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隨便停下來的休息點,都很美~

最美的省城:車車爾勒格
沒多久,我們抵達有「最美的省城」之稱的車車爾勒格
Tsetserleg。這個擁有繽紛顏色屋頂的省城,同時也是NaRa母親的故鄉。中午抵達這裡,我們直接前往位於市郊那達慕比賽場。

因為各種彩色的屋頂,讓城市顯的繽紛美麗

下午的比賽還沒開始,會場外有許多有編號的小帳棚,賣著剛炸好的羊肉餡餅。因為座位有限,兩車人馬分別挑了一個帳子坐下,「老闆!來一盤餡餅!!」
已經到蒙古一個多禮拜了,已經習慣了當地的飲食。大口咬著餡餅,配著淡淡鹹味的奶茶,這一餐,簡單解決了吧!我們的重點,在會場內啊~
吃蒙古餐必備鹹奶茶~
我們在第13攤落腳休息~

主人忙著炸餡餅~

我們則簡單隨意的享用餡餅午餐~

來到會場內,看起來像是運動場的場所,掛滿了繽紛熱鬧的裝飾;闔家歡樂的場景,看得出來不少家庭全家出動,來參與這個年度盛事。
高高的看台可直接看向比賽場,所以我們最後選擇在那兒由高往低看~

到處都有盛裝打扮參加盛典的當地人~
今天的「主席台」,國旗前方的草地就是摔角比賽的場所

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我們東張西望,相機不曾停歇,看看來比賽還沒開始,那麼,該上哪兒休息呢?陰涼的高台上看來不錯,NaRa帶著大家到看台上,等吧~

中間大草坪附近開始出現騷動,剛才還穿著厚重傳統服飾、頭戴傳統穿上圓帽的壯漢們開始脫衣,露出身上的賽服,和圓滾滾的肚子,原來,這些壯漢是摔角的選手,穿上代表紅、藍兩組的迷你背心後,耶!!比賽要開始了!!
原來穿著傳統服飾壯漢們就是選手,脫掉外袍後準備著裝比賽了!

選手必須穿著紅、藍兩色短褲、腳穿傳統皮靴,頭帶小圓帽,並披上小背心
中間那位肚子引人注目的紅衣選手,就是穿好全套服裝的模樣~

首先,先來段老鷹之舞。八位選手分列兩側,雙手展開如同老鷹飛翔般跳起祈福的舞,然後開始比賽。因為同時有四組比賽,我們常眼花撩亂,不曉得該看哪組、拍哪組才好,有的組別實力懸殊,強者三兩下就撂倒對手,贏家接著展開雙臂,輸家必須繞過贏家的臂下,然後贏家到中央的國旗前簡單的跳一段勝利的鷹翔之舞,然後,就可以到評審旁領獎金啦!
一開始,選手們先圍著國旗跳老鷹之舞~

開始摔角!穿著藍色傳統服飾的是裁判,選手比賽時小圓帽會拿掉,勝利者才能再戴上「勝利之帽」,並領取獎金
某組勝負決定的瞬間,後方則是勝利者在跳勝利鷹之舞~

    比賽接連不斷,看來有很多組別,一組比完另一組直接上場,而且,看起來有淘汰制,有些贏者一直上場,當然,因為沒有時間限制,也有纏鬥的組別,看到勢均力敵的兩人一直想辦法把對方摔倒,也會讓場邊的我們緊張的想為雙方加油呢!!

    雖然比賽的組別很多,但因為賽程很快,半小時左右,摔角賽接近尾聲。趁空檔溜去補民生物資的NaRa趕回來,帶大夥兒回到車上。雖然沒有看到射箭賽有點小遺憾,不過,看到了最緊張的賽馬和充滿力量的摔角賽,我們已經超級滿意啦!!

    先到超市補了點貨,接下來,我們要往中部最美的景點「特爾金白湖」出發。
小超市,位於市區大街上
我們再度補些民生必需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