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堡模型和平面配置圖

很有城堡FU的螺旋樓梯

沿著螺旋梯登上二樓,接著來到有名的禮拜堂,據說16711840年間的國王嘉勉大多在此舉行,這也是丹麥二王子當初結婚的教堂。這間漂亮的禮拜堂在1859年大火時逃過一劫,因此兩旁精緻的雕飾、大理石裝潢和祭壇,以及名貴的古董管風琴,才得以保存下來。(遊客只能從二樓俯瞰禮拜堂,不能進入喔~)

 

說真的,看了真的會想結婚,在這個漂亮的教堂。雖然二王子和港裔王妃的婚姻最終以離婚收場,但在這間華麗精緻的教堂裡披著白紗走紅毯、、、光用想的就覺得好浪漫啊!!

 

從禮拜堂盡頭望向祭壇,不同拍法延伸感不同

從祭壇方向望向禮拜堂底部管風琴,真是金碧輝煌啊~

只有嫁給王子才能在這種地方結婚嗎?那我委屈一下好了、、、(謎:王子才不要你咧!!)
從二樓走廊看過去,也很有FU~

幸運沒被燒毀的古董祭壇

同樣逃過大火的華麗管風琴

繼續照著房間編號前進,說真的,參觀過這麼多間城堡皇宮,不論是奧地利、德國還是現在的丹麥皇宮,我覺得啊19世紀的貴族生活還是比不上現代生活舒適(就更別提中世紀的生活了~),沙發看來雖然精緻華麗,但我還是喜歡「懶骨頭」;四柱大床是很浪漫啦,但國王身高是都不到150公分啊?連我這種身高都覺得床好短,不能躺成大字形滾來滾去(是,是,這種睡法沒氣質~);蓬蓬的圓紗裙偶爾穿穿很嗨,但叫我天天穿那個,我寧願當下人,活動還自由些、、、總之,貴族生活「重看不中用」,還是當現代人自在舒服啦!!

 

下:從城堡內看向花園,花園圖案是女王親自設計的~
右:連通往各房間的走廊都雕樑畫棟的,這就是皇宮

這個房間暗藏玄機,解說員講的認真...

嘿嘿!這張椅子是「人工電梯」喔!讓偷懶的國王不必爬樓梯上樓用的~
國王的「皇床」看來豪華啦,但是...
連我躺上去都嫌短耶~

皇宮內到處都是這種房間:油畫、布沙發、櫥櫃...

房和房之間,只用「門」相通



眾多生活起居的房間、掛滿壁毯油畫、擺著沙發和桌椅的房間,看多了其實沒什麼感覺(畢竟,要比奢華,蓋新天鵝堡的路維德二世還是比較厲害~)


倒是ㄇ字形皇宮的左右兩角(從外觀看,就是尖塔的部分啦~),每層樓各有一個八角形的房間,裡面的展示就有趣的多:有18世紀的星象台、屋頂有星座圖,仔細研究一下的話,時間咻一下,就不見啦~


黃道12宮,可惜我看不懂運作模示~
星座圖,如果在夜晚看更有FU吧

此外,雖然說皇室起居看多了沒感覺,但由於遊客較少(相對於德國的城堡~),可以拍照,擺設方式比較親切,我們忍不在皇宮裡「玩」了起來(你到這裡看到之後最好是都不想玩啦!!),結果,4層樓的展示場(對了,四樓是現代藝術展,跟皇家生活無關了~),在院子時覺得皇宮不大,頂多90分鐘應該可以解決(新天鵝堡那麼大,導覽時間50分鐘就結束啦!),沒想到,我們逛了2的多小時,而且還是因為腿酸了,後面的房間草草晃過去,才能這時間出來,如果認真點仔細看,宮殿內待個34個小時,一點都不為過喔~

這幅畫的祕密在:不論從什麼角度看,
都會發現鞋尖朝向自己喔!!

巧遇皇室準備享用晚餐,有蛋糕龍蝦烤雞

還有...刺蝟?!!當然,沒有一樣能吃

偽王妃打算入座用餐(說!你看到這樣擺一桌,最好是不會這樣玩一下啦!手要借位不摸到很辛苦耶!)
這才是符合我身份用餐的環境嘛!(這女人作夢做過頭了~)

大禮堂、這裡就是辦皇家宴會的場所,可以想像一

堆蓬蓬裙繞著紳士起舞~
照例要來張偽裝照,這張不成功,手借位失敗...
可以容納上百人共舞吧?

天花板上的裝飾,精緻的描繪士農工商的生活,每一幅都不同,真的認真看,會很有感覺,但也很耗時...(這真的是少數讓我逛的很滿足的皇宮~)
四樓展的是當代藝術,許多近代的丹麥名人畫像、
新聞資料等。

出了宮殿,我們來到後方的花園。園內矮樹修剪成的大片圖案,是當今丹麥女王設計的,據說內含皇冠和皇室字母呢!

花園內的湖面廣大,加上大片花園,如果是無風的藍天,該是幅多美的景象啊?可惜的是,我們逛出來時起風了,雲層也跑來攪局,美麗夢幻的城堡少了點乾淨的顏色,不過,「好地方就是好地方」啦,來到丹麥,這是相當推薦的一個美麗景點喔!

從中央噴泉的角度拍城堡~
這樣就看的清楚女王設計的花園圖案~

絕對不可以缺少的傷眼照來一張~

不同角度的當然通通要,我都來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