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餐相當的豐盛。昨晚在小超市,NaRa買了雞蛋和火腿,所以,我們早上再度出現美味的荷包蛋,還有切的很厚的火腿,因為不能放太多天,所以我們豪邁的放一大堆,火腿蛋土司,原來這麼美味啊!!(學會惜福,是來蒙古的另類好處嗎?)
火腿蛋土司耶!!!竟然可以這樣感動~我們真的是太好養了...
本日遊記因為格主廢話連篇,已經放棄只拆成兩篇了,請大家忍受一下~

早餐後,大夥兒簡單整理一下房間,雖說今晚還是住這裡(註),但我們還是簡單收拾了一下,不過蒙古包內掛滿的萬國旗,大夥兒倒是一致開心的決定「繼續曬吧!」住兩晚真是太好了!!
註:這是我們在洪果和老闆討論的行程,原本在信件中的計畫,是7/6從沙漠拉車直接殺到巴顏洪格爾Bayankhongor,但考慮車程和路況,最後決定7/6只到阿爾拜賀雷Arvaikheer,7/7當天往返巴顏洪格爾和阿爾拜賀雷。兩個省城距離為220公里,但我們都覺得「省城間一定有柏油路」,220公里在柏油路上不算什麼,所以此時對這個調整仍相當滿意。
非常有生活感吧!!連住兩晚還洗衣服,就會變這樣~
最後一天離開前拍的,房間總算回復到原貌,這張沙發床,S睡了兩晚~

牛奶桶,就是用來提清潔用水的,我幫忙補充了一次~

小木屋左右各一個蒙古包,小木屋的大門進去算客廳,左側就是廚房~

吃完早餐,NaRa還抽了空幫我綁了頭髮,感覺今天應該是還算輕鬆的行程,「只不過到隔壁省得省城逛一下博物館嘛!搞不好下午四點多就可以回來,還能抽空再洗一次澡呢!!」--我們在出發前,真的是這麼想的。
導遊貼心服務之一:幫手殘遊客綁頭髮~NaRa手很巧,綁的又快又緊,撐了一整天~
這張拍的時候很搞笑「兩位宮女伺候太後娘娘」,但真實狀況是U的腳嚴重水腫,應該是水喝的不夠、搭車時間太久,導致血液循環不足, 所以要多動喔!

     會這麼說,當然是因為,再度出現的那個每日一句:「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喔耶!!每天都要看到這句話喔!!!(敬請期待明天這句話何時出現!!)

甘巴在前杭愛省省城阿爾拜賀雷,和前往巴顏洪格爾省的省城巴顏洪格爾間的省道上高速奔馳。耶~我就說嘛!中部是較為開發的區域,有柏油路的話,220公里,時速100公里的話,兩小時多一點就到了啊!!這,是有柏油路的情況。
柏油路又平又直,超好開的呀!真希望就這樣開到目的地呀!

事實是...小藍停車處的黃土才是我們多數時間走的路~

興奮的開了半個多小時,我們發現,路況開始有異,柏油路怎麼終止了?我們繞下平坦的公路,往一旁熟悉的泥土路上前進,我的GPS顯示,沒錯啊!!我們開在「省道」上,但是,「省道」平坦的、有經過土木技師水平校正過的高級道路,怎麼只蓋不到1/3??
紅色箭頭指的,就是「仍在興建中」的柏油省道~

下車解放處,只要是晴天,天空都是這種誇張的藍~

是的。就是這樣。接下來的三個小時,我們一直沿著「高級省道」旁的黃土路前進,左側的美麗道路只能看不能開,因為砂石車和怪手仍忙著載運砂石,把丘陵起伏的地形沿路整平;再度看到柏油路時,我的手機顯示,我們,離目的地,只剩30公里的距離了。

甘巴再度在柏油路上飛馳,一點,離出發時間4小時,我們抵達目的地。出發前,洪果老闆說的沒錯,往返這個省城,需要八小時的車程。
巴顏洪格爾到了,這是進入城市前一定會有的拱門~

接下來?當然是先吃飯。我們開始在街上找餐館。甘巴和NaRa對這個城市都不熟,在街上繞了一陣,本來想找小館子簡單吃吃就好,沒想到不是沒開,就是NaRa看過廚房後,覺得衛生條件不佳(這點她很堅持,因為我們吃的不乾淨,生病不舒服的話,是非常糟糕的!!),最後,我們在一間餐廳門口停下來了。(註)
註:在蒙古當地,小館子是平常填飽肚子的小店,類似我們自助餐或者賣乾麵、滷肉飯的小吃店;餐廳則是較高級,要慶祝時,兩、三個禮拜才會去的簡餐店。當然,UB還有更高級的異國美食餐館,但一般城鎮當然沒有囉~
第一間停下的小館子,NaRa看過後,覺得衛生不OK,所以我們馬上又撤退~
最後在這間較具規模的餐廳用餐~

在不熟的地方,花多點錢吃餐廳比較安全。所以我們進入了這間寬敞明亮,感覺頗不便宜的餐廳(從照片上來看,和台灣相比,裝潢是真的不怎樣,不過,對當地來說,真的有裝潢過的了!!)。
左:七個人一起用餐大合照,這竟然是唯一的一次所有人大合照啊!
下:相當「懷舊」風的裝潢~

菜單拿出來,當然看不懂,但價格是知道的。NaRa一一為我們解釋,我們照自己的意思點了,相當擔心一定吃不完的我們,本來打算五人點個三份就好,但NaRa堅持要問到每個人吃什麼,果然,下場就是、、、
我們點的多數是單人3500的套餐,本來我和Y要合點一份雙人套餐,但NaRa竟然在Y點了左頁6500的雙人套餐後,又叫我點了單人餐,結果更吃不完了...

    這麼多是怎麼可能吃的完啦!!!請看照片就理解了!!!

    所以,為了別浪費糧食遭天打雷劈,便於攜帶的餡餅,我們請店家打包,麵團子和炒麵,大夥兒則努力的分著吃完。真的有夠撐的啦!!!(而且,NaRa煮的比較好吃~)
甘巴的「酥皮羊肉湯」~
麵皮,也是放進湯裡一塊兒吃喔!

四個餡餅,一個麵團子,馬鈴薯沙拉和醃紅蘿蔔~基本上,兩個餡餅就飽了~

炒麵也是滿到一個誇張,碗裡的當然是羊肉湯,但今天的臊味比較重~
Y的鐵板羊肉,附一碗白飯,這道還不錯吃,但真的有夠多,大家幫忙才把肉吃完
甘巴還點了餡餅,單點的更大份,甘巴也吃不完打包~

    等餐點加上吃飯,我們在這裡休息了近兩小時,接著,該去逛今天目標的博物館了吧?
    是的,幸好巴顏洪格爾不大,十分鐘不到,我們就抵達了目標,自然史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