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照片特多而分成上下,先來張美美的城堡外觀吧!

 使用「Around the sound」兩日套票,我們開心的在陽光下拎著小包行李,跳上離開哥本哈根的火車,打算「抆醬油」一下,到瑞典小住一晚。


Around the sound」是種方便的交通套票,從丹麥、瑞典間的厄勒海峽四個頂點:丹麥的哥本哈根、賀爾辛格,瑞典的賀爾辛堡、馬爾摩,任一個城鎮做出發點,可沿著海峽單向繞一圈,票價包含火車、城鎮內巴士、兩國間渡輪。(詳情請按)

 

看著地圖,我們的規劃是從哥本哈根出發,一早先到號稱北歐最美的古堡之一,現在仍是皇家行宮緋特列堡Frederiksborg Slot走走看看,下午再到賀爾辛格,往瑞典出發。

很高級的丹麥「通勤電車」~
 

首度搭上丹麥的火車,雖然這算是首都與周邊衛星城鎮的通勤列車(因為每站都停嘛~),但寬敞明亮的空間,算是有北歐設計的「FU」啦~


抵達希德羅後,仍須搭乘巴士(或步行20分鐘)到目標的城堡,既然巴士費用不必另外付,我們當然向司機確認一下目的地無誤後,「亮票上車」啦!

 

緋特列堡的週為由護城「湖」圍繞,天晴無風的時候,在藍天的水鏡倒影下真的相當夢幻美麗。司機在護城湖前讓我們下車,磚紅色的城堡倒影在水面上真是漂亮,還沒進城呢,已經開始謀殺記憶體起來了~

 

下:從「護城湖」開始就超美~
右:抱歉,一定要有的到此一遊照~

上:連湖面另一側一般民房的倒影都很靜謐~
右:傷眼照再來一張~

沿著紅磚道前進,城堡正面和噴水池映入眼簾。玫瑰色磚牆上青銅色的尖尖屋頂,以及大大小小繞著城堡的高塔,這間文藝復興式的城堡,再度滿足我這個「城堡控」的感官享受啊~

從遠處慢慢走進城堡的依次來一張:城堡和噴泉

城堡全景
城內景致
 
入口大廳在此~

Milky說故事:Frederiksborg Slot緋特列堡

英文Wiki按此連結

官網:按此連結

位於Hillerod希德羅,1560年由丹麥國王緋特列二世購入,原本只打算當成狩獵行宮的莊園,兒子克里斯蒂安四世也是在這裡出生。建築才華洋溢的克里斯蒂安四世,在丹麥各處大興土木,當然不會放過自己出生地、有特殊感情的緋特列堡,所以,以荷蘭文藝復興樣式做為建築風格,重建了這做玫瑰紅色的美麗城堡。

 

皇室在這裡居住長達一世紀之久,可惜1859年冬季一場大火,幾乎焚燬了所有的建築物和珍藏,皇室原本無財力重建,幸好嘉士伯啤酒創始人大力贊助,許多民眾也紛紛慷慨解囊,總算讓城堡回復原貌,並改建成國家博物館。(可見丹麥皇室做人多成功啊~)

 

酸然是博物館,但主要仍是展示皇室生活的樣貌,眾多油畫、壁毯、雕塑品按照年代依序放在70多間的廳房內,並按照號碼,讓觀光客根據觀光簡介(在買票時,記得拿簡中版的喔!),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參觀,瞭解1500年至今的丹麥歷史。

 

此外,皇室不定期會仍會使用這兒的教堂或大廳,如1995年丹麥二王子與第一任老婆--港裔姑娘文雅麗結婚時,就是在這間金碧輝煌的華麗教堂呢!


門口的雕像在特定角度下...多有梗啊!!
購票後,開心的發現這裡提供免費的上鎖寄物櫃,投入20克朗後可將櫃子上鎖,等取回寄放品後錢幣退回。拎著今晚住宿小包還要逛城堡,想到就累,這個貼心的服務讓人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其實丹麥幾乎所有的博物館都有這種免費的寄物櫃(這趟我逛的不算少了,每間都有~),讓旅客能輕鬆的逛展覽喔~

註:雖然說,這種寄物措施很常見,但丹麥的博物館提供的寄物空間很大、櫃子數超多、而且,每一間都免費,這樣「累積」起來的感覺就非常好了~(重點根本就是在免費好嗎?)


丟了沈重的背包,拎著相機,輕鬆的根著簡介上的地圖前進。首先進入的是玫瑰廳,又稱騎士廳,是皇室貴族用餐的餐廳。肋稜狀天花板雖然不高,但精巧繁複的雕飾,據說是訪克里斯蒂安四世使用時的場景重建的。看過眾多城堡,肋稜狀屋頂常見於儉樸的中世紀城堡,或外觀誇張但內部簡潔的歌德式教堂,把肋稜狀屋頂雕得這麼華麗,還是我第一次見到呢!

18世紀的貴族服飾,讓人想像一下當時的生活~
這間就是玫瑰聽,天花板上有著繁複的花瓣雕飾,相當精緻

其實頂寬敞的用餐區~

又叫騎士廳,所以一定要有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