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好好發揮週末票的價值,我們離開呂北克後,來到雖然不遠,但卻必須跨邦、邦票無法使用的另一個漂亮小鎮--呂內堡。


進入小鎮前,看到的房子和呂北克比較像~

主要是這種紅磚房~

一開始有點擔心,這不會又是個「木衍架」小鎮吧??出了火車站,走進市區,嗯,土紅色的紅磚樓房,看起來,是不同風格囉~

這種「磚牆堡」到瑞典都還有~
在正門高樓層立起的裝飾牆--山形牆

這裡是特其的彩色房屋,也有山形牆~

紅磚牆、格子窗和山形牆,漢薩同盟區域的建築,又是另一種風格啊~雖然有看到其他網友說,這兒的房子和捷克的特奇Telc很像,主要是因為山形牆的緣故吧?不過,我覺得還是有些不同,特奇的房子是彩色的文藝復興或巴洛克樣式,但呂內堡的紅磚房,我到覺得應該算是「波羅的海」沿岸舊城老房子的風格吧?漢堡、丹麥的希德羅、瑞典的賀爾辛堡,看來稍有古意的建築,都是這種漂亮的山形屋頂紅磚房~

德北漢薩同盟區的山形牆以紅磚為主,
和捷克特奇的彩色童話風還是有些不同~

這就是幾百年來沒什麼改變過的城鎮原貌~
市中心的廣場前,房子都會比較漂亮些!!

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當天是週日,遊客中心已經收工了,旅遊書上對這個小鎮的介紹不多,想拿張地圖或導覽簡介的,只能望著上鎖的大門嘆氣,其實,我們四點多一點抵達遊客中心時,還看的到工作人員,其實,人家四點才關門的啊!!

銀行、速食店在這種歷史房舍內也人文了起來~
這間房子感覺就很有氣質~

市政廳,左下角就是已經關了的遊客中心

i旁的小鎮模型,可以當作地圖參考~

Milky小補充:呂內堡

英文Wiki當地官網

這是個歷史悠久的地點,從史前時代就有Neanderthal人居住。在漢薩同盟之前,呂內堡就已經因產鹽而崛起,到了同盟的時代,因為鹽商的活躍,呂內堡很快的就成為漢薩同盟的城市之一,甚至還成為有「白金」之稱的繁華城市。

在漢薩同盟瓦解之後,呂內堡逐漸沒落,甚至很長的一段時間,市區沒有任何新房子建築,也因此讓呂內堡的市中心能將古意保存至今的原因~鹽礦在1980年關閉,成為千年來的歷史見證者。

如今的呂內堡因為其歷史悠久且完整保存的小鎮風貌,有「德北的羅騰堡」之稱。整個小鎮就可說是個露天的博物館(又被稱為「建築博物館」,) 鎮上有也不少博物館和古老教堂,此外,呂內堡西南邊的石南荒地,在每年8月中到9月間,會開滿粉紅色的石南花,遊客可至i洽詢前往欣賞的方式。

呂內堡雖然極具觀光價值,但因旅遊書上資訊不多,因此想前往這個有特色小鎮旅遊的朋友,還是先上官網查詢一下景點資訊,或早一點到遊客衷心拿地圖「按圖索驥」吧!!(這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吧??)

沒有地圖,那就在街上隨性漫步吧~晃進巷子,東拍拍,西看看,可惜的是今天是週日,店家大部分都沒開,看到可愛的小店,也只能隔著櫥窗Window shopping,不過,我倒是找到間可愛的「綿羊店」,買到可愛的綿羊圍巾,送給老妹當禮物,正好囉~

就是這間「綿羊店」,店理的商品都很可愛!!
小鎮街道很像明信片~

教堂走的是「呂北克風」,果然受到漢薩同盟的影響很深~

這個角度真的有像呂北克的瑪麗恩教堂~

旅行真的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對一個城鎮的印象,往往取決於在那個城鎮所碰上的人、事、物。碰上好人、好事,買到好貨、吃到好料,這個城鎮就是很棒的景點,碰上衰事、不友善的人、遇上地雷餐廳店家,這個城鎮就被列入「不推薦」名單。

可愛的招牌~
不萊梅音樂家又出現了!!

這間房子乍看之下沒什麼,不過仔細看看上半部、、、

這是什麼??窗戶上方好幾顆人頭是怎麼回事?感覺好詭異~這間房子的典故沒查到真可惜~

呂內堡我推薦嗎??

嗯,這麼說吧,這是個漂亮的小鎮,而且,「不再有成群的木衍架房屋」,時間許可的話,我覺得是個可以拉車過來悠閒晃晃的地方喔~(不過,稍微注意一下抵達的時間吧!旅遊書上這裡的資訊不多,到i拿點資料是必要的啊~)

市政廳西邊的住宅區,在其中散步很有「歐洲明信片」的感覺~
同樣是「古蹟」,有用心真的可以保存得很好,趕覺得到那種歷史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