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安眠藥的協助下,昨晚果然睡的不錯。這對相當重睡眠的我來說超重要的啊!!
儘管條件克難,但今天的早餐令人驚喜的,出現了壽司捲。原來出發那天,NaRa問我們喜不喜歡海苔,是為了要做壽司啊!儘管「主餐」還是麵包果醬,但出現了清爽的壽司,大家還是很開心啦!!
壽司捲喔!看起來不怎樣,但好吃!NaRa真的很會煮吃的~
早上的熱開水都是用鍋子燒的,沒有保溫瓶的話,就直接用鍋子端來~

小且簡單的蒙古包,還有淡淡的蒙古包外傳來的羊便便味道~

昨晚下了很久的雨,還從天窗滴下來,Y半夜爬起來拉天棚,才遮住一點雨
學長,抱歉抱你出賣了...反正照片很小,大家看不清楚你的~

飯後,收拾妥當,今天要洗澡,大家相當期待,也特別打包了一袋「洗澡包」,內含盥洗用品和替換衣物外,當然還有「髒髒要洗」的衣服啦!就在等待NaRa收拾廚具等物品時,大夥兒發現...「解放用的重要場所」--那個只用一塊布圍為著的廁所,,在一晚的風雨下,有一角已經完全倒塌,這個,可就尷尬啦!!輪流拿著兩隻雨傘去上廁所的大家,同樣輪流成為兩團人的笑柄...這些人真的很沒良心,也不管自己剛才被笑或待會兒也要被笑,反正能取笑別人的時候,絕對不放過!!
不過,也因此,當輪到隔壁團男士被我們取笑(還被拍下「證據照」)的時候,大夥兒完全聊開了(這種情境最容易增進感情~),我還因此認了高中的學長呢!(世界真小啊!)

大家都想趕緊離開這裡,迅速的上車後,嗯,我們回到昨晚有大批駱駝的營地,原來,昨晚的蒙古包也是這家人的,借住一晚的我們,還是得付錢呀~(昨晚的費用,應該超便宜吧??)
開往紅塔山的丘陵路,同樣顛~

接下來?甘巴開了10來分鐘,我們又在誇張的紅土丘陵東搖西晃後,什麼?下車?
對,紅塔山到了。真的離白塔山不過十幾公里。

來點餐後運動吧!!拿起相機,大家開始「爬山」。和昨天車子直接殺到白塔山頂不同,今天我們停在山腳下。我們一爬就知道原因了。紅塔山是由紅色沙土堆成(這兒的含鐵成分一定很高~),從我們過來的方向,沒有車子安全的上山的路呀!
我們抵達了紅砂行程的紅塔山~真的整片都是紅色!!

最喜歡這種情境照~

我也是紅色的耶!
真的相當不好爬,手腳並用還一直滑~
這樣就看得出來有多陡了吧?

沙子很滑,而且相當的鬆,即便是踩著前面旅伴的腳印,仍然不時下滑,總算爬上了紅塔頂部。今天的天氣還是很棒。陰天、涼風,讓大家有興致在這裡玩耍久一點。直到下方的車子傳來催促的喇叭聲,我們才滑下沙丘。
因為朋友嫌我的照片都太小,所以以後風景照都會盡量放大張的~

真的有「登高而小天下」的感覺啊!
這張的重點,本來是照片中有個小點是我在揮手的...
我把車子捧在手掌心了!!

回程時,我們抄近路,從車子旁的陡坡滑下去,想說這樣比較快...

真的是一路滑,結果和繞遠路從原路走的其他人同時抵達~

好,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景點:澡堂囉!!!
才怪。(怎麼老是搞這招??!!)

天氣變好,氣溫升高,藍天出現,難得在平坦的沙地上狂奔,所有人開始昏沈...然後,我們忽然被趕下車,甘巴覺得車子後輪怪怪的,下車一看,原來...
爆胎地點,什麼叫地平線?這就是!地上的砂痕,其實就是車道~我們又回到「省道」上囉~
爆胎中的小藍~甘巴在拆車輪,隔壁團的司機也過來幫忙,奇怪的是,站在最佳角度的我,竟然沒拍照?!

我們碰上傳說中的爆胎啦!!隔壁車的司機也拿出工具下來幫忙,先用千斤頂把車屁股抬高,拿下備用輪胎換上,兩人合作很快,20分鐘搞定!接下來,總算繼續朝著目標前進囉!


今天用餐的小館子~

抵達南戈壁省的省城Dalanzadgad,看了下時間,NaRa決定,先來午餐吧!(今天竟然可以在1點前吃午餐嗎?!!)找了間小館子,我們也看不懂蒙古文菜單,NaRa直接問「要飯還是麵」?嗯,我們想吃飯,就在我們點了五份飯的時候,看到館子裡其他當地人吃的...難道是傳說中的羊肉餃子嗎?

馬上換,兩個飯,三份餃子!交換吃一下,感情比較好嘛!
餐廳裡,看到了沖水馬桶和洗手台,大家感動得不得了,不過,為了避免有人「隨便上浪費水」,所以廁所平時是上鎖的,我們要使用時,兩車的助導才幫忙拿鑰匙...此外,三天沒水沒電,隔壁團有人的「電力」即將耗盡,一看到餐廳有插座,馬上衝回車上拿充電器,「半小時也好」!!

一陣忙碌中,午餐上桌了。(結果還是一點才吃飯,不過比前兩天好多了!!)餃子還不錯,雖然只有五個,但是台灣一般水餃的兩~三倍大,所以可以吃飽飽。雖然餃子來不賴,不過我還是喜歡飯,雖然調味真的比較鹹,肉也太多,不過還是吃完,鹹奶茶這樣配飯是蒙古傳統,入境隨俗,習慣了之後,鹹奶茶還不錯喝呢!!
很多座位,不算小,且滿乾淨清爽的,但不知為何漆成紫色?
我們把這裡的桌子併成一大張,唯一一次11人一起用餐,竟然沒拍照...

羊肉燴飯,還有注意擺盤美觀喔!

很大的羊肉餃子,不錯,但肉味真的重~

飯後,終於,我們抵達澡堂門口,所有人馬上衝到行李區,拿走盥洗包,好開心哪!!馬上可以洗香香了!!(不是說吃飽飯馬上洗澡不好?這時候誰管那麼多!!)
售票處旁有可以整理儀容的大鏡子
等待區理忙亂的景象~

事情不是傻人想得這麼簡單(用台語發音更有力~)。隔壁團的比我們先到,正在外面乘涼,看起來不像洗好澡的模樣(您也洗太快了吧?),原來,澡堂也有很多當地人要使用,所以要排隊呀!!(澡堂的內部照片和使用心得,請看此)

沒辦法,NaRa去買洗澡卷,我趁機問NaRa可不可以幫我問老闆「借電充一下」?想不到,老闆不在,是看來在放暑假的高中生小老闆接洽,他大方的同意,還讓我到裡面架設我的「傢私」(三個分接頭全用上了!!)這樣「等+洗」的時候,起碼可以充個一個半小時吧!(註:這個不是店家提供的服務,是拜託來的,我也問了是否需要付費,但小老闆搖頭說不必時,我鞠躬加上道謝不下十次,有求於人時,基本的禮貌態度,一定要注意啊!)

等了半小時左右,抱著大包小包進去了,洗澡加上洗衣,大約40分鐘後,全身乾淨舒爽的出來,拿回充電的物品,每個人的頭都濕答答的,回到車上第一件事是:晾衣服!!車上的窗簾直接以濕衣服代替,曬衣、遮陽+增加車內濕度,真是一舉三得啊!
我們的號碼牌,等到叫號才可以進去
回到小館子,一旁就是小市集,每間屋子裡都是「某種雜貨店」,從食品、衣服、五金、通訊行等都有,但需要注意一下身上的包包~

我們拜託NaRa讓我們去買水果,所以我們回到餐廳,旁邊有個小市場,果然比起UB,這裡的物資稍微少了些。買了蘋果,我們抽點時間小逛一下,也進小超商買飲料(一罐冰雪碧1100蒙圖,UB只要600蒙圖!真的有貴!),感受一下沙漠區的物價,然後,今天的景點,冰河,我們來了!!
生鮮攤,右邊賣的是蔬果,水果種類不多
左邊賣的是肉類,當然,主要是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