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的蒙古包,看來今天會是好天氣~

今天的早餐很簡單...就是昨晚沒吃完的蔬菜餡餅~NaRa做了二十幾個,晚餐沒吃完的,就當早餐,而且,她說冷冷的也很好吃~


有沒有壞掉?在台灣,這是食物隔夜後我們最擔心的;但這種事在乾燥的沙漠裡不需多加煩惱,雖然並不是說食物在這裡就不會壞掉,但可以放比較久是真的,所以,我們吃了隔夜的餡餅,並沒有鬧肚子疼就是了~

簡單的用過早餐,今天要趕路。甘巴昨晚說了,今天要開八小時的車,隔壁團原本要在洪果林沙漠住兩晚,但昨晚討論後又決定更改行程,決定提早一天離開洪果林沙漠,到最早發現恐龍化石的巴顏扎格住一晚,大後天我們又會碰頭。
千金難買早知道,我們,這段行程應該跟著他們的呀...這樣不但不必拉車八小時,而且,後來...唉,請看明天的遊記吧!

我們離開時,隔壁團正準備要去騎駱駝,簡單的道別後(反正過兩天又要碰面了~),我們上車,開始了今天的超長途拉車行程!!

三個小時(中途應該有下來上一次廁所吧?我忘了~)。前半段還算平坦的地形,到了後半段進入了溪谷,然後,車子一路爬升,在一片廣闊的稜線上停下來,今天雖然要拉車,沒有景點,但甘巴還是帶我們到可以拍些紀念照的私房景點,我們正在跨越南戈壁省和前杭愛省中間的山脈(NaRa說這裡是Bogd山脈~),從這裡,我們可以向戈壁正式的道別,往草原區移動囉!!
Bogd山脈的最高點山稜線,視野相當遼闊~

站在稜線上時,只覺得超壯觀~
荒野中的小藍~

風很大,天很高很藍,白雲一絲絲的,遠遠的還看得到我們出發的洪果林沙漠,踩在短到不像有長出來的草皮上,我們遵循著蒙古習俗,饒著大熬包三圈,並放上一塊祈福的石頭,休息了一陣後(明明是狂拍了一陣~),我們再度上車,下山去囉!!
稀有的和甘巴的合照~

本日所有有人照,因為趕路文字和照片量不足,所以全部放大,傷眼請見諒~
還有當地的歐吉桑騎摩托車四處完,也上了這個山稜~

    我們,走在河床上。要穿越崎嶇的山岩,再強悍的四輪傳動車也不可能一路橫越尖銳的岩塊,所以沙礫沈積的乾河床是相對之下最好的車道(還滿平坦的呢!),不知道如果下雨後,這溪床會不會成為河道,那車子還能開過嗎??(我覺得,肯定是直接開上去的...)
開在河道上,這算是平坦好開的路了~

剛才的山稜太遼闊,無法上廁所,所以進溪谷後,我們的解放場所...
雖然只是為了上廁所停下來的點,溪谷還是很美呀

藍天白雲,顏色真的好豔!

在河道走沒多久,遠處山壁上竟然出現了一隻大角羊。宛如站在溪谷入口歡迎大家似的,大角羊的脖子上還綁著藍色的哈達。怎麼、、、??
乍看到這隻大角羊時,真的會愣住!也太不怕人了吧!!

爬上來後,一定要的(其實,我是想騎在羊背上,但怕有什麼忌諱...)

車子停下來了。走近一看,哈!!這是隻石雕羊啦!和我們前天在冰河谷看到的大角羊長的一模一樣,只是近多了。後方也有輛載著歐美遊客的小巴停下來,這兒,原來也是個私房景點呢!!照例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後,時間已經超過一點了,雖然已經習慣每天兩點才吃午餐,但今天的午餐,會怎麼解決呢??
 從石羊旁,看到我們來的方向,正要進入溪谷~

這是我們即將往前進的溪谷,過了石羊,其實就快到中途休息點Bogd了~

小鎮上最醒目的小館子,就是我們的「午餐」地點~
兩點半,我們來到地圖上也有的小鎮Bogd,今天的「午餐」,就在這裡找小館子解決。我們坐到椅子上時,隔壁桌已經有人了,是剛才在石羊那兒碰上的老外(在蒙古,其實大家都是老外啊~)。NaRa問我們要什麼,我們也不知道該點什麼,她問我們想不想喝羊肉湯,肚子餓什麼都好,我們點點頭,想著待會兒就會有香噴噴的湯端上來了吧?沒想到...

這一等,就是四十分鐘(什麼??!!!!!)。等了十來分鐘後,我們開始不耐煩了,問NaRA怎麼這麼久,得到的答案讓我們愣住「因為我們點了之後,才剛剛開始煮啊!」

這裡,果然不能以我們的常識來論斷。在台灣,這種需要花時間熬煮的料理,通常在開店前就已經熬好,但這種小館子,如果沒客人點這種費事的料理,店家不會浪費食材先準備的。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