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爾辛堡,無聊的證明我來過~

瑞典的第三大城:馬爾摩,在出發前,翻了翻MOOK的旅遊書,自恃記憶力不錯,把這個城市比較有名的景點「印在腦袋」裡,打算到火車站後拿了地圖,就可以輕鬆進行城市觀光。

 


馬爾摩和哥本哈根都有相當大量的單車通
勤人口,所以火車站前通通都是單車

會這樣說當然表示、、、結果不是這樣囉~

我們的確在火車站的遊客中心拿了清楚的地圖,上面也把馬爾摩的重要景點標住在地圖上,而且,市巴士的費用也可以「Around the soundPASS過,那問題是、、、??

 

我不知道自己在逛什麼啦!!

雖然說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第一次自助遊奧地利、沒花太多時間準備東京和曼谷自助時~),但起碼出國前都稍微認識了一下「要去的景點資訊」。但這一次到了當地,抵達地圖上的「景點符號」,我還是不知道這個景點的意義或價值,這種情況下當然在門口拍拍照就走,這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事。

 

Milky小補充:馬爾摩

旅遊資訊眾多,強烈建議做完功課再規劃行程~

Wiki英文版

Wikitravel英文版

馬爾摩城市旅遊:簡中版,別懷疑,真的有做中文官網,雖是簡中,但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馬爾摩市:英文官網,也有相當豐富的旅遊資訊

做為瑞典第三大城的馬爾摩,和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隔著厄勒海峽,搭乘通勤火車不過35分鐘,可直接抵達哥本哈根機場,這兩個城市可說已經是「共生體」了。

 

因為大城市,觀光景點眾多,除了2005年正式啟用的旋轉大樓Turning Torso外,馬摩爾城堡Malmöhus和公園、火車站對面的聖彼得教堂St. Petri church和附近設計中心Form/Design Center等等都是著名的景點,此外,2005年起,馬爾摩市將觀光的旅遊擺在「設計Design」上,因此除了城市陸續興建的現代化設計感建築外,購物商圈的設計師名店充斥著北歐風格的家具飾品,就算買不起,也可以逛逛~

 

值得注意的是,馬爾摩是瑞典犯罪率第二高的城市(僅次於首都斯德哥爾摩)2010年有些針對「非歐洲裔」(外觀膚色較黑者,據說主要是針對猶太人)的攻擊事件,因此到馬爾摩旅遊時,亞裔的我們還是小心低調些吧。

 
這張就是在遊客中心拿的地圖後置的,可點擊進相簿放大~

拿出在i拿的地圖,問了公車司機「可以到這裡」後,我們開始「馬爾摩觀光」。首先,我想看看著名的「旋轉大樓」,出發前MOOK的旅遊書上,關於馬爾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棟怪房子(因為他讓我想到布拉格的「跳舞房子」嘛!)。但是,旋轉大樓在那邊呢?在「連大廈的正確名字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先照著地圖上的代表景點的符號「z」,先到「某景點」再說。

旋轉大樓,馬爾摩新地標,真的扭轉的徹底
Ribersborgsstranden海灘公園,可惜當天天氣不好,不然應該可以看見在沙灘上空曬太陽游泳的美女

小DC已經拉到最近了~

海邊公園更在辦活動,但風大天氣不好,人潮不多

車子馳騁在靠近海邊的空曠馬路上,我一眼就看到了記憶中的旋轉大廈。運氣很好的,我們在著名的海灘Ribersborgsstranden 旁站牌下車,這個有著2公里長沙灘,冬天還可以冰泳(北歐人真猛!)的海灘,當天正在舉辦小型園遊會,是個遠遠拍攝旋轉大樓的好地點。把小DC的變焦拉到極致,好吧,這個景點也算看到啦~(根據MOOK書上說明,這棟190公尺,瑞典最高,旋轉90度的設計感大樓有開放參觀,但畢竟是人家的辦公大樓,得事先預約導覽。)

馬爾摩堡旁的城堡公園是馬爾摩市三大公園之一,公園內可泛舟,是當地人的熱門
運動。這個城堡公園佔地廣大,是市民運動休閒的重要地點,裡面還有個荷蘭風車

拍完旋轉大樓,我們步行到地圖上的景點:科技與海事博物館Tekniska och Sjöfartsmuseet ( Technology and Maritime Museum )及對面的馬爾摩堡Malmöhus。由於沒有兌換瑞典克朗,這個有大量切割開的模型,甚至有座潛水艇可以爬的有趣博物館,我們只在門口拍了張照(還上了廁所~),就離開了。

科技海事博物館,裡面很有設計感

已經改建為博物館的馬爾摩城堡,同樣是棟有悠久歷史的建築
要進博物館得先過護城河,河面也是泛舟的地點之一

城堡門口的這個告是讓我們愣住,都什麼年代了,
重視人權的北歐還有這個,原來...解釋在下方啦!

對面的馬爾摩堡已經改建為博物館,目前共有三個常設展區:市立博物館、藝術博物館和自然使博物館。其實我很想殺進自然使博物館的,光看到門口的長頸鹿就很想看看以設計聞名全球的北歐怎麼展示自然史(我甚至願意付價格較貴的丹麥克朗買票),不過考量到想逛的只有我,最後我們還是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就搭車離開這個歷史相當悠久的古老城堡。

城堡外觀,內部展場需要購票參觀
不來一張就手癢

一樓是自然史博物館,相當吸引我~

各展館的位置表

回到火車站前,兩個教堂控當然不受控制的,硬是要到對面有高高尖塔的聖彼得教堂看看。可惜天不從人願,到了教堂卻發縣大門深鎖,四面繞了一圈後找不到可以進入的入口,只好黯然離開,結果竟然沒有再多走幾步路,到市中心的購物大街接受一下現代設計的「洗禮」,逛逛著名的設計中心(重點是,免門票!!),唉,真的是,千金南買早知道呀~

 市中心的聖彼得教堂,可惜當天沒開放
教堂另一側


沿著教堂前馬路繼續走,即可抵達市中心購物商圈

這趟馬爾摩之行,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逛什麼,,再次證明:我不是隨性派的旅行者,小幅度的改變行程規劃、在要待數天的大城或美麗小鎮偶爾放空一天,不安排計畫無所謂,但像這種非得先做功課、準備好足夠資訊才能玩得盡興的點,我以後會乖乖的查文資料帶出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