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德國第一大港,商船往來頻繁,當然需要有貨物短暫存放的區域,Speicherstadt1927年興建完後,便成為漢堡港主要的倉儲基地。不過,隨著港口的轉型,這個以歌德式紅磚建築為主的大型倉庫區,有越來越多的倉庫轉為公寓或辦公室使用,儘管如此,這麼大範圍,井然有序的漂亮紅磚房舍,在運河上的鐵橋間穿梭漫步,這裡是個很適合漫步走走的景點~

河邊各景點的相關位置~可點擊至相簿放大
 

來到倉庫城,是離開德國的前一天,我買了漢堡卡一日卷(旅伴逛街去了~),搭車來到Messberg(德文站名Meβberg,我一開始不知道,一直找不到該搭線到哪裡下車,直到好心的阿德幫忙才搞清楚~),下車後沿著超級大馬路Willy-Brandt-Str.往西走一小段,很明顯的,左手邊就可看到一大群磚紅色建築,過馬路往前,就到了倉庫城區的東區的起點。

走過這座鐵橋,就是倉庫城東方起點~
到處都是這種磚紅色高樓,數大便是美~

這張到此一遊照顯的腿很短...真糟~

水中的倒影看起來也不賴!!
一棟後還有一棟~
這角度沒看到後方的話,還以為是城堡咧


這裡有幾間博物館可以參觀:倉庫城博物館Speicherstadtmuseum、海事博物館Maritime Museum、香料博物館Spice Museum等,我咧,當然都沒有興趣,不過,就當作散步,穿過漂亮的鐵橋,隨手拍拍附近漂亮的紅磚房,我也逛進了海事博物館。沒注意到今天是週一,博物館休息,安靜,沒有遊客,我穿過了博物館,嗯,港區最近工程如火如荼(港口新城Hafen City,正在蓋~),一堆大型吊車和工程圍籬,坐在空蕩蕩的露天咖啡區上,我小坐了一下,研究好地圖,啊~!這種一個人閒逛的感覺真讚!!

前往海事博物館的橋,讓人很想走過去
海事博物館,週一休館哪!

不過售票口旁還是有幾艘漂亮的船模型

嗯,既然來了,反正記憶體不用白不用~

回到大街。我決定沿著主要的倉庫建築群前的Brook街漫步。Brook街是條「寬敞的小路」(因為Google街景車有來拍嘛!),隔著運河和另一條大馬路平行。我在兩條路間的鐵橋上來來去去,找尋最佳的「到此一遊」位置啦!!


藍天紅磚,對比真漂亮!

一整排就這樣站在河邊~
整修中的聖凱薩琳教堂,塔柱的顏色重新上成鐵灰色囉!(舊照片都是青銅色的!)
另一張到此一遊~本日「有人照」都是請路人幫忙的!

倉庫城區,我感興趣的景點是在中段,漢堡地牢Hamburg Dungeon和迷你景觀世界Miniatur Wunderland。前者是由真人演出「漢堡黑暗時代」的歷史導覽型鬼屋遊樂場,根據書上的介紹「膽小、有心臟病」者要考慮清楚、、、我是很想買票進場啦!雖然導覽是說德文,不過感覺上就是很刺激的一個半小時(門票不便宜就是~)。迷你景觀世界則有全世界最大的鐵道模型,除了德國外,還有美國、瑞士、北歐等各地的精緻景觀,由鐵路系統串連~

來到地牢外,嗯,這種排隊人潮和尖叫聲,只有我一個東方面孔,想了想,我還是沒膽的往售票處走,好,來看迷你模型總行了吧??

漢堡地牢,看到售票處就覺得很有FU吧??
有導覽的鬼屋呢!
左邊是漢堡地牢,右邊就是迷你景觀世界~

離開這一區前的小塔,很可愛~

不~~~儘管今天是週一,還沒買票呢,工作人員就在外圍維持秩序了。我小心翼翼的問了一下「現在買票要幾點才可以進場?」「三點半!」

什麼??現在才中午,要我在這裡等三個小時?我從人龍中溜出,算啦~就算省了10E的門票費用吧!!

 

接下來?白天的漢堡港和漢堡「最高塔」聖米榭爾教堂,我考慮了一下,這兩天海邊看不少了,來去逛教堂吧!!

聖尼古拉教堂,在倉庫區漫步時最吸引人注目的建築,從不同角度都可看到燒成焦黑的高塔。這座塔在二戰空襲時炸成這樣,但刻意不修復,是漢堡的五個天際線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