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小時後,看著遠方回程的駱駝隊逐漸靠近,興奮的衝去找NaRa,她笑著要我們先去找主人挑駱駝,她隨後就到,然後,「我和駱駝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開始!!
生物課講解:駱駝有三層睫毛,可以防風沙,臉上的數字是烙記~ 駱駝的腳蹄寬大,受力面積大,讓駱駝可以輕鬆的走在沙上

駱駝的耳朵內也有防風沙的長毛~

駝峰內儲存的脂肪可讓駱駝數天不吃不喝仍可存活~
    駱駝很高大。站著時,我的頭只到腹部和駝峰中間。所以,我是沒有直接跳上馬鞍的能耐的。想要騎上駱駝,必須拜託駱駝大爺趴下,我們才能手腳並用的爬上去。

    民宿爺爺在八、九隻駱駝裡替我挑選,然後,在一隻米白色駱駝旁停下來,要我「上駝」」。好漂亮啊!相較於一般常見的土黃色、褐色駱駝,這隻米白色的駱駝顯得美麗搶眼,我開心的騎上去,漂亮的「大白」站起來,我立刻顯得鶴立雞群,每個人的頭都只到我的膝蓋高度啊,哈哈~
從我的腳離地距離,就能看出駱駝多高吧 開心的騎駱駝體驗囉!!

大白...讓我一直落在隊伍最後~

拍到的永遠是大家的屁股~

    最先上駝的我開始幫大家拍照,每個人都手忙腳亂的騎上去,民宿的小妹妹主人騎上一隻駱駝領隊,NaRa也騎上一隻駱駝壓隊,耶,要出發了,可是…為什麼…最先上駝的我,竟然落在隊伍的最後方???

趁著隊伍還沒完全成行,我努力的趕著大白超車,想要在隊伍前方一些,無奈不論我怎麼喊「去~恰~」,揮動韁繩,學NaRa拍駱駝屁股(大白的肉好緊實!拍完痛的是我的手…XD~),我的大白就算稍微超前,沒多久,又會因為東張西望、低頭吃草,然後再度落後…

十來分鐘的努力後,我放棄超「駝」了,長條狀的隊伍已經成形,我落在最後,和 NaRa一起壓隊。 NaRa安慰我是「Good  camel driver,but  your  camel  is lazy.」,唉,我自己也覺得掌控駱駝的技巧很快就學會,前進、停止和轉向都沒問題,但就是要他加速這點,大白只會敷衍的小跑個5公尺就慢下來,一點用也沒有呀~

所以我的相機裡,都是大家的屁股照。S的駱駝也有狀況,和常耍寶逗大家的S一樣,S的駱駝也很寶。速度不算慢的牠,不但不受控制,愛吃愛拉,還邊走邊放屁,走在後方的我大聲抗議牠的屁味後,S相當的無奈大喊「我也沒辦法啊!而且人也是會放屁的啊!」

草原和沙漠的交界,我們快到囉!!

就在笑鬧聲中,我們跨過了還有小片水草的草原區,還碰上了剛才玩過滑沙、正打算回蒙古包休息的隔壁團,打過招呼後,沒多久,沙丘越來越近,我們抵達沙丘底部,駱駝們趴下來休息,換我們玩沙了。
這就真的很有身在沙漠的FU了吧! 大白是真的長的漂亮...不過太懶了...

由S示範如何下駱駝~

沒錯,大爺不趴下,我們是下不來滴~
網路上有看過,可以要求駱駝爬上沙丘,但我們詢問時遭到拒絕,所以我們只好自己慢慢爬。一旁還有個大鐵盆,裡面有數張紙箱的紙板,這些是隔壁團留下的「滑沙道具」,我們開心的也想嘗試一下從沙丘上「咻~」到底部的快感。
這張蠢照,我竟然放這麼大,真的是太犧牲了...

    「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這麼簡單」。我和Y開心的抬著鐵盆,從沙丘底部開始往上爬時,立即發現這個工程比自己想的浩大許多。首先,沙漠很難走。一腳踩下去,沒有黏著性的沙馬上散開,腳立即陷入沙裡,得花力氣拔出來後才能繼續踩下一步;沙丘的坡度有點陡,這種費力的前進方式很快就讓人氣喘吁吁。
一直滑不下來,看起來就是很白癡的那個人...就、是、我!!

Y示範滑沙優雅但也失敗的角度~

好不容易,稍微爬的有點高度,雖然還沒到達坡頂,但我們真的都很喘了(其實,雖然看起來是平地,但我們位於海拔1800公尺的蒙古高原上~),我和Y決定試著滑下去看看…這是個好笑的蠢決定,好笑的原因是,兩人不管怎麼努力,在鐵盆裡前後挪動各種角度姿勢,沒辦法滑就是沒辦法滑!

可能是鐵盆太重了。換紙板試試。拿出被丟在沙地上的紙箱厚瓦楞紙,我試著把腳當槳拼命滑,但紙板仍是動也不動,山腳下的本來想拍我們「滑下英姿」的S已經笑到不耐煩了:「你們快點下來啦!不要耍寶做蠢動作了!!」我們不甘願的吼回去:「我們也想滑下去啊!!」

Y仍在努力嘗試,我則很快就放棄。登山鞋在沙漠上顯得笨重不便,脫下鞋襪,讓腳底踏在光滑的細沙上,享受涼涼的沙子溜過腳背的觸感。我努力的在往沙丘爬了一陣子,看著好像怎樣也爬不上去的沙丘頂部,唉~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後,我看著繼續奮力往上的旅伴L,請她加油代表大家爬上去,拎著鞋襪,用走的慢慢滑下沙丘。
白天這樣踩在沙地,就有「熟豬腳」可吃了 真的是很細的沙子,踩起來很舒服~
附近還有出現的小水池,有小綠洲的FU~

L已經到沙丘頂端了,Y則不信邪的持續和鐵盆奮戰,我問了NaRa,真的有人在這裡滑沙成功嗎?NaRa表示:「還滿多的啊!不過今天可能下午下過雨,沙子比較濕,而且,你們爬的不夠高,在爬高一點、陡一點,可能就滑的下來了…」

不管怎麼說,我們今天失敗了。時間已經快八點,太陽下山了,天色漸漸暗了,只剩下天邊漸紅的晚霞。民宿小妹招呼大家快點下沙丘,否則回去時間會太晚。
看得出來大白屁股多結實吧!打的我手超痛的! 這樣子洗沙浴,應該也很舒服,但我們怕妨害風化,所以...

騎上大白,我又是第一個「上駝」,但走在隊伍最後的一個。長長的駱駝隊形,如果背景是一望無垠的沙漠,會更有走在明信片裡的感覺吧!我漂亮的大白雖然還是懶惰任性,但坐在駱駝背上比想像中的舒適,這麼搖搖晃晃的搖回營區,我的結論是,「我喜歡騎駱駝,好好玩喔!!」--當然,如果我的駱駝能更勤勞、走的更快點就完美了!!

    回到營區,駱駝們在休息前,都進行了超大的「解放」動作後,才趴下來休息,我向辛苦的大白道謝後,回到今晚的蒙古包,手上,還留有駱駝的氣味。


今晚「吃素」。NaRa做了她很愛的、很健康的蔬菜餡餅,長相很像蒙古常見的羊肉餡餅,但內部包的是馬鈴薯、洋蔥、紅羅蔔和高麗菜。餡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