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上路的,就是最近小改版(因為跟我N年前使用有小差異~),但相當好用的奧地利國鐵官網。

官網首頁:http://www.oebb.at/en/index.jsp (我挑英文版的~)

以下各篇所有的圖片都可以點擊至相簿放大

既然叫「圖說Step by Step系列」,當然會有一張張的圖片對照說明囉!!


先來個超級簡單版:維也納到薩爾斯堡就好~


OBB2搜尋後出現的畫面,國中英文就看的懂了~
紫色框起來的區域都可進入查詢頁面,差別只在更改日期、時間、起迄點,或者要建立一個新搜尋。(其實沒什麼差啦~)接下來,我們進入查詢頁面,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基本功能
的符號點擊後可向下展開,出現該車程的詳細細節。點擊車票及價格即可線上定票,並能看見票價。

這種大城市之間都是快車往返,剛好出現三種不同的快車。三個班次的票價都相同,奧地利的火車票價算法是用「距離」和「車廂等級」(一等車廂和二等車廂~),搭快車和慢車的價格是一樣的,所以維也納和薩爾斯堡間317Km(當然搭快車!),和維也納和哈修塔特間311Km(有直達快車,也有要轉車的慢車班次),票價都是相同的喔!!(票價是每隔N公里後跳一級這種算法,不是多1公里加多少錢)

 
這是進入查詢頁面的情況,簡單說明如圖示,通常起訖站會直接設定為火車站名,特別是大城市,輸入前幾個字母界會跳出清單可以選擇了。Hbf這單字是火車站的縮寫


 

點下more後,下方會出現更仔細的選項。要不要搭快車、要不要搭船、不搭巴士、、、等都可以設定。

轉乘方式設定的部分,可限制轉乘次數(只轉車一次或不轉車~),當然,如果AB一定得轉車,設定這個就可能就會顯示「無符合結果」囉~

轉乘時間則是常常都有人在問「5分鐘轉車時間到底夠不夠?」這種很難回答的問題。同一個月台不同側、平常就走的快、背旅行包或帶小行李的,5分鐘夠;有大車站有20幾個月台、行動較為不便、拖著29吋大行李的,5分鐘一定不夠。這就是讓你設定「轉車時間至少**分鐘」用的。

步行設定,預設是「正常」,但在台灣,我的行走速度算快的,這個「正常版」對我來說剛好而已(歐洲人腳長嘛!),所以擔心自己平常走路速度慢的,可以將速度設為「slow」吧!


設定完後可以收合回去。

接下來回到一開始的起迄點查詢,這部分有點意思,因此我們放在查詢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