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蓋了六百年的科隆大教堂

到此一遊照~
離開阿亨,我們回到了科隆。

透過火車站內的屋頂的透明區域,就可見到大教堂的尖塔群,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歌德教堂,真的超明顯壯觀。

 

來到車站前廣場。陰森的烏雲密閉天空,因年代久遠呈現的外觀,廣場周圍觀光客絡繹不絕,正好成為絕佳的比例尺。由進而遠,黑褐色的巨大教堂猶如巨獸壓下來,通常代表神聖莊嚴的教堂,此時給我的卻是深沈的壓力,因為他的巨大,因為他的色彩,也許還有那長遠的歷史吧?

 

瞳瞳小補充:

科隆:

中文維基:資料滿多的~Wikitravel科隆官網

科隆大教堂:英文官網中文維基

作為科隆的重要地標的這座大教堂,是德國第二高(世界第三高)的教堂,也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原來,高度和大小是分別比較的~),從13世紀開始興建,總共蓋了600多年,在1880年被德皇宣告完工。

即使完工後,因為教堂實在太大,而且建築時間有夠久,再加上二戰期間,這麼大的目標根本無法不被戰火波及,花了點時間做復原工作,因此老是處於「工程進行中」,總會在教堂的某個角落看到鷹架和維修工人。

被藝術史專家認為「完美的融合中世紀歌德建築的元素」於1996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走近雕樑畫棟、裝飾繁複的牆面,近距離看,儘管有部分雕像照慣例得拿下來進行維修,但光留在原處的雕飾,就令人讚嘆當初的工匠們手藝及花費的時間。

高塔一隅~
相當巨大的外觀~

從另一側看,高聳的尖塔

古樸的顏色、繁複的牆面雕飾、這就是歌德建築傑作
入口大門,有雕像送去維修囉
高塔背面仍可見到維修鷹架,維護古蹟必要之惡啊~

進入大殿。看過的歌德式教堂不在少數,但「挑這麼高」的,裡面寬敞的這麼誇張的,這真的是第一座。同時間在裡面參觀的遊客相當的多,甚至有好幾團的遊客直接坐在禱告用的長椅上,前方的導遊拿著小擴音機為遊客們解說教堂的歷史,各導遊很有默契的「錯開」座位,讓彼此的音量不要互相干擾。散客(對啦,我也是~)在教堂的各角落穿梭,拼命的按著快門,儘管多數旅人自制的關掉閃燈,但仍有不少此起彼落的閃燈亮起,整個教堂內充斥著嗡嗡細語、忙亂和浮躁。

高聳的天花板下,是滿滿的遊客~(我也是其中之一啦!)
這不是彌撒時間,但椅子上是一群群的人。導遊就站在椅子中,對著團客解說。


這不是教堂該有的樣子。做為德國第一大教堂,這座世界遺產成為德國著名地標之一,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和其他大教堂一樣,無可避免的在一般時間呈現這種喧鬧的模樣。我也是其中一個干擾他的過客。本想照慣例找個長椅坐下,稍微沈澱的,卻無法靜坐在這種不安的氣氛中,最後,我匆忙的逃離教堂內,來到外面透透氣,坐在廣場的石階上,等旅伴拍完照出來。

挑高的屋頂很宏偉
抓好沒人的角度,主祭壇周圍相當的漂亮莊嚴

歌德式教堂就是這種仰角的角度最吸引我~

禮拜堂後方的「點光明燈」角落,是我覺得鬧烘烘教堂中最寧靜、有「神味」的地方~

仔細看的話,每面彩繪玻璃都華麗精緻

這大概是歌德式教堂理最鮮豔的地方了吧

這就是科隆大教堂。深為酷愛「收集教堂」的教堂控,特別是歌德式教堂,我卻沒法子真心喜歡上他。比起最早的羅馬式、後來華麗的巴洛克或文藝復興樣式,我一直對有個許多高聳尖塔、外觀古樸但雕飾繁複、裡面有著誇張挑高肋稜狀屋頂的歌德教堂情有獨鍾。也因為這個挑高空間,讓教堂內顯得沈靜肅穆,莊嚴安詳,即便教堂外豔陽高照,但一進入大殿,這氣氛就是能讓身心靜下來。

但科隆教堂真的太熱門了,儘管關廣的空間足以容納上千名遊客走來逛去仍不顯擁擠,但過多的聲音和情緒,還是破壞了教堂該有的氣氛。也許,有機會在週日再過來一趟吧?千人齊唱聖歌、聆聽管風琴樂聲的時刻,教堂會回復原本的莊嚴和平靜吧?

 

下一座教堂在哪??我會繼續用眼睛和雙腳,造訪各地的「神的居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