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orgo Togoo火山是個死火山,站在火山口旁往下看,真的還滿壯觀的。宛如特大沙漏般,火山口周圍的碎土石不時滾落下這目視看來有75度的陡坡,一些自恃運動能力佳的遊客,從左側隘口勉強下到火山口底部,讓人不禁猜想,到底要怎樣上來啊?


我們超強的旅伴毫不遲疑的,立刻決定加入「爬火山口證明自己」的一員,除了U和不太舒服的我之外,另外三人把重物交給我們看管後,立刻手腳並用,滑下火山口啦!只能說,這是趟不簡單的旅程,垂直高度不過100多公尺,她們下去加爬上來,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啊~
人到了底下,既變成跟石頭一樣大的小點了~
真的很陡啊~

  就在強悍伙伴拼命往上爬時,天邊一朵烏雲迅速飄來,我們有了不祥的預感...果然,當三人領回自己包包時,豆大的雨滴落下,拿出傘,我們以「安全型況下最快的速度」下山,肚子已經惡餓的咕咕叫啦,這麼大的運動量,我要吃午餐啦!!!
她們真的好強!!
好吃的炒飯配鹹奶茶,後來我們真的很習慣奶茶了~

回到山腳,NaRa借到一頂帳棚,原來這些帳子是在做生意的,遊客可以來吃點餡餅、喝點奶茶喘息一下。我們開心的坐下來享用美味的炒飯,配上老闆娘的鹹奶茶(總得消費才好意思坐在裡面嘛!),滿足的嗑掉兩盤炒飯後,雨停了,太陽又出來了,正好,上路回家!!
我們的「停馬場」~
穿越森林回家囉!!

「識途老馬」和「歸心似箭」這兩個成語此時可以並用。知道要回家休息了,這些傢伙開始有小跑步的FU了,雖然還不到測馬狂奔的程度,但總算讓我有點「在蒙古草原奔馳」的感覺了。
拍打馬屁股,看看牠能不能跑快一點...
「去~去!!」目標是前面那輛車!!

不過回程時,發生了嚴重的小插曲。幾匹放牧的馬經過我們的馬隊時,讓我們的馬興奮了起來,對,騎馬用的馬,是不帶眼罩的,這樣才能激發草食動物求生的本能(在野外時,如果落後成最後一隻,會落入掠食者口中~),所以看到別的馬跑起來時,我們馬也開始跑了!!!

我還滿嗨的,不過我腳下這隻懶鬼就算快跑,還是被我嫌慢,而且,我覺得自己掌握的不錯,但旅伴的馬就跑太快,而且她們無法控制韁繩讓馬慢下來,所以NaRa跑去趕那些肇事的野馬,正當我們讚嘆NaRa精湛的騎術時,她的馬竟然踩空一個窟窿,前腳一跪,NaRa就從馬上摔下來了!!!

馬嚮導立刻趕上,把NaRa的馬抓住,肇事的馬主人也趕來把馬帶走,但我們靠近過去看時,NaRa的左手上有好大一片的淤清,她還安慰我們「幸好不是你們摔倒,我從小就摔習慣了,沒關係啦!」,讓我們更抱歉(雖然不是我們害的...)~

剩下的路程,NaRa和嚮導都不准我們快步,只能慢慢的走。已經看到早上出發的爺爺石了,我們的馬卻往湖邊走去,在制止無效(其實,我們也沒太用力阻止啦~)後,算了,就讓辛苦一天的牠們喝喝水吧~

回到度假村,天色還早,我們回蒙古包放了東西,就看到隔壁團真的是「策馬狂奔」回來了(超羨慕!!!),吵吵鬧鬧分享了今天騎馬的心得,明天我們要往北部走,他們則還要多待一天,而且我會提早回台灣,這是最後一晚11個人聚在一起了,大夥兒拍了搞笑的大團照,真的,願意到蒙古來「受罪」的自助客,都是開朗好相處的旅伴!!!
我和我的懶惰馬兒~看得出來,蒙古馬真的是矮壯型啊!!

相處融洽,很嗨的兩團人~這是模擬我們在車子裡如何「保護自己」,以免變成洗衣機裡衣服的動作~

今天的晚餐,是特製的蒙古傳統料理之一「烤羊腳」。因為必須前一天先將羊腳吊掛醃製,所以直到我們有連續兩晚住同一地點時,NaRa才能展現她的拿手廚藝。很香、很有勁,但儘管NaRa的調味有調清淡些了,但還是有點鹹,不過配上大量蔬菜,算是有注意營養均衡了吧?
特製烤羊腿大餐,羊腿必須先醃製再烤,配菜則有馬鈴薯、整顆洋蔥、高麗菜、紅蘿蔔,還有...解油膩用的醃漬酸黃瓜!

飯後,儘管陰天,但天色還亮,我們一致決定到湖邊散散步。這個擁有全蒙古最大沙灘的「內陸海」,我們的度假村就在主要景點附近,不繞繞怎麼行呢?
在帳棚外就可以看見的爺爺石、寬廣的沙灘,或閒聊,或拍照,又或只是自己靜靜的走著...這種悠閒,在這廣闊的地平線上,更加令人陶醉與難忘啊~
爺爺石,又名青蛙石,據說在不同角度看,有時像老爺爺,有時像青蛙。(有嗎??)

不臨海的蒙古,因為有面積廣大的內陸湖,所以也是有漂亮沙灘的喔~
回到度假村,放牧出去的髦牛也回來了,就在我們的蒙古包外散步,可以這麼近和這龐然大物合照,真的很開心。遠處出現的彩虹,也在為今天劃下美麗的句點。

明天,又是一段超級長的拉車行程,甘巴說最少8小時...然後,我的蒙古一小圈之旅,真的開始進入倒數了!!
本日車程:0公里,白天氣溫26~30度(視是否下雨~),夜晚氣溫15度,火山口海拔2200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