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白底藍紋的壺就是蘋果酒館的象徵,這間24號真的是當地人喜愛的餐廳!
和多數旅客對法蘭克福「半天就夠了」的評價不同的,我們在法蘭克福住了三晚。

(什麼??法蘭克福有那麼多東西可逛嗎??)

 

其實,這點見仁見智,畢竟這個商業大城除了當作轉機重鎮外,還有條精品街和超級長的百貨購物大街,可以滿足血拼族或一口氣解決伴手禮的選購問題;此外,法蘭克福也有眾多的博物館、美術館(還有我這趟本來要去,但最後竟然沒時間逛到的自然史博物館!!),而讓我待到三天的最主要原因是--德國唯一的世界自然遺產「梅賽爾化石坑」就在法蘭克福旁,而且,我想看的導覽一週只開放一天哪!!

 

關於法蘭克福的遊記,請直接點選藍色超連結前往。這篇是「食記」。

法蘭克福除了轉機、有控管歐元的金融中心之外,同時還是德國的蘋果酒產地。我們幸運的趕上假日才開的蘋果酒專車,在悠閒歡樂的氣氛中進行「車遊」法蘭克福市區的行列。

 

既然是蘋果酒產地,法蘭克福當然有不少提供餐點的小酒館,集中在美因河南邊的薩克森郝善Sachsenhausen區,為當地人和遊客提供平價美味的飲食,參考了我的偶像Shireen的遊記,在離開法蘭克福的前一晚,我們來到Textor str.24的這間Zum Feuerrädchen小酒館,準備來頓久違(有嗎?)的大餐。

 

門口的雕花鐵製招牌上掛了個小酒壺,嗯,告訴你「這裡有賣酒」。看來空蕩蕩的門口,走近一看別有洞天。簡單的小中庭內,每一桌都有人,生意好的哪!

戶外區的「生意」比較好,當地人都喜歡坐外面~


儘管白天頂熱的,但晚上還是帶點涼意,加上戶外常有老煙槍煙不離手(這是歐洲最讓我無法習慣的一點,對煙味過敏的人坐在吸煙區真的很痛苦啊!),所以我們直接走進室內區,嗯,還不錯,鄉村風的雅致裝潢,天花板是透光毛玻璃,在高緯度的這裡,接近八點了天色仍亮,透過玻璃照進室內,氣氛還不錯~

鄉村風的溫馨裝潢~
是個可以悠閒放鬆的地方~


侍者拿來菜單,我找出事前準備好的「小抄」(就是從Shireen網誌上抄下來的德文菜名啦!!這樣就知道自己吃進嘴的是什麼啦!),對照著一個個的「外星文字」,咦?怎麼沒有偶像最推薦的水煮豬肋排佐酸菜馬鈴薯泥Kochrippchen mit Sauerkraut und Püree呢??

我拿出小抄指著菜名問侍者,他點點頭說OK(所以,菜單上真的沒這道了?),然後,照例點了啤酒(在蘋果酒館點啤酒?!!沒辦法,蘋果酒專車上的蘋果酒不吸引我啊~),接下來,等上菜囉!!

就是長這樣(Shireen網誌上照片的一樣~)


就是長這樣的豬肋排~

價格呢?既然叫平價餐廳,當然是可接受的範圍,含啤酒在內12.4E(什麼?將近500塊台幣叫平價?是的。別忘了,這是歐洲物價,一進餐廳基本上就是78E起跳,德國已經算不錯的了,據旅伴說,法國隨便的餐廳都是15E起跳的~)

 

口味如何呢?嗯,雖然是水煮的,不過豬肉有用眾多香料醃過,所以聞起來吃起來都有香味,鹹度也適中,搭配我最愛的馬鈴薯,份量對一個女生來說剛好,雖然我到最後還是吃不慣德國酸菜,但不否認這種酸味對解「肉味」的「膩」,非常的有效。

我有把肉和馬鈴薯吃光光喔!!這是乖小孩的表現!!


但是(是的,但是~),對於偏愛蔬菜水果和甜食的我來說(也就是,我本來就不是肉食動物~),這塊肉排的「肉味」還是重了些(再強調一次,我的口味僅供參考,畢竟我連去王品都不吃牛排,因為大學畢業後,我就沒有獨自吃完一塊牛排的能力了~)

 

所以,我就不推薦囉?當然不是。旅伴吃的是豬腳,他覺得相當不錯,價格也合理,我們用餐這段時間裡,顧客陸續進出,生意真的相當不錯,但是,重點是,沒有看到任何亞裔客人,所以,這裡真的是相當「道地德國口味」的餐廳,推薦給「想知道除了豬腳外,道地德國菜口味如何、想喝喝蘋果酒」的客人囉!!

 

附註:回國後查詢旅遊書,其實MOOK的「德國」有介紹這間酒館,連招牌都相當清楚,有興趣到當地人常報到的小酒館嘗鮮的話,記得先爬過Shireen的這兩篇網誌喔!

薩克森豪森(Sachsenhausen).蘋果,吃-喝-看

出走蘋果酒故鄉小叮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