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離開烏蘭巴托(以後均簡稱為UB),開始為期17天的「繞蒙古中部一大圈」行程,一早,先到洪果吃完早餐、和助理導遊NaRa、司機「甘巴」碰面後,回公寓拿了行李,耶!出發!!

    隔壁6人團也是今天出發,根據昨天行程的討論,我們前三天行程相同,會一起行動(後來發現...根本常常都會碰到~),6人團的導遊是個年輕妹妹,腳踩著高跟夾腳拖,對照我們的大嬸,其實我們滿開心的,因為,感覺上大嬸比較會煮、比較有經驗嘛(關於洪果的助導、司機安排,可參考洪果旅行社討論這篇~)

市場內大概就是這樣,乾淨明亮~


    NaRa告訴我們,離開UB前,我們要先去順路一個小市場補貨,當然,也得調查我們有沒有什麼不吃。原本還在好奇是怎樣的小市場,一下車進去後,超開心的,這不是超市,算是當地菜市場,但又相當整齊的規劃在一個大建築內。我們先找到水果店,買了昨天吃了覺得好吃的水梨和蘋果,雖然我們的行程中包含三餐,但幫助消化的水果不在裡面,所以,為了補充維生素C和**順暢,水果很重要喔!!
    水梨和蘋果都是1公斤3500蒙圖,說真的,即便都是進口的,還是比台灣便宜,而且真的水多又甜,要不是沒辦法放太久(),真想多買些帶著上路啊!!
註:水梨和蘋果都是能久放的水果,這裡的無法放太久,是因為路況太差,水果一路震,真的很快就撞傷~
這就是我們買水果的店~
連買個水果都可以很嗨+拍照...這一團真的很寶!

    把水果抱回車上,半路碰上Nara,她指著地上剛買的一堆罐頭,要我們幫忙拿到車上,她接著要去買蔬菜。本團團員們這點真的很棒,沒有人有第二句話或抱怨(因為,我有「公主病恐懼症」,很怕遇到要人伺候的大小姐~),開始輪流把我們這些天要吃的物資,一人一袋拿上車。
一點點的東西,很快搬完,接著呢?找到NaRa,我們開始看她怎麼買菜。耶!我最愛的馬鈴薯超大一袋(這是主食嗎?)、紅蘿蔔、洋蔥各一袋(這兩個我都可以吃,但沒特別喜歡,不過Nara煮的好好吃,我每天都吃光~)、高麗菜數顆(這是蒙古最主要的葉菜類~)、還有紅、黃、青椒一袋(大家都愛這個!!),Nara還問我們喜歡哪種調味料、喜不喜歡海苔...(我們都說OK,但強調不要辣~),然後,在大採購完蔬菜、各種調味料、數條麵包、30罐的礦泉水後(每人一天一罐,這些能撐幾天啊?),所有存糧上車,甘巴認真的把置物區疊的整齊,然後我們認真的拍完耍寶照,好!真的要上路了!!
NaRa專心的買菜,她強調「我是主婦,只買品質最好的!」
連買蔬果的門口都要來一張,我們是不知道這家店便不便宜,不過品質不錯是真的,這些根莖類蔬菜,真的一路餵飽大家

所有人都愛青椒,而蒙古的青紅黃椒長得很可愛,所以就拍了一堆裝可愛照~

上路時候車廂的情況...塞的好厲害!!

    才怪。我們在車陣中塞了好久。好不容易,距離從洪果出發2小時之後,我們的速度稍快,看到草原,然後...什麼?又要停?
    對,人類的食物補充完畢,車子的食物更不能忘,所以,我們停下來,花了快半小時加油。(為什麼這麼久?因為兩輛車一起走,而且不是只有油箱加滿,還要把兩個空桶裝滿汽油,以防路上臨時沒有油啊!)
我們的車是蒙古人最愛的「哈達藍」,暱稱小藍,隔壁團的是白色,暱稱「小白」,兩車常一起行動~
每個省成對外的主要道路上都會有的「城門標誌」,這個是烏蘭巴托的~

    總算真的出發了。已經快要中午了,今天的午餐...NaRa說了,大概2點吃...幸好,我們有零嘴點心...

    車子在坑坑疤疤的柏油路前進,歪來扭去的大夥兒還在抱怨路怎麼這爛...老天爺就對「不知好歹」的我們開刀了。「什麼?有柏油路還嫌?讓你們瞧瞧蒙古路的厲害!!」甘巴一個左拐,所有人往右邊倒成一團,爬起來往窗外一看...我們已經離開柏油路,往傳說中的「草原上的車痕」前進~

    第一天,有經驗的助導和司機知道不可以讓城市白斬雞太操,所以,1個小時之後,我們停了下來。咦?雖然是12點沒錯,不過出發時不是說要2點才能吃午餐嗎??
    雖然不是景點,大家也還沒有尿意,不過,有豐沛的水草()、有放牧的牛羊和馬匹,觀光客來蒙古不是就為了這個?所以,狐疑的我們下車後開始大跳尖叫,然後就到了「瘋狂謀殺記憶體」時間~
註:在蒙古,看到豐沛的水草,別開心的馬上往前衝,先確定腳上的鞋穿的是哪雙。如果是一般運動鞋或涼拖鞋,別衝進「草長得很茂盛漂亮」的區域,那兒通常有沼澤爛泥,一踩下去,泥巴就是到腳踝,所以,防水登山鞋才會成我建議的第一級裝備~
蒙古放牧動物群,有牛、羊、馬,但沒有課本背過的「風吹草低見牛羊」景色...
草這麼短,怎麼會「風吹草低才看到?

剛看到時,總是特別嗨~

我在蒙古大草原!!!

    10來分鐘後,司機鳴喇叭,通知各位白斬雞該出發了。等兩輛車的人馬都上車,我們繼續前進。
很明顯的感受得出,一路往南,水真的開始減少,草開始更短、更黃,土質也開始乾硬,當然,空氣越來越乾、氣溫越來越高,所有人開始呈現昏迷神遊狀態..2點半。蒙古和台灣沒有時差。所以,就是台灣下午兩點半,下午茶吃到飽餐廳開放點餐時間...餓到昏的我們,總算抵達午餐的民家地點。

    下車後,所有女生最關心的:廁所在哪裡??NaRa指著遠處一塊布圍著的區域。所有人一臉狐疑的走過去,然後,哈哈哈!!!看到的開始狂笑,下一秒每個人都拿出相機,這就是傳說中蒙古草原中的廁所!!!

第一次進入蒙古包,帳子下方的羊毛氈在白天時可翻起來通風,很涼爽~

草原中的廁所...還附贈馬桶座,這一幕,大家真的有震撼到!

    當然,沒有人敢使用那張「龍椅」(大概只有便秘時,不得以才會需要它吧?)拍完照,兩位男士往遠方走去,把「廁所」留給需要的女士們,我們則把龍椅拿到一旁,輪流體驗「與蒙古式廁所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如廁後、飯前都需要洗手。但這兒很明顯沒有自來水管線和水塔。認命的拿出濕紙巾,再用一點兒飲用水滴幾滴意思一下(直接用保特瓶到水非常浪費,有吸管的水壺則可控制出來的水量,所以,真的要用飲用水洗手,一定要注意!!),好,進入蒙古包吃飯了!!

    兩車人馬這時還很生疏,客客氣氣的各坐在蒙古包的兩側,在等主人炒麵時,兩車導遊開始炒熱氣氛,先教大家在蒙古包內,男生和女生的坐姿(還真男尊女卑啊!),接著請民家的一隊雙胞胎小姐妹唱歌跳舞,這這這...這種盛情款待,不拿出小禮物就顯得我們沒禮貌啦!!(註)
註:在蒙古,到人家家裡作客時,拿點小禮物給小朋友,是當地傳統,對旅人來說,也是種禮貌和友善的表現~
這是男人豪邁的盤腿坐姿~
女人得要規矩的跪坐,但我們耍寶拍照

 
第一次蒙古炒麵嘗試,好吃但很鹹!
  午餐上桌,不,不對,沒有桌子,所以我們端著很燙的盤子,拿著叉子吃。這是道地的羊肉炒麵,麵條粗短,香Q有嚼勁,蔬菜果然就是馬鈴薯、洋蔥和紅蘿蔔。羊肉呢,同樣有嚼勁,在台灣可能會覺得稍微老一點,至於很多不敢吃羊肉的人害怕的羊騷味嘛..,嗯,因為本人味蕾駑鈍,在台灣就對羊騷味沒特別感覺,所以不確定有沒有。最最值得一提的是...調味...有夠鹹啦!!看到前面這麼多形容,而且還在過了午餐時間這麼久,「飢餓是最好的調味料」的情況下,這盤炒麵絕不難吃,甚至我個人覺得算不錯的,但連從小吃慣重口味的我都覺得鹹,也因此...兩車人馬中,有好幾個人真的沒辦法吃完哪(我是乖乖吃乾淨的那個,不過配了很多水~)~


很喜歡這張,兩人都照的很美~
    吃飽喝足,離開涼爽通風的蒙古包,回到悶熱的車上,我們繼續上路。在乾熱昏沈的狀況下,甘巴停了兩個相距不過10幾分鐘車程的小景點,讓大家拍拍蒙古野馬、沼澤水鳥,接著,上車繼續昏睡,下午五點半,我們終於抵達今天的目標景點:小岩山。

一路上都是這種景致,草原、藍天~
喝水中的馬,某張明信片也有這幅畫面

左:一定會有的動物骨~
上:這大騙沼澤有不少水鳥,但沒帶望遠鏡,我也沒法子正確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