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人被困在風景優美的小河前~
如願看完精彩的騎馬賽,人潮逐漸散去,我們也回到車上,差不多中午了,我們今天,在哪兒用中餐呢?


車子在優美的草原河谷地形中前進。夏天的蒙古是雨季,碰上不少場雨的我們相當感同身受,但也因為這些雨水,草原區除了豐美的草木外,當然還有.....夏天才會出現的小河啦!!!

是的,我們這些天「跋山涉水」真不是開玩笑的,但最為經點、絕對得放上網路來「獻寶」一下的這場涉水,就在離開那達慕會場不久,小白和小藍,哥倆好的在同一條看來湍急的河面前停下來,我們當然下車來東張西望,然後,隔壁團的勇猛司機決定身先士卒,先挑戰這條看來有三、四公尺寬的河道,所以~以下為看圖說故事時間:

不說的話,這裡漂亮的又像另一個景點,但其實我們是被前面的河困住了~
渡河四連拍~我們手中有小白的渡河照,隔壁團則是啥們小藍的渡河照~
照片中討厭的黑點,別懷疑,就是無所不在的蒼蠅!!


驚險的橫越小溪,我們繼續在Windows開機畫面中前進,為了提振又陷入昏沈狀況的死觀光客,兩車在一處漂亮的草原上停下來,哇!真的,令人愉悅的田野風光啊!!

照片中的車痕證明,我們是「開路先鋒」,這一段沒有前車痕跡可當路標,但也因此,我們可以踩在完整的、開滿小花的青草地上,聞著青草香和....在蒙古絕對揮之不去的牛羊糞便味,說真的,這個不是景點的不知名草原,大家都相當的喜歡喔!!

雙人牌無所不在!!

我真的很愛這種「熊寶寶」姿勢~

肚子越來越餓,已經到了平時吃飯時間的下限,還不能吃東西嗎?NaRa安撫大家,快到了,我們在目的地吃午餐。
進入了首次看見的森林區,看樣子我們又翻過了一座山,在顛簸的山路上車子搖搖晃晃,緊抓著車內所有可能可以固定身體的支撐物,總算約莫半小時後,我們看到林立的蒙古包,一棟棟的小木屋,以及...冒著白煙的溪!!我們到了
Tsagaan Sum溫泉區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度假村看起來很高級,所以,我們抱著期待,但猜想這不是我們的目的地(因為我們參加的是以便宜著名洪果團呀~),果然,繞過三、四個度假村後,甘巴把車子開進某個小停車場,看來,我們的目的地到囉~

看起來不差嘛!我們住宿的蒙古包位於停車場旁,好處是不用拖行李走太遠;但缺點就是...離浴室和廁所太遠啦~安頓好行李後,NaRa先去煮中餐,餓昏了的我們為了趕緊填肚子,直接要求「泡麵就好」~結果,因為太餓了,大家吃太快,這成了我們少數「沒有拍到」的一餐~

吃飽後,接著?今天沒有其他景點了。NaRa說,來到這裡,就是要放鬆泡溫泉~可是,現在外面太陽好大,好熱,而且,蒼蠅好多,怕討厭的飛行昆蟲溜進蒙古包嗡嗡煩人,我們把大門關起來,帳子內就更悶熱了,好吧,到露天溫泉區去探險看看吧!!

先去查看地形,U和L回來後直搖頭。擔心的我們過去看裡一下,嗯,露天溫泉池的水面上飄著大量死蒼蠅,而且空中還有不少飛來飛去的「等一下也應該去死」的昆蟲同伴,儘管造景還OK,但總覺得「不太乾淨」呀~
浴室區,男生浴室的裝潢相當「狂野」,很有大自然的感覺,可惜是半開放式,女生就算想溜過來借用也相當不方便;而女生的浴室,嗯,廁所還好,但僅用浴簾圍住的四個沐浴空間,感覺的確相當不優,所以呢?
露天溫泉池的造景看來不差,但池子內的死蒼蠅,真的令人卻步、、、


本來有點小不滿的,甚至有旅伴還提議要不要直接殺到附近的省城-車車爾勒格,省城一定有澡堂,一定更舒適,不過,後來看了已經攤開的行李,導遊和司機也已經進入「休息模式」,算了,既來之則安之,都來到溫泉了,起碼,多洗幾次澡「回本」一下吧~
男生的浴室很有「叢林」的感覺,其實還不賴~但對女生來說,太容易曝光了...

抱著衣物到澡堂,水龍頭流出的熱水,真的有淡淡的硫磺味,而且黏滑的水感,判定為溫泉水無誤(這還用的著你判定?)!滿足的徹底洗了金身和頭髮,確定全身都充分享受過溫泉的滋潤後(還順便洗了一下衣服,不要浪費洗澡水嘛!),滿足的穿上衣服,在洗手台把剛洗好的衣服稍微再沖洗一下,沒想到此時工作人員有點生氣的走來,指著洗手台上的英文「禁止在這裡洗衣服!」
女生的的盥洗室有兩間廁所、四個淋浴間,但真的看來很簡陋~

什麼?不能在這裡洗,那哪裡洗?工作人員帶我們到浴室外,指著後方的曬衣區,還有兩位正在洗衣曬衣的工祝人員,原來「可以把衣服拿給她們洗,但當然要收費囉~」
OX*#&@...幸好我的衣服已經處理的差不多了,不是很開心的回到浴室,把我的濕衣服擰乾,回到蒙古包,和大家討論這個遭遇,雖然不知道理由(而且很不高興~),但既然人家禁止在洗手台洗,那麼,不想花錢的貧窮背包客,就只能另外想辦法囉~

把濕衣服晾在蒙古包外,很擔心會有工作人員來糾正,但仔細一看,據說今天住滿的這個度假村,我們附近的蒙古包,外面也是掛滿了濕衣服,蒙古人和歐美遊客都有,所以,大家也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嗎?

六點多,氣溫稍降,度假村後方冒著超大白煙的那個池子,看來就是溫泉源頭,令人相當好奇。穿上得意的防水鞋,穿過圍籬上的小門,走沒幾步,就發現自己踩在沼澤上。每一步都會下陷10公分,相當不好走,想看溫泉源頭,穿雙好鞋,會省事不少喔!
藍天綠地,的確是Windows開機畫面吧!中間點綴的蒙古包,就是我們住的度假村

整個草原上有數條這樣流動的溫水小溪,讓草長的茂盛,但也形成讓人寸步難行的沼澤~

原來,我們的度假村是是離源頭最近的一個,難怪水溫和水量都相當令人滿意。在附近散散步,東逛西繞了一陣,費力的穿越草澤,回到度假村時,氣溫降更多了,下午討人厭的蒼蠅,忽然之間好像都消失了,對喔~

草原上滿滿的牛羊糞便,不就是蒼蠅的最愛?所以草原區的空中,無法避免這些討厭鬼在耳邊眼前嗡嗡亂繞;但是昆蟲畢竟不是內溫動物,傍晚入夜後氣溫低,這些無法「自體發熱」的蒼蠅,當然就還給人類一個清靜的夜晚啦!

果然,露天溫泉池水面的蒼蠅都撈掉了,微涼的空氣中,池子上方渺渺的蒸氣這時看來頗吸引人。回到蒙古包,今天的晚餐倒是相當準時(但NaRa這餐也太過「清爽健康」了吧?),NaRa邀我們用餐後去泡溫泉,我們笑了笑,沒有正面回答(三小時前還飄滿蒼蠅屍體的溫泉池~)。

收走晚餐餐盤後,我還是晃到溫泉池看看,果然不少人當在享受全身泡湯的舒暢感,NaRa穿著內衣也在裡面,隔壁團也有人在泡著休息。脫了鞋,泡泡腳就好,我把腳伸進滑膩的溫水中,還滿舒服的啦~

相較於昨晚的騷動,今天晚上又有大片雲層蓋住了夜空,洗了舒服的澡,悠閒的夜晚,今天就早點睡,讓疲累的身體回覆體力吧!

本日行車距離約90Km,海拔1800M,白天氣溫26~30度,夜晚10度,清晨被冷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