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白塔山相隔約15公里有另一景點「紅塔山」,據說紅、白塔山是遠古時候的兩條龍在此升天,一公一母的留下他們的尾巴,就形成了白塔山和紅塔山。遠古傳說聽聽就好,好不容易到了景點,我們趕緊下車透透氣,然後就...
這就是我們一下車看到的景象~多數遊記也就是這個角度拍了就走~

風很大,拍照時一直把衣服、頭髮吹起來~

哇哇哇!!!好壯觀!!!
我們一路顛簸上山,就是為了從山丘上網下看這片美景,剛開始,我以為我們站著的高處是白塔山,下方呈現不規則玫瑰色的丘陵是紅塔山,還想研究那邊是龍的尾巴(後來才知道紅塔山在另外的地方~);就在我們在停車處走來走去時,NaRa揮著手,要我們跟著她,看著她前進的方向,我們遲疑了,我們、、、要走到下方的丘陵上?

NaRa點頭,沒錯,跟著她就對了。這不是一段輕鬆好走的路。這裡畢竟是戈壁區,而且腳下踩的不全是岩石地,很多是沙地,一路往下,除了手腳並用外,還一路「滑沙」,總算,慢慢走,邊走邊拍,20分鐘後,我們抵達了白塔山的下方粉紅色丘陵上,然後...
NaRa一直要我們從往這個山谷走下去,看得出來都是沙子,真的不好走~
重裝登山鞋真好用~

好不容易快要走到下方了~

看得出來真的很陡,不好走

啊啊啊!!!好漂亮!!!!
這真的得要爬下來才看的到,我們的停車處下方,原以為白色的山壁,其實是猶如草莓千層蛋糕般的,由不同程度的粉紅、銘黃及褐色層層堆疊,我們所站的玫瑰色丘陵,也有同樣的顏色分層,這種漂亮的沈積紋路,除了美麗外,還是最好的地質教室!!
我們走下來的山谷~
像草莓千層蛋糕吧~

下來看真的很壯觀~

想看照片請連結至相簿~

隔壁團還在停車處旁拍照,他們的年輕導遊好像不知道這條「私房小徑」,我們在下方大喊,要他們趕快來,總算,他們也找到河谷,慢慢滑下來後...「哇哇!!」和我們同樣的大叫,辛苦特地爬下來,真的超值得!!!

陰天,涼爽的風不斷,運氣很好,看到沙漠下雨的我們,同時也在慶幸,在白塔山這裡時,碰上的是陰天。如果是大晴天,我趕肯定我們沒有爬下河谷的興致,就算勉強下來,乾燥高溫沒有遮蔽處,也沒辦法待太久,更幸運的是,雨沒有跟著我們到這裡,否則,別說爬下丘陵,連拍照可能都有困難(為什麼沙漠下雨時都會伴隨著強風啊??)
這張的主題是「德國雙人牌」真人版~
這五人的感情真的不錯~

人不是重點,風景才是~

大家都非常的愛跳~
風景真的不只這樣,一定要下去看看~


很壯觀哪!

開心的手腳並用原路爬回停車處,隔壁團還在開心的拍照,我們則從高處俯瞰這片奇景的另一個角度。這麼壯麗的景色,為什麼在網路看到的遊記中都簡單的草草帶過?我們最後歸納的結論是:他們來的時候,天氣一定不對!多半是熱的要死的大晴天,少數碰到下大雨,像我們這樣碰上舒適陰天的人不多,所以,沒到下方來看這片美景囉~

搖搖晃晃的下山,離開白塔山,接著,我們要找今晚的落腳處。車子開沒多久,我們在一處有大量駱駝的民家庭下來,一旁已有兩輛車聽在蒙古包旁,其中一輛,還是下午和我們「尬車」的洪果團。只見NaRa和民宿主人不斷交涉,講了超久(不過就是要討論能不能住,不是嗎?),無聊的我們開心的拍著脫毛中的駱駝(原來駱駝換毛時,是整片整片掉下來啊~看起來好狼狽),NaRa走來要我們上車,原來這兒的蒙古包已經滿了,我們要去另一處睡覺。
這是脫毛結束的成年駱駝,採放養狀~
這是青少年駱駝,正在脫毛中,一片一片的掉毛,看起來很醜~而且,因為還不認得家,所以必須鍊著~

    什麼?!!也沒辦法,回到車上,再開了10分鐘,我們在一個詭異的地方下車。
    詭異的原因是...怎麼沒有人,就只有兩頂蒙古包?NaRa幫我們先搶了一頂有五張床的,晚我們2分鐘到的隔壁團,睡的那個蒙古包只有3張床(六人睡三張床??所以最後他們好像全部打地鋪~),這裡沒有多餘的蒙古包當廚房,所以NaRa和中午一樣,在車子旁用卡式爐煮晚餐,我們開始在營地附近「探險」,嗯,沒看到牲口,但滿地的羊大便,所以一出蒙古包便可聞到陣陣的氣味(不算臭不可當,但絕不能說好聞~),當然,這裡是戈壁區,所以沒有水源,連克難的洗手台都沒有,廁所,簡單的用塊布圍住,雖說因為乾燥,沒有什麼異味,但,我們一致決定「小號,就找圍牆旁沒人看到的地方解決吧」!!反正,我們的味道比不上羊咩咩的~
沒有民宿主人,就只有兩個空的蒙古包~
空曠的沙地,只有我們~

NaRa把東西搬下車,開始煮晚餐~

這時候,還是有點風的~
超誇張廁所,這塊布在晚上的風雨過後倒了,所以隔天我們只好用兩隻來上廁所了
第二晚的晚餐,簡單,但足以填飽肚子

晚餐,簡單的以義大利肉醬麵解決,雖然住宿條件差,但NaRa的手藝沒有因此打折,肉醬麵調味剛好,希哩呼嚕的我們解決掉晚餐,用省下來的飲用水刷牙(感覺好浪費啊!!),今晚雖然住沙漠,但看來不會有星星了,為了避免昨晚睡不好的情況繼續(今晚的住宿品質更差啊!),史無前例的,我吞了顆安眠藥,希望,明晚的住宿點能好些,而且,明天要洗澡囉!耶!!
本日氣溫:白天攝氏23~25度,夜晚九點左右20度,海拔1500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