羊。四顆骰子共有24種組合,可以根據擲出的組合進行簡單的卜卦。其實羊骨骰子是蒙藏相當傳統多變的娛樂遊戲,玩法有很多種,餐廳這裡讓遊客體驗的是最單純的卜卦功能,還有「結果對照表」,想當然爾,每個人一定要來看看自己的結果如何...

把骰子丟到羊毛氈上,對照下面的說明表就知道占卜結果啦!

    上菜的速度頂快的,我們研究完骰子、笑鬧拍了堆照片後,餐點也送上來了。生菜沙拉還可以,現炸的羊肉餡餅好燙,但香酥多汁(還真剛好有5個!),牛肉炒麵相當有嚼勁,茄汁湯餃清爽開胃,哈哈,每一道都好吃,而且,這間餐廳的口味不會太死鹹,因此我最後先行回UB時,還來這兒吃了兩餐,點了炒飯(普通,不特別推薦,但也不難吃啦!),還有一道羊肉湯餃,也相當好吃,如果來蒙古,國營百貨旁的國宅二樓掛著就是洪果旅行社的大招牌,招牌左下方,就可以看到這間口味不賴的蒙古餐廳,可以試試喔!

來個和實際餐點的對照:沙拉
羊肉餡餅

炒麵,量看起來比照片少,採用粗麵條

蔬菜滿滿的茄汁湯餃
我後來單獨再去點的炒飯,一個人真的吃不完
羊肉湯餃,很香,但稍微油膩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