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哈梅爾的時間還早,而且老天爺還算給面子,雖然陰天但沒有下雨,所以大夥兒決定多殺去一個景點,反正有邦票在,就這麼的,我們來到了「蒙古大夫的故鄉」--漢明登。


進入小鎮範圍後,觸目所及全是木衍架屋

雖然都是木衍架屋,但每間的設計都不同
整個小鎮不大,但有700多間這種漂亮房
子,當地人保存文化的方式另人佩服~


這是我出國前相當想逛的一個景點,雖然帶去的旅遊書上的介紹只有短短的幾行,但偶像Shireen也推薦這個小鎮,所以雖然要拉到這個小鎮交通上有些麻煩,我卻一度規劃在這裡住一晚,後來因對旅伴對這裡的民宿寄出的訂房信遲遲沒獲得回復,且大家想住特價的四星旅館,所以才重新安排行程。

不過,在這裡悠哉()的逛了兩小時候,我仍對於不能住一晚覺得有些可惜。看到街上「還有空房」的民宿告示,那個平易近人的房價,小但頂有自己味道的小鎮,在這裡放鬆的住一晚,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小鎮中心和火車站有段距離,拉行李過來絕對不明智,所以,想過來住的話,還是開車來才實際喔!

 

瞳瞳小補充:漢明登二三事

不算是熱門景點的漢明登,在網路上還是找的到不少遊記的。多數的心得都類似:一個漂亮的「木衍架屋小鎮」。如果只在小鎮中心晃晃,2小時繞完一圈絕對足夠,悠閒點、每間店都進去東摸西摸,3小時綽綽有餘。

 

但如果參考一下當地官網,這個小鎮相當適合健行散步或者騎自行車,小鎮周圍有些步道,也可搭遊艇從船上看看這個風光明媚的田野小鎮。不過,如果要在這裡住一晚的話,強烈建議開車過來,因為從火車站到鎮中心徒步約末10多分鐘,且進入小鎮後都是石板路,拖行李箱來是會哭的!

小鎮是由兩河交會的Y字形三角洲地帶,許多美麗的風景照都是在河畔拍攝的,時間足夠的話,沿著河邊繞小鎮一大圈,絕對是燙悠閒恣意的行程喔!

維基:http://en.wikipedia.org/wiki/Hann._Munden

旅遊官網:http://www.hann.muenden-tourismus.de/

竟然有!!中文版的PDF檔旅遊簡介耶!!雖然內容相當少、、、

Milky說故事:鐵鬍子醫生

這位鐵鬍子醫生的故事並不是格林童話上大家耳熟能詳的名作,比起白雪公主、睡每人或是小紅帽,要找到這醫生的「事蹟」真的很難(G大神難得的找不到太多管用的資料~)

 

簡單說一下故事,大概就是:漢明登鎮在17世紀真的有個好醫生,命叫Dr.Eisenbart,他聰明熱情,在當地相當受歡迎,且當初執業的藥局至今仍在,即使到了漢明登不知道這個故事,也很難忽略這個等身大的明顯人偶招牌。

而鐵鬍子醫生的故事,就是這位名醫太受歡迎,而且常常有研究新的治療方式,甚至在街頭表演為病人動手術,因而引來其他醫生的指責與中傷,批評他的治療方式是江湖術士的表演,稱他為庸醫,久而久之,鐵鬍子醫生變成了庸醫的代名詞了。

 

抵達漢明登時已經傍晚,但夏季的高緯度地區,可以玩耍的時間長了許多,可惜的是灰濛濛的天空,讓照片看來有種揮之不去的低沈。從火車站步行十來分鐘,我們抵達小鎮入口,街上的紀念品店都還開著,廣場上的咖啡椅上只剩三三兩兩的遊客,已經接近晚餐時間,非住宿在此的遊客多半離開,回到住宿點附近找餐廳了吧?

小鎮中央照例有的大廣場,還有老外拖著行李在找旅館,嗯,辛苦了,這種石板路~

廣場正中央是棟漂亮的建築,目前作為小鎮的市政廳,可算是目前為止看到最可愛鮮豔的市政廳了(誰叫一般的市政廳都是歌德式或文藝復興式,看起來都正經八百、色澤單調?)


每個城鎮都有的市政廳,這裡的走彩繪風~

入口大門色彩豐富可愛~

沿著街道往小鎮後方漫步,流經小鎮西方的威瑟河上游在河面上到映出小鎮房舍,若在晴空下,這片到影可以想像猶如風景明信片一般迷人。漢明登以700多間保存完整的木衍架房屋聞名,在德北隨處可見的木衍架屋,這兒「碩大便是美」的全部聚集在一起,和德南小鎮的木造陽台和花圃,真的有相當大的不同。

 

河上的倒影在晴空下應該超美,沿著河往下遊走,可以繞道小鎮另一側兩河匯流處,從另一個角度看小鎮。我們沒走到那裡,但從官網上看的照片也很漂亮!

可惜天空髒髒的、、、

小店賣的觀光商品也很可愛~
這就是鐵鬍子醫生家的藥局,還在營業喔
每間房子的造型多少不同~

繞了小鎮一圈,逛逛可愛的商店,沒看到什麼和童話故事有關的「標誌」,漢明登的特色,應該是因為大量風格相同的建築,齊聚成的美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