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望向克倫堡,周圍的不是護城河,是「護城海」~
離開夢幻精緻的緋特列堡,回到希德羅,我們搭上前往賀爾辛格Helsingo的火車,接下來的目標,是位於賀爾辛格的世界遺產「克倫堡」。

 

一出火車站,孤伶伶矗立在海岸邊的克倫堡就映入眼簾。其實,賀爾辛格火車站本身也離海不遠,並以200公尺長的空橋通往碼頭,原來,要前往對岸的賀爾辛堡,從火車站這裡出發,照著指標走即可。

 

從火車站步行到克倫堡,約末1015分鐘,而且不可能迷路。(啊沿著海邊就一條路,而且目標也在岸邊,是要怎樣迷路啦?)不過,拎著晚上過夜用品(我的後背包裡還有台筆電~XD~),能輕鬆點當然就輕鬆點,反正搭車有PASS護身車站前的公車站牌車子來來去去,隨便選了一輛上去問了一下:

「有沒有到克倫堡?」

「有啊~不過,走過去10分鐘就到啦~」司機大嬸還怕我們不知道,指著不遠處的目標。

「我知道是那裡,不過還是想搭車~」我指著手上的行李,大嬸理解的揮手要我們上車~

 

車行不到5分鐘(根本是只有一站~),我們抵達站牌,下車後小走了一段,古樸的城堡出現在眼前。照例的

古樸的城堡,可惜天氣真的不好~
照例的傷眼照;附近海鷗真的超多的~

到此一遊照大會展開。這是件重要的工作,以致於我把行李和背包扔在一旁,感謝北歐國家令人放心的治安,20分鐘過去,沒有任何人(連隻海鷗都沒有~)對我的家私感興趣,這不是背包客的好習慣,乖孩子千萬別學喔!

 

天氣不大好,灰濛濛的,海邊的風大,冷冷鹹鹹的海水味不斷的隨著風到臉上,我瑟縮了一下,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別趕上「關門」時間哪~

迎著風,跟著觀光客進入大門,還巧遇一團內地同胞,導遊以大嗓門吆喝著團員「拍完照要到停車場集合」,在克倫堡短短的3個多小時,我們就遇到3團陸客,內地同胞的消費能力,真的越來越不容小覷了~

入口外的城堡小模型~
入口大門,迎面而來的就是內地同胞~

城堡中庭的鷹架和座位,證明旅遊書上的「每年夏天必上演哈姆雷特劇」的所言不虛,但布幔和圍籬總是讓人覺得掃興,不管什麼角度都會拍到礙眼的道具,畢竟我又無緣欣賞到這齣名劇啊!!

圍籬和布幔佔據整個中庭,這是每年夏天
「哈姆雷特」的舞台和觀眾席~

可是,我們根本無緣欣賞啊~

購票時,有幾種不同的套票可供選擇(請查詢瞳瞳補充的網站價格,11年漲5克朗囉),我們最後買的是65DKK的套票,包含皇宮、禮拜堂和地下砲塔。照例,寄物完後,帶著輕鬆的心情,開始逛這個世界遺產,順便看看能不能和哈姆雷克不期而遇囉!(才怪!真碰到的話,嚇都嚇死了,哪還有心情回來寫遊記啊??)

 

瞳瞳小補充:克倫堡的歷史

賀爾辛格Wiki克倫堡Wiki

丹麥的城堡旅遊資訊-克倫堡:按此連結

北西蘭島旅遊官網:按此連結

丹麥的賀爾辛格Helsingor與瑞典的賀爾辛堡Helsingborg隔著厄勒海峽Oresund最窄處對望,這麼重要的「好康位置」,在1618世紀時,一方面是收取高額交通稅的重要據點(是的,欲從海峽過,留下買路財,此等「土匪行徑」,各國通用啊~)另一方面,和瑞典只隔著4公里(兩國間最短的距離~)隨時都處於備戰狀態,當然得蓋個精神象徵,克倫堡,就這麼出現了。

 

雖然有著重要的地位,但這座「可以看到對岸瑞典」的城堡卻命運多舛。建於1420年的城堡,為丹麥國王和小鎮帶來鉅額的財富,讓緋特列二世有錢在1585年將這兒整修的美輪美奐但1629年一場大火燒掉大部分建築,最愛蓋房子的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四世又花了大筆銀子整建(咦?好熟的兩個人名?對!就是上一篇遊記「緋特列堡」的買主國王和裝潢國王啦!)這座有著深溝高牆、氣勢磅礡的雄偉城堡讓原本已經情況不佳的國庫更糟(誰叫國王太愛到處蓋房子了?)結果瑞典1658年攻陷克倫堡,並將城堡內寶物洗劫一空。

 

還滿慘的。所以後來皇室不住這兒了(1785年之後~),這裡由軍方接管,並成為武器庫,直到1924年軍方撤出,嘉士伯啤酒公司贊助下(又是他!這間啤酒公司好愛國!),整修成現在的博物館,並在2000年榮登世界文化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